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斷臂查高鐵弊案

2011/06/22 09:48:32 網誌分類: 時事
22 Jun

内地高铁安全早已被外界质疑。官方《人民日报》陕西分社社长杜峻去年曾在北京《中国经济周刊》撰文指,曾有参与修建高铁的工程师表示,他这辈子出门决不会坐高铁,也劝亲友不坐高铁,「修铁路的不愿坐高铁,这里头定大有文章」。

 

 

杜峻指,这几年中国高铁发展很快,属地道「大干快上」,很容易留下隐患,而且是人命关天的隐患。

 

发达国家修一条高铁,费时很长,铁轨铺好后要让其自然沉降,再沉降,还要通过各种检验,确保不出问题,但中国是建好就用。

杜峻称,中国高铁工程质量「真的不敢打保票」,有些工程就是典型的三边工程(边勘测、边设计、边施工),还有些工程连三边工程都谈不上。他慨叹说:「飞机号称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尚且屡屡有空难发生,何况高铁乎?」

高铁腐败金额创28亿新高 温家宝亲信也落水

刘志军落马后,外传他在高铁建设中涉贪达 8亿元人民币;而另一位被中纪委双规的铁道部原总工程师张曙光,更被指在海外有 28亿美元存款(约 218亿港元)。海外消息更指,总理温家宝的两名秘书也涉高铁弊案,其中大秘丘小雄已被调职。

 

曾被视为「中国高铁技术奠基人」的张曙光,今年 2月 28日被当局拘查,内地媒体披露,其妻在美国洛杉矶有三处豪宅,在美国和瑞士有存款 28亿美元,足可令他荣获「中国第一贪」称号。张的妻儿早已移居美国,他一个人在北京做官,属地道「裸官」。

 

中国高铁腐败还涉中共高层。据总部在美国的博讯新闻网指,本月 15日当局公佈温家宝办公室主任丘小雄被免职,调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其背后是丘涉收取刘志军搭档、山西女老板丁书苗的巨额贿赂。据指,温的另一位秘书、现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学斌也身陷高铁案,现正被中纪委调查。消息指,刘曾以为搭上温家宝这条线,即可保自己平安,岂料温不惜「断臂」以示清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