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解簽第一步

2011/07/01 05:09:34 網誌分類: 宗教
01 Jul

年幼時, 記得母親每年都到黃大仙為家人求簽. 經常廟旁的師傅解簽. 因當時年少, 不以為意. 直到有一年, 在澳門工作遇到瓶頸, 特到黃大仙廟求簽, 問事業, 得到第二十九簽--張翰思鱸. 問一駐場的師傅, 以下是我倆的對話:-

: 都無什麼大問題, 你返不返香港都得.

: 我可不可以轉行?

(望了我一眼): 轉行? 你想轉邊行?

: 地產代理? 如何? (當時只是隨口說)

: 地產! 好辛苦的, 你要有心理準備.

: 那即是如何?

(又望了我一眼): 都可以試一試.

: ………..

我之後放下二十元解簽費, 心中不是味兒. 黃大仙有求必應, 大仙一定會把一個最好的答案給誠心者. 得到答案與否, 只是解簽者的功力. 當然一點觸機是需要的. 但也不會是一個無綾兩可的答案. 我對自己說, 求人不如求己, 到坊間找書找出個答案. 當時, 在書店中, 買了韋基舜和裘一居的書來看. 便決定回港. 之後便遇上金融海嘯, 我有好多同學同事要回來, 我心想大仙對我真好, 讓我早一步回來. 之後, 對大仙的指引, 十分信服, 多番求指引. 年間, 因為買了以上兩本書, 加上我對中國歷史之知識, 時常替朋友解簽, 發現簽文中, 好多問題, 如為何簽文本是中平, 又會說是下下簽. 慌死人家唔識驚. 又因為所問的範圍而會有不同的答案. 故工餘時多了研究100支簽文, 日子有功, 有了一番心德, 見放大假, 決定要將自己的心得同網上的有緣人分享, 互動一下, 希望助人自助. 而事前我當然是有到大仙處求指引, 得出第十七簽--月下追賢. 故決定開此blog.

 

 

煩求簽者, 除了誠心之外, 求大仙的問題是要具體一點的, 最好的話, 是非題就最好, : 我現在應否轉工? 我和她會否復合? …… 因為大仙好多時都會給多一點詳細的指引. 當然你簡單問一句, 自身, 家宅, 都可以得到答案, 但如你以一個太開放式的問題, 如我應該轉做邊行? 我相信, 大仙指示了你, 你問誰都不會懂得解. 所以我會叫我的朋友先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5W1H.

(1)   Who? 你是誰, 在你的問題中, 你的身份是誰. 一個下屬? 兒子? 情人?  

(2)   Where? 你的處景如何? 工作壓力大? 剛被情人甩了? 即將考試?

(3)   When? 問流年, 三個月, 半年, 即時?

(4)   Why? 為什麼要問大仙? 為何不問身邊的人先?

(5)   What? 好多人在求的時候, 都不知自己想點.

(6)   How? 當你得到指引但又和你心中想的有出入時, 你會點先? 你是要以謙卑的心求大仙還是要大仙一味支持你先?

 

當你求到一簽時, 不要單看簽文上所說的中平, 中平, 上上, 下下, 而有所反應,因為我發現簽文中的評級, 在多年的流傳下來時, 已有很多的筆誤. 而廟中的管理單位, 多年來都是不聞不問, 只懂得落力去把大仙廟打做成一個旅遊點, 便以為已經為大仙盡力. 真是奈何. 而且正如簽文的解釋, 個評分在不同的情況下, 不同的人和事, 都會有不同, 不要一本通書睇到老.

 

說到簽文, 你要知道簽文中的人和事, 背景, 成因, 結局等. 如以上一樣, 你要以5W1H來看簽文.

(1)   Who? 主角是誰? 身份? 有否其他人? 你會是主角或是其他人? 舉一例, 朋友A因為剛被甩掉而問大仙, 求可否復合, 得第六十八簽--姜太公遇文王. 朋友B便說, 你要等運到, 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釣. 但故事本是, 姜太公原為紂王靡下, 因不滿紂王的為人而辭職, 到家鄉等有識之仕而知己者, 最後等到周文王的到來. 所以我對朋友A, 你是被甩的, 所以簽文中的紂王才是你, 所以你不要想住復合, 你要先儉討一下自己在這場戀愛中是否一個紂王?  

(2)   Where? 主角的當時的處景是如何? 如我之前的遭遇, 求得第二十九簽--張翰思鱸, 張翰當時身為晉朝八王之亂中, 實力雄厚的齊王靡下, 正是如日中天, 但他卻以思念家鄉之鱸魚而告辭齊王, 而避了八王被滅時的牽連. 正好對應我當時在澳門的情況.

(3)   When? 好多時, 簽文的故事是有時間性或季節性. 也意味著所求之事, 會在何時發生或有轉變. 如在夏天求得第二十一簽--武則天賞花, 因文中是指武則天在冬末春未至時要賞花, 所以明顯地是時機末配合, 雖然是好簽, 但有少許減分.

(4)   What? 簽中的故事內容, 不要以主角之後所發生的事想太多, 如以上的簽, 有人話武則天之後結局如何為鑑, 但已離簽文本文大相逕庭.

(5)   Why? 為何這個故事會發生? 為何是這支簽文而不是另外一支? 如第三十八簽--陶淵明辭官 第六十六簽--羲之會群賢, 簽中主角都是辭官回故里, 之後樂得清閒, 之間有何分別, 為何會求得的是其中一支?

(6)   How? 你要怎樣回應簽文的啟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7/21 17:05:23 回覆

你好!由於現與先生分居, 故心情煩亂, 四出求籤, 希望得神明指引, 故於上月到黃人仙求得與先生的婚姻是24籤 , 自身姻緣是81籤.

而由於這一個月先生沒有再致電聯絡.本人心情迷網.故於昨日又再到黃大仙求籤,求得一支67籤-項羽被困, 是想問我與先生是否可復合...解籤人說應不可以了, 但因自身求得19籤, 他又說, 如可忍耐, 有轉機..

另求了自己姻緣是49籤..(因不知去向, 希望得黃大仙爺爺指點迷津, 故求了此籤)

我知道綜合說都是不好了, 但都希望請閣下再解一解, 因上網或看書有多種不同解法.有的說是有轉機, 有的說無望, 而解籤人的意思又有與簽文少許出入(不過可能是我不懂籤文背景, 故有不明) , 故請閣下幫望解答

 

謝謝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