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的信主見證

2011/06/28 21:47:00 網誌分類: 基督徒見證
28 Jun

 

Consent has been sought from Thomas to post his testimony at my blog.

 Frankie , 28 June 2011.

Thomas的信主見證

我已經信了主耶穌十五年。我於這十五年期間體會主耶穌是又真又活,我天天都在經歷衪。

信主前的日子:

我本身是香港出世,到中二的時候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所以一家決定移民加國。我小學和中學讀書都OK,但惟一最差就是英文,我移民前中二的英文成績幾乎全是紅色不合格。就是因為英文差,而且還要進入英語國家,所以我一去到那裏就好像變了聾啞人仕,性格開始變得很自卑和孤僻。 

我記得我入那邊中學GRADE 9要先做英文評審。那時有一個教英語的西人老師就用英文問我很多問題。我記得我本來有一句要答佢"WHAT IS YOUR NAME?",但我答了"WHO IS YOUR NAME?"  我家姐和表弟在現場聽到這一句話, 我家姐直到現在仍有時拿來取笑我。

除了英文差,我當時也很瘦:得一百二十幾磅左右(我身高大約有五尺十)。我當時經常比同學笑我瘦,我最深刻有個女同學走過來同我講,說佢未見過咁瘦既人。我當時返學最怕不是上ESL(English Second Language),而是PE (Phyiscal Education)體育堂。 當時班上有三個西人同學品格最差,通常PE堂要打波就無故撞跌我和玩弄我。但我最怕就是上摔角堂,因為自己瘦,有西人同學將我就當公仔玩,將我摔來摔去,拋來拋去。有同學曾看見我被欺凌走過來對我說覺得我很慘,但他們並沒有幫我出頭,可能他們怕得罪那班壞同學。

這些事都使我很自卑,也使我性格變得孤僻。我記得有次同學誤會了我,跟住連同其他同學一齊排擠我,結果我試過有大半年時間沒有收過一個同學電話,我心裏寂寞得很。 我覺得這世界沒有真正的朋友,個個都不是真心,所以我喜歡打機,因為打機不需要面對人。但我內心每次打完其實仍是空虛,因為我現實生活中我仍是一個失敗者。我心裏很在乎別人怎看自己,我妒忌那些英文又好,打波又叻,又多朋友鍾意的男同學,因為我剛剛就是英文不好,打波又差,又沒有真心朋友。我每日能做到就是會笑著迎向人別人,去藉此掩識心裏的自卑和痛苦。

我自小讀書也有點小聰明(小學時試過考過第一),所以我雖然英文差,但其他科學分仍是屬於中上,所以我最終也入了加國某間大學。 入了大學後,我因為太沉迷打機(有時通宵打機),因此在大學成績不好。我當時走堂很利害,我記得有幾科我幾乎沒有上過課堂,我只直接去考試,結果成績不合格。我當時已擔心自己有被踢出校或不能畢業的可能。

我當時也喜歡揸快車爬人頭,喜歡那份刺激的感覺。我經常在高速公路揸到每小時一百四十至一百六十公里(限速是八十至一百),有一次揸到我架車的極速到每小時一百九十公里。這架車並不是跑車,而是私家車而已,所以非常危險,也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我信主的轉捩點:

我以前不信有神,因為覺得唔科學,但其實我只是人云亦云,自己並沒有深入研究和思考過。直到我大學一年級時選讀了一科心理學,當中我要選擇一個題目寫論文,而其中一個可選擇題目叫做"NEAR-DEATH EXPERIENCE"。我覺得這個題目很有趣,所以選擇了這題目去做RESEARCH。我之後去了兩間大學的圖書館去查考這方面資料,也到了一間大學醫科圖書館去番查一些真實案例。我發現原來北美洲有數以萬計的這些個案,當中差不多每個人都有以下類似經歷:自己死時靈魂離開了自己身體,然後可從高處向下望到自己的身體;之後會見到大光,並從出世起回顧自己一生的片段,之後會聽到有人對自己說話,內容是告訴自己要返轉頭,跟著就是自己回到自己身體並醍過來。我最深刻就記得有一個案中的女人能從高處向下望到自己被醫院醫生護士急救的情況,她事後能夠清楚述說當時所有人的身處位置,做什麼事和說了什麼的話。從我調查的個案中的當時人很多是沒有宗教背景,但他們的經歷使他們最後相信了神。我覺得這些人的經歷是很可信,因為我想不到有任何理由他們需要講大話。我記得那日當我確實知道和相信世上原來有神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很懼怕神,因為我知道自己犯過罪,將來必入地獄。我記得我曾第一次心裏向神說話是顫顫驚驚的。我當時雖然信有神,但我不知誰是真神。

之後大約半年後,有一班基督徒在校園裏派福音單張(我相信是神差派人尋找我)。剛好他們大部份也是從香港移民到加國的華人,所以見到他們我份外親切。又因為我先前已相信有神,並以前也認識過基督徒的同學,所以這次他們邀請我去福音聚會我完全沒有抗拒。經過三次的福音聚會,再加上我看見這班基督徒非常真誠和親切,與我以前所識的朋友完全不一樣,我最後決志接受主耶穌為救主。我記得我接受主耶穌為救主的那個晚上,我良心好像被清洗過一樣,對罪變得異常敏感。我以前很喜歡揸快車並常常超速,那晚我回家時一反常態地揸得很慢,我心裏也感受有一份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自此之後,我有次被同學說覺得我揸車很慢。

信主後我將自己學業的難處告訴主內一位哥哥,他便開始幫我補習。他而且也約我在早上到他家裏看聖經親近主。之後我信主後一年的讀書成績突飛猛進,我記得那一年我選讀了八科,一科我拿了97%,是全班最高分,另外一科我拿了95%,是全班幾百人中第三高分,又有一科也是拿A,是全班十名以內高分。八科中最差的一科我也有B+。我記得有個大學同學看了我信主前後的成績表後十分驚訝,他說這不是奇績,是神績!當我畢業後,我發現自己什麼學分也拿過了。

另外信主後主也不斷醫治我的自卑感。透過認識聖經真理,和享受神家中溫情,我一次又一次看見自己在神心裏面的寶貴,我是天父疼愛的孩子,我找到神在身上個人性的愛和計劃旨意。現在有人能幹過我,被神大用過我我不會妒忌,我反而會欣賞他,為他高興和向他學習。

信主這十幾年來也並不是沒有難處,也並不代表自己沒有軟弱失敗。但我一次又一次經歷祂的恩惠,經歷祂明處的開路和暗處的保守。我失敗後靠著祂一次又一次站起來,我體會祂的愛是永不止息的,祂為祂的名引領我走義路。

    
1.
從前流浪飄泊,遠境似迷茫, 心中空虛弧單,徬徨與不安,就在那天相遇,我一生的主,以愛引領我路,為我導航

2. 過去嚐盡風浪,滿心悽愴, 今天祂必拯救,替我擔當,前途重現希望, 永不再徬徨,主恩天天伴隨,令身心開朗
副歌:

我己找得盼望,神賜美好生命,

救主存在我心裏 ,歡欣透心窩,

因祂捨身救贖,除去痛苦失望,

我心唯願永跟隨 ,一生棄罪網。

 source: http://hk.myblog.yahoo.com/tleea98/article?mid=775

 

荣耀神羔羊

榮耀、榮耀、榮耀神羔羊,(兩次)
惟有祂是榮耀、尊貴配得讚美,在寶座上的真神羔羊;來敬拜祂,
高聲齊來頌揚在寶座上的羔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