林風眠

2007/05/08 18:24:28 網誌分類: 藝術
08 May

P1010378

今天在藝術館,                                                                竟逗留了超過五小時!

林風眠繪的畫,真的美妙動人。                                                              畫的多是古裝仕女,造型閑雅素淡,                                           色彩和光線都是柔柔的,有種飄逸之美。                                                    尖尖的瓜子臉,眉目間帶點喜悅自得,                                    那份媚態,叫人一見生愛。                                                     

他筆下的風景,                                                    大都是原野蒼莽,蘆葦搖搖,水煙浩盪;                             在茫茫暮色中,偶爾會有三兩隻孤雁傲然飛過。                                                                             亦有幾幅,                                                       是漫山遍野紅彤彤或金燦燦的秋葉。                                        原來秋天不獨蕭條;                                             依舊可以生機勃勃,壯觀怡然。

而他畫的花卉靜物,                                                                                            色彩繽紛,絢麗悅目,                                                 教我迷醉於一片花海之中...                                                    留連不已。

我欣賞林風眠先生,                                                                         欣賞他雖然在西方接受美術教育,                                               卻沒受到古典主義的約束,讓形式壓抑了個人表現。

他用的是毛筆,                                                       但不為傳統水墨家法規範,用筆爽利而自信。

他的畫,抒情又浪漫,                                                充份展現出他那詩一般的內心世界;                                                                柔情萬縷,                                                                        寫出了對人世間的讚美和盼望...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5/09 13:52:46 回覆
難得踫上知音客,失敬失敬!
2007/05/09 10:45:28 回覆
我也十分欣賞林風眠先生的畫,他的靜物油畫,中國藝術第一人矣!先生的一生跌宕,千帆過盡,對藝術的堅持始終沒有放棄,作品中流露的孤高情懷,寂寞沙洲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