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在香港做小股民的快樂!(1)

2007/05/09 00:56:36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y

說一說在香港做小股民的快樂!(1)

 

作者:Anniewh

 

香港股市創六年來新高,而近日的香港金融市場焦點則是中國招商銀行在香港上市。中國招行在香港上市可令普羅大眾的小股民抽中後每手即賺一千多!

 

在香港你可做中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多家中國大銀行的小股民!

本人一向是愛國的小股民,自九七回歸後一直熱中於投資股票,特別是帶中字頭的國內靓企業來港上市,如中國銀行及建設銀行等,本人都是大行的小股東呢!最近的中國招行以上限8.55元定價,在港發售22億股H股,股份已於昨天9月22日成功上市,共集資188.1億元!本人也樂在其中,何故呢?

 

源由:香港共有54萬散戶蜂擁認購在內地排行第六大的中國招行,本人也是其中之一。因為僧多粥少,所以,很難滿足一人一手的分配,其中2﹒2億股(即44萬手)分配給各大認購金額低於500萬元(即A組)的50萬名投資者,另外的認購金額在500萬元以上的B組投資者可共同分配餘下的2﹒2億股。

 

這次本人都算是好運氣抽到兩手也就是一千股,而有幸成為只有三分之一抽中機會的招行小股民了。以最低分到一手(500股)的於上市第一天即可賣到最高HK$11.14!當然,這屬於暗盤HK$10.60至HK$11.00以上的最高價了,在實際操作時是很難摸到的價位,但普通小股民以HK$11,00賣出是絕對沒問題的,那麼每手減去二百多元手續費也可即賺一千多元港幣了!

 

每當國內大銀行在港招股都會給香港的消費市場帶來些歡樂氣氛,比如今天,本人在茶樓喝茶,在乘搭電梯時以及坐在火車或巴士上都會聽到見到週圍港人的興緻勃勃的紛紛議論!

 

此時,不禁想起中行六月份在港上市時比今天更歡愉的同樣情景!那次是小股民人人有份的,記得當時是以HK$2.95 上市後一直升到HK$3.675,目前仍保持在HK$3.4左右,由此可見,港人為何鍾愛中國來港上市的各大銀行了吧?

 2006-09-24 00:59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