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會在誰身邊擦過

2011/06/24 21:38:09 網誌分類: 哲學
24 Jun

香港人煙稠密, 你每天不知道會跟誰擦身而過。

有時, 你會跟一些人說話, 但很快就會把彼此的交流忘得一乾二淨……

有時, 你需要短時間跟一些人進行一些工作, 諸如: 填寫申請表、批核一些事情。他們可以是大學的職員, 或者銀行的職員, 甚或地產經紀、投資顧問。也就在他們「不再重要」時, 會給你遺忘過去。

09年於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除了家人和燒餅餅之外, 還有一位中醫姐姐:

該位中醫姐姐負責替我的左腳推拿, 因為當時扭傷腳踝, 並且整隻腳腫得像豬腣。那是前所未有的一次扭傷致腫的經歷。

她曾努力遊說我針炙, 說針炙會好得快一點 (廣告: 醫生醫生, 唔打針得唔得呀……打針, 快d好丫嘛)。在此之前一位中醫叔叔已替我的腳針炙過, 小腿後面不知道是自己緊張還是必要放血, 針炙後有血湧出, 感覺還似抽筋。所以, 中醫姐姐叫我再針炙, 我就怎也不肯。痛死了! 而且左腳弄傷, 右腳也要針!

推拿的時候, 中醫姐姐叫我放鬆。我就是很難讓自己放鬆的人, 似有強逼症, 在家閒着的話許多人會享受, 但我會找東西給自己做, 可以是看書、溫習, 即使現在我不用再唸書, 我還是會溫習, 不想時間白過。要我放鬆……中醫姐姐只好跟我聊天。原來, 她也做過教學助理。這麼聊天, 聊天, 聊天……我是很容易笑的, 中醫姐姐這麼推着我的腳, 我更易笑出來, 因為皮膚觸覺太敏銳。又因為推得腳痛, 腳痛也笑了出來: 就是叫也叫不到, 觸覺敏銳得她說甚麼我都會笑了。她就笑我腳痛時也笑得出……哈哈! 也因為她說的話挺有趣。

在我似忘記了她的時候, 昨天於快餐店吃東西, 那位子是要跨過一個鐵欄的 (或者我可以繞道比較有儀態地就座, 但我真的很想快快吃東西, 所以跨過去了)。似沒有特別事情發生, 就是空調太冷, 大概血液循環很差, 吃完東西要起來時, 右腳先跨過鐵欄, 然後左腳……糟了!

左腳抽筋。左腳! 又是這左腳啊!

又其實, 我睡的地方是雙層牀頂, 牀下面是書桌和衣櫃。由於方位關係, 我也是先出右腳, 再出左腳, 才能爬下來的。正因如此, 左腳時常給右腳拉扯, 左腳挺容易抽筋的。而09年中醫叔叔已說我的左腳有舊患, 不知是中四那年忘了是賽跑還是登山還是09年罕有可以代表「教師隊」跑接力時弄傷腳, 還是兩者加在一起, 中醫叔叔說我的膝關節已磨損了!

加上, 我工作時講求速度, 不會乘升降機, 會於樓梯上疾走, 去年去拜山後腳就突然很痛。當時由於受澳藉英文老師差遣, 她要求多多, 我時常四樓、一樓瘋狂地走, 要去看跌打。

現在呢, 有燒餅餅給我的藥膏, 許多時腳部的小痛楚都不用找人治理。希望以後都不用再找人治理! 去年感冒, 到中醫診所, 中醫姐姐當天替病人登記、不能診症。不知道她是否認得我 (一個傻笑的腳患者), 還是加上電腦所載資料, 寒喧了幾句。現在有點想知道她變成了真正的中醫沒有…… ^0^

我們永遠不知道我們在別人的生命裏擔任甚麼角色。中醫姐姐在我生命裏就像其中的一個天使……大概, 我們能當天使的時候, 就不要當魔鬼了。因為會令我們的天使失望呢! 我還記得中醫姐姐大概對我說「不上班不是辦法」啊。

 

備註:

寫這篇之前, 我看到一則新聞, 說一個36歲的人關節痛, 原來退化得像80歲; 我呢……26歲, 關節會像70歲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