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與鬥士相比,我是快樂的,安全的。

2011/06/19 15:25:2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與鬥士們相比,我是快樂的,安全的。更幸運的是,家人也是安全的。

 

沒有神秘的門去騷擾我的兒子,沒有神秘電話提醒我該如何做人,所以,暫時,我的心裡是正常的,生理也是正常的。希望,我能心理和生理都在80歲前正常下去........唉,在中國,安全是那麼的可貴,那麼的幸福,那麼的感恩。

父親節,讓中國所有不堪的父親都過上一天正常的生活。

我習慣所然,今天星期天,還是在6點到6點半的時候醒來,不能再睡。原因不知道,也許是這份工作迫使我養成習慣,也許真的老了,生物鐘的習慣。3年前,我可以睡十多個小時,現在,只要沒喝醉,頭不痛的話,每天早上5:30--6:30必然醒來而且沒辦法再睡覺。

就帶兒子老婆去深圳的旅遊景點逛逛吧,目的地:大梅沙

我3年多來,在這裡瞎寫,第一次露臉。怎麼樣?國字口臉,天庭飽滿,機會多,(比李嘉誠短一點,否則我起碼也有他1/10,200億了)眉骨突,當官之相(論級別現在已經是正廳級),鼻樑及準頭雙谷飽滿,中年發財(好像還沒發窩),嘴兩角豐滿突出、下庭接近地包天,晚年永華富貴之相(雖然跟楊尚昆的地包天還差一點)。哇!一切都是接近或疑似大富大貴之相也。(不過,是否自戀?要博士看過才算真)。

大家看到後面海邊的山嗎?那上面是別墅群,深圳萬科建造的,現市場價每棟超過一億人民幣。也稱17英里,中國第一IT企業華為,在這裡買了20多套別墅,用作(1)高管們與家庭住。(2)外國來的客人不喜歡住五星級酒店的話,就來這裡住,而且可以每天換一套住。

如果大家把照片放大,可以看到這個別墅叫:萬科天琴灣

 

沙灘的另一面也是上億一棟的別墅。(澄清:那個女人不是我老婆)

兒子在藍天白雲沙灘上大擺Post.

人們在玩水上電單車(摩托)

天氣太熱,市內33度,沙灘上估計50度。我們一小時後就進入麥當勞嘆冷氣。老婆陪兒子選食物。

兒子的神態好“九屎”,好寸。

保持神秘,臉部下半節可以啦。

海灘旁邊全是這類陽臺朝海的度假酒店。

尖尖的建築物是大梅沙正門,上面是一個餐廳。

住在這類酒店度假,真的不錯。

回應 (12)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6/25 19:01:42 回覆

謝大師誇獎俺和兒子。

正什麽一品啊?如果是,我現在已經該有數億身家了。可是,我只有數億X蟲也!(這是國情,我們談笑中不可避免官場)。

兒子讀書如何,應該沒問題,雖然幼兒園,我也從來不逼迫他認字,但是,由於他母親每晚拿故事書讀給他聽的原因,他現在基本上能夠認識98%的兒童讀物上的文字。有時候在街上看到什麽招牌廣告讀出來,嚇壞不少鄰居。

以前曾經跟博士探討過命運,兒子被某省的名師看過相和算過命,名師說他:命帶“文昌星”,此小子將來讀書絕無問題。若如此,我也安心。

至於國人的儀態問題,批評還是要的,但是,我認為需要時間,也許是一代人的改變。扮演紳士或直率與否,有時候,社會上有非法律的規則,就是大家認為這樣好,大家就去做的規則。

所以,當我看到這類不雅的鏡頭,雖然不喜歡,但是也沒有資格去罵人。因為,畢竟這是個人問題,不傷害到別人也不犯法。

禪一
禪一 2011/06/23 01:07:52 回覆

平凡人兄甚有正一品的風範,天廷飽滿,地科方圓。

不過,你的寶貝兒子更靚仔。 {#icons_cat1}這大腦門兒,讀書一定特聰明。

為你讚了!

禪一
禪一 2011/06/23 00:50:01 回覆

像游清源之流,能做的也就是一点挖苦了,没有什么能做了。你也拿着臭豆腐去扮大爷呀。不能够!因为穷书生囊中苦涩,也只能吃碗酸辣湯勾勾肚子里的窮酸水。

吃臭豆腐去买LV又如何?这正显示出国人的真面目。臭豆腐不是香港的美食吗?嫌丢面子别卖呀!

从游清源的文章看出此人的虚伪。 其实,一定要在所谓的名牌面前扮绅士吗?大可不必。

邓公當年在铁娘子面前放痰盂痰照吐,显示的是一种自信與自我!这是我的国家,我愿意!

游清源不耻与国人为伍?靠?看你个小样儿 ?香港都一刀切?就都是紳士?實在是思想狹窄。

慳妹
慳妹 2011/06/21 22:36:38 回覆

我每天都在海港城出沒,那裡現淪為名牌散貨場,而我們香港人正被國內同胞包養;在海港城走一轉,深切體會柏楊先生筆下中國人的髒、亂、吵為何物!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6/21 12:05:55 回覆

2011年6月21日

頭文字Y

游清源

在LV旗艦店吃榴槤

忽然有一天,你一覺醒來(其實還是「斷片」),以行屍的造型行到尖沙咀,以走肉的姿態走到廣東道,可能會在LV旗艦店遇上飄來榴槤之香,然後在Gucci旗艦店聞到極之攻鼻的大蒜味,繼而在D&G旗艦店的飾櫃櫃面見到三五七件搽滿暗紅色甜醬兼新鮮滾熱辣的臭豆腐。

香港仔對號入座,自然會認為都是自由行惹的禍,大陸客財愈大氣就只會愈粗,由最初在各名牌旗艦店大呼小叫東奔西跑,到蹲在門口席地而坐,要出現肆意狂吃榴槤、大蒜、臭豆腐等「異品」,一點也不出奇,而且絕對有可能很快就會成為事實。

我是典型的中國人,所以每逢見到諸如此類的場面,我都不想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身為典型的中國人,我絕不介意外國人把中國人的聰明俊秀都自動轉賬給游清源(即使那是千秋謊言),但游清源卻絕對介意外國人把中國人的劣品惡行都強行過戶給我(即使那是萬世實話)。

簡單講,即使理性上完全同意自由行大陸客絕對關乎振興經濟力保就業,我還是恥與這些同胞為伍的。所以,不好意思,雖然一直好喜歡「一個海港,只有一個海港城」,但過去半年,我已甚少踏足廣東道。當Page One都急不及待地把門口的新書特區由英文書改為中文書(而且不少是大陸官場揭秘書)霸佔,試問還有什麼好說?

一個海港,只有一個海港城,但這個海港城已經不再屬於香港仔,而只能「錢」歸大陸人。事實是,即使去海港城,我都會盡快躲進星光行北京樓,引頸企盼三十年不變的拉麵表現,藉此緬懷一下五十年前的《蘇絲黃的世界》,回到我總算有點印象的四十年前的中環天星碼頭、灣仔大排檔、香港仔避風塘。

我知道,灣仔不再有蘇絲,尖沙咀也不再有Susie,如今香港處處是普通話發聲的sūsī!
 

2011/06/21 09:29:26 回覆

哈哈,看來人哥對自己的面相還是十分地滿意嘛!

先不論發達不發達,一家人健康快樂還是最最重要的啊!

看到你們一家其樂融融,還有什么比這更重要?

祝永遠幸福 {#icono_16}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6/21 06:49:49 回覆

平凡人先生,真人露相,如街頭相遇,有陌生人衝前握你手,說請你飲茶,不必錯愕,那人就是我。 {#icono_6}

令公子很可愛。

2011/06/20 17:05:18 回覆

人哥真人露相,以后在香港上街小心疯狂粉丝呀!

专政机器太强大,一般成家立业的人都付不起与之抗争的代价。我自己对政治现实有诸多不满,但确实没有这种牺牲的精神去抗争,因此更对如李承鹏,韩寒,和一批维权律师衷心的敬重。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6/20 14:28:27 回覆

李承鵬:背叛的時尚

2011-06-20 

 

李承鵬:作家,著名時評人

    這個國家太容易率領舉國走向同一種情趣:同樣的電影愛好,同樣的音樂傳承,同樣的教科書,同樣的體育觀,恨不得同樣的做愛姿勢。隨大流不是時尚,背叛才是時尚。

    在大部分都搞不清"東方式"和"大陸式"握拍有何區別的國度,人們卻異乎尋常地熱愛李娜的比賽,基於李娜滿足了人們對公權力的調戲心態。表面上我們關心李娜的比賽,實際上在關心賽後她說什麼--老公,生日快樂,贊助商,但絕不感謝國家。

    特別最後一點,世上還有如此多觀眾期待一位運動家不感謝她的國家,是一個娛樂話題。這跟三十年前中國女排首奪世界冠軍時的國民心態正好相反,那時人們並不明白"前飛"和"平拉開"的不同,但順理成章地通過一支運動隊去熱愛這個國家,舉起掃帚點燃的火把高呼"愛我中華"……三十年來,已擁有了冰箱、彩電、商品房的中國人卻不那麼愛國,這太奇怪,這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

    李娜進入賽點時,看臺上有一名體形走樣的中年婦人在為李娜加油助威,她是三十年前著名的排球女將孫晉芳。可人們很快想起這位體壇教母級人物曾間接將不聽話的李娜逐出國家隊,人們就開始噓她。時光不僅是一種體形的報複,更是一種榮譽的報複,三十年前的女英雄,完敗於三十年後的女英雄。

    曆史證明,在中國所有扮過教母的女人都會晚景淒涼。有段時間我不停地閃現安徒生的童話,孫晉芳不再是教母而是那個繼母,李娜是灰姑娘,雖灰姑娘更適合水晶鞋,可繼母一定要嫡親女兒硬穿水晶鞋,不惜削足適履。童話不分國度,更不講愛國主義,當灰姑娘曆經苦難修成正果,與王子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大家必有同感,發自內心地鼓掌,道義上驅逐那個繼母。

    也不是中國人不愛國,這三十年間,太多的"行業繼母"濫用權力遭人反感,權力跟權利這對諧音詞其實是一對天敵詞,人們輕易可代入中石油、中石化,中影作協、CCTV,還有同樣擁有萬千寵愛的清華北大--對普通人生活的傾軋,它們共同的特征是驅逐個人才華,保護集體平庸,它們冒充共和國長子,其實是驕橫的繼母。另外,這個國家太容易率領舉國走向同一種情趣:同樣的電影愛好,同樣的音樂傳承,同樣的教科書,同樣的體育觀,恨不得同樣的做愛姿勢。這樣才會讓管理者覺得安全,必須用一個標准規定所有事物,哪怕大街上廁所的樣式。譚飛先生說過,這種情形下,人們渴望"私人的勝利"。

    三十年間中國人在物質生活取得了不小的進步,可權利和資源分配不均讓人們的不公感迅速取得了共鳴。在這一點,李娜和湯唯獲得的同情是一樣的,小販夏俊峰跟體壇個體戶李娜是一樣的。這就是,步子更大一點沒問題,但水晶鞋穿在誰腳上是很大的問題。

    國家機器太過強大,會讓普通人感到不安。這樣一個觀點並非所有人能接受,但實際上就是這樣,比利時頑強地創造著無政府的吉尼斯紀錄,我們頑強地把它形容為迪斯尼紀錄,但比利時人民很安全。還有一個例子,北歐小國瑞典奪得兩枚冬奧金牌,舉國卻上街抗議,因為納稅人懷疑這多占用了稅金去搞國家形象。

    更底層也更中國化的例子來源於我自己的家庭:我兒子兩年前開始接受網球訓練,自己花錢自己租場地自己找教練。我帶著他前往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最終卻更喜歡另一種方式,由這家國營體育基地的教練私下組成一支民間的俱樂部,個人即股東,進行職業化教育。因為我看到在體工隊,十二歲的孩子為幫省裏奪成績,改年齡為十歲,他們脫離社會,互相沾染壞毛病,他們也不是以興趣為動力,而是以民工般的勞作去討好體育官員……

    一切都征求過我兒子的意見。現在他每天只上半天課,剩下半天去俱樂部打球。好玩的現象終於出現:我的很多非常支持李娜的朋友們,不解我和兒子的做法,他們說更應該讓孩子學鋼琴、奧數或者劍橋英語,這樣才是時尚。就這麼變態,一方面他們跟我熱情地談論李娜,一方面批評我的做法。

    不得已,有天我指著滿大街的LV和蘋果機說,隨大流不是時尚,背叛才是時尚。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6/20 08:53:16 回覆

多謝。

是的,我個仔都說我像李克強(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未來總理或人大委員長)。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6/20 00:58:14 回覆

先表扬下,架新相机好靓,再确认开摩托艇个美女唔系你条女,麦当劳见下巴过个肯定系你老婆,仲有就系条靓仔真系好鬼窜,得闲过去醒下佢至得,最后先至赞下个老豆好够格,终于舍得露脸啦,甘靓仔,咪痕死好多富婆?

 

慳妹
慳妹 2011/06/19 21:33:04 回覆

嘩! 新鮮出爐,先睹為快。

絕世好爸:你覺唔覺自己跟某位國家領導人有幾分相似。

父親節快樂!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