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塗的都是蟲蟲?

2011/06/30 17:48:21 網誌分類: 時事
30 Jun

 

http://hk.search.yahoo.com/search;_ylt=Axt7wJOCygpOcWQAiX2zygt.?p=%E8%83%AD%E8%84%82%E7%B4%85%E8%9F%B2&fr2=sb-top&fr=sfp&rd=r1%20&fr=fp-hotsearch&n=10&meta=rst=hk

 

胭脂紅(英文:Carmine)是紅色之一,紅寶石的顏色正是胭脂紅。

胭脂紅經常被運用於血液的描述上。胭脂紅是利用血液製造的,其血液來自一種名叫胭脂蟲的小蟲子,在那個合成染料尚未誕生的年代胭脂紅是自然界能夠生產的最紅的染料,儘管它極易褪色且昂貴無比(因為只有西班牙人知道如何生產和製造它)還是被所有人喜愛。

胭脂蟲是一種小小的,外表白的像雪一樣,靠吃仙人掌而活的蟲子,它的體內充滿了胭脂色的血液。每到收割時人們會用空氣壓縮機把它們從仙人掌上吸走,壓碎,過濾,最後生產出美麗又血腥的胭脂紅。

西班牙人保守這個秘密直到1777年,一個叫德-梅拉農的植物學家在墨西哥整整待了四年後,終於將胭脂蟲墨西哥偷了出來。諷刺的是,當人們終於知道胭脂紅的來源後,馬上在世界各地都發現了這種蟲子。

在很多年後的今天,胭脂紅在染料界已被合成染料取代,但它還是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他被用作無毒的添加劑廣泛應用於化妝品(口紅),食品和飲料中。

 

http://babynet.com.hk/content/%E8%83%AD%E8%84%82%E7%B4%85-%E8%9F%B2-%E8%8D%89%E8%8E%93%E6%9E%9C%E9%86%AC%E8%9F%B2%E8%9F%B2%E9%AB%94%E6%B6%B2%E7%A3%A8%E5%87%BA%E3%80%8C%E8%83%AD%E8%84%82%E7%B4%85%E3%80%8D-%E8%8D%89%E8%8E%93%E6%9E%9C%E9%86%AC%E6%9F%93%E8%89%B2%E9%9D%9E%E7%B4%A0%E9%A3%9F%E5%9C%96%E7%89%87

 

「土司塗抹草莓醬是很多現代人的簡易早餐,但卻有民眾細看成分後發現,其實大部分市售的草莓果醬都不能算是素食,因為業者為了要讓果醬呈現鮮紅色,利用大量的天然色素「胭脂紅」,而這種胭脂紅是將大量的胭脂蟲,碾碎淬取出體液磨製而成的。

很多人可能都認為果醬、布丁、幕斯都是素食的,但其實不盡然,某部分的果醬其實是葷的,因為有業者為了要讓果醬鮮紅賣相好,會利用天然的胭脂紅去染 色,而這種胭脂紅其實是用外表雪白、體液鮮紅的胭脂蟲磨製而成;另外,幕斯也會添加一種叫做「明膠片」的原料,目的是用來黏合和固化甜點,但因為這「明膠 片」是用動物油製作而成,所以也是葷的。

這些在一般人認知中應該是素食的產品,卻都暗藏陷阱,如果消費者沒能仔細分辨,還真不知道原來自己吃下肚的東西,已經讓自己破了戒;雖然食品業者爲了大眾健康,
希望用天然取代人工色素,但還是應該在相關產品上標示清楚,以免讓吃素的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吃了葷的食物。」

 

 

逃不了...

好在我真係極少塗唇膏... 以後都係非必要時先玩lu。

果醬... 以後睇清楚d成份先食/ 買~ 果tart都食少d...

因為太噁心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