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大, 膽越小

2011/06/21 11:55:51 網誌分類: 哲學
21 Jun

再年輕一點時, 總覺得自己才華橫溢, 可以參加文藝比賽來肯定自己。

也是在那些再年輕一點的光境, 我竟然斗膽申請非公務員職位的一些「主任」……

就是再年輕再年輕一點那些日子, 曾經覺得自己不過是未能穿透紙張的一口針, 期待鋒芒畢露的一天。

現在呢?

每天也在自嘲。

就在從未工作的年輕時代, 我敢於寫一句「如蒙錄用, 定鞠躬盡瘁」……

現在, 知道嗎? 我大概只寫「期待面試機會, 讓彼此更了解。」

因為, 我對職場和辦公室政治等有所閱歷, 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間我絕對不能快樂地工作, 在機構有權選擇錄用誰的時候, 我也有些市場價值, 也有權去選機構來做。

甚至不能似剛畢業的人們那樣, 瘋狂寫求職信;

現在的我只會選: 選機構, 選崗位, 選地點, 選中才去寫, 有電話才去見, 面試時稍覺不對勁就知道不用考慮那些職位了。

可能這算是封殺了自己……

本來可能可以享用十斗米, 現在五斗米我也沒有呢。苦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