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雖然我來不了參與遊行,但是我支持你們!!!

2011/07/01 10:15:50 網誌分類: 時事
01 Jul

雖然我來不了參與遊行,但是我支持你們!!!

今天是七一回歸日,香港市民會上街遊行,口號很直接了當:曾蔭權下臺!

回看浮雲曾治理下的香港,真的是天怒人怨、怨聲載道。

港英政府留下來的這些狗奴才,只懂得向地產霸權輸送利益,罔顧普羅大眾及弱勢群體的生死。

連阿爺(阿爺的代表王光亞)都發出警告了,曾狗才忽然想起普羅大眾要住房的問題,要建居屋(大陸稱經濟適用房)給港民。

曾狗的低能與高傲簡直是罄竹難書。

平凡人

全城今上街怒吼

曾蔭權政府施政無能,漠視民意,令大肚婆無床位生仔、中產階層無法置業、基層市民飽受通脹摧殘,就連派錢亦弄至安排混亂、社會怨聲載道,民憤爆煲。今日在維園舉行的七一遊行,首次打正旗號以「曾蔭權下台」做主題,讓市民一次過宣洩對特區管治及各項社會深層次矛盾的不滿,向港府及曾蔭權發出最強烈的怒吼,希望重演○三年五十萬人上街,最終迫使政府收回逆民意的政策,及多名高官相繼下台的奇迹。

今日是香港回歸十四周年,但本港樓價高企、通脹肆虐、貧富懸殊日益嚴重,小市民不但無心亦無力慶祝,反而想藉此機會發出怒吼。民間人權陣線將於今日舉辦一年一度的七一遊行,以「還我二○一二雙普選,打倒地產霸權、曾蔭權下台」作主題。與過往多年一樣,於下午三時正由維園出發,遊行到中區政府總部,為全港市民提供平台,鬧爆這個踐踏民意、倒行逆施的曾蔭權政府。

高叫曾蔭權下台

正如泛民主派議員所言,在曾蔭權政府治下,港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無一安寧,其中「生」指港人孕婦無足夠床位生仔、「老」指長者老無所依、「病」指香港的醫療系統事故頻生、市民「死」後更連骨灰龕位都欠奉;「衣食住行」則全受猛於虎的通脹影響。因此民陣今年亦為遊行加入多項副題,包括「回購公共事業,增建公共房屋、改革不義稅制、設立全民退保、譴責警察濫權、捍衞表達自由」,以反映市民對各式各樣政府施政的不滿。

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就指出,今年七一與○三年極為相似,除了港府強推無理惡法外,港府民望與問責官員評分屢創任內新低,又有多名高官醜聞纏身,其中曾蔭權被踢爆違規僭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涉嫌公私不分偷步競選、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捲入政治干預葛輝風波;社會的結構性危機如資產泡沫、貧富懸殊、官商勾結等亦未解決,足以與○三年的沙士肆虐、負資產滿街相比。

除了泛民及主辦單位民陣,大批網民昨日紛紛在網上留言呼籲市民今日上街,強調即使落下黑雨亦不要退縮。有市民更致電電台,直斥曾蔭權政府為「暴君」,要求他與一眾失職高官立即下台。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昨日更在立法會會議上,先後高舉曾蔭權、唐英年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的肖像,呼籲市民參加七一遊行,以雙腳「粉碎」三人,然後逐一撕毀三人的相片,怒吼「眾怒難犯!」

兵分多路激烈抗爭

今日主體遊行結束後,還有多個團體會接力發動更激烈的抗爭行動,隨時令中環一帶全面癱瘓。社民連、民間電台、人民力量及FM101等,計劃於遊行後兵分多路死守政府總部、曾蔭權入住的禮賓府、中聯辦、美利大廈、皇后大道中及立法會,希望迫使政府與民眾對話,撤回不合理的政策及撤換失職高官。

 

{#1.jpg}

(圖片是2003年50萬港人遊行的場面)

回應 (4)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7/02 09:42:21 回覆

{#1.jpg}

 

國際傳媒紛報道

【本報綜合報道】香港市民七一遊行備受國際傳媒關注,美聯社報道,「數以萬計港人不滿樓價飛升,以及政府政策,高叫普選、打倒地產霸權、曾蔭權下台等口號」,法新社則形容為「嘉年華會式的民主遊行」。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道指特區政府推出試圖廢除立法會議員出缺補選制度的法案,似乎刺激了更多市民參與今年的七一遊行。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7/02 09:34:57 回覆

2011年7月2日

 

 

江澤民缺席中共黨慶

據報道,昨天在北京舉行的中共建黨慶祝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現任常委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習近平等悉數到場,前中共領導人李鵬、朱鎔基、宋平、李嵐清、尉健行等也到場慶賀,而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則罕見缺席。

多維新聞引述觀察人士指出,中共建黨90周年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作為前中國國家領導人、中共中央前總書記的江澤民沒有到場確實有些奇怪。有猜測認為,江澤民之所以缺席,最有可能的是身體狀況的原因。大陸維權人士甚至據此推論江澤民可能病重。

報道稱,江澤民最近一次出現在民眾視野中是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5月20日訪華期間,金正日與江澤民的「邂逅」使江澤民再度成為關注的焦點。據悉,當時金正日在揚州賓館與江澤民進行了長時間的會面。這也是江澤民最近一次出現在媒體的報道中。當時有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近期曾大病一場,身體愈發老邁,已不得不降低出鏡率和對中共政治的參與度。

更早之前,江澤民也已有較長時間沒有出現在公共視野之中,只在今年4月時發表了詩作《滿江紅》紀念其父江上青百年誕辰。有觀察人士稱,以江澤民一貫喜歡高調的作風來看,目前的少言少語並不正常。

而據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江澤民在今年4月份時曾生過一場大病,來勢兇險,雖經救治已逐步康復,但是畢竟年事已高,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已是既定事實。之前江澤民對胡錦濤「扶上馬送一程」,一直送了胡兩個任期,對一些重大的政治決策都有意見參與,對一些重大活動也盡量出場。但是近期江澤民受身體狀況限制,對中共政治等事務的參與度不得不急劇降低。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7/02 09:30:45 回覆

 

民怨大規模爆發 政府管治受考驗

 

2011年7月2日

社評

逾十萬市民昨天走上街頭,強烈表達對特區政府施政的不滿。「七一」前夕,政府擬以快刀斬亂麻手法,強行通過立法會議員出缺的遞補機制,無疑刺激了市民上街宣洩對政府的憤懣。民怨昨天大規模爆發,以反對「地產霸權」的聲浪打響頭陣,不僅突出港府房屋政策失當所引發這個尖銳的社會矛盾,更反映了「民生議題」不斷高度「政治化」,令特區政府的管治受到真正的、具體的並且嚴峻的考驗。

二○○三年由二十三條立法所激發的五十萬人上街示威,到昨天「七一遊行」顯露出各種民怨;由過去遊行所強調爭取的民主自由,到今天民生議題「政治化」的程度不斷加深;從房屋、就業、教育、退休保障以至骨灰安葬,形形色色的示威團體,對種種民生施政失誤的怨氣,足以對社會穩定和秩序構成潛在威脅。由於民生弊端最容易引發受損民眾採取激烈的行動,故而充滿爆炸性,如果特區政府管治班子漠視社會的訴求,對強烈的不滿聲音「虛與委蛇」,勢必令民怨進一步沸騰,並為下屆政府埋下社會不穩的結構性「地雷」。

對「地產霸權」的怨憤,近年不斷滋生,物業資產持續升值,令「無殼蝸牛」成為貧富懸殊惡化最大受害者。政府對地產商的縱容,加劇市民對特區政府管治失望的情緒。目前,政府推出議員出缺的遞補機制,以為手持足夠贊成票數便可強行衝關,結果大失民心,只會成為激發公眾對政府反感的最新催化劑而已。

曾蔭權政府執政七年來,今年「七一遊行」示威人數最多,反映市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已攀升至新高點。二○○八年五月爆發的「政治委任風波」,可以說是曾蔭權政府管治威信大幅下滑的分水嶺;接着八月再發生「梁展文事件」,政府官員涉嫌向發展商賤賣「紅灣半島」的印象,逐漸形成並打下今天「地產霸權」的公眾烙印,政府的顢頇實難辭其咎。

近期政府官僚體制的管治能力,包括以政務官為班底所建立的行政管治架構弱點,陸續暴露於公眾眼前。最近,多位高級官員捲入「僭建風波」漩渦、知法犯法;「葛輝事件」也暴露了政府高層涉嫌濫權腐敗,對政府官員誠信的懷疑,同樣大失民心,並使特區官僚體制可以「自我改進」的講法進一步失去說服力。

可以看到,政府官員與群眾之間的距離如今不斷拉遠;政府政策也脫離市民真正所需。今年度預算案以公帑三百七十億元,向合資格的市民,包括已移居海外的香港人派發六千元,這項施政符合市民真正所需嗎?答案令人存疑。昨天逾十萬人參加遊行,雖然一直有人「戲謔」,甚至以嘲笑的口脗,說香港已成為「示威之都」,但目前恰恰就是通過遊行示威作為紓緩社會尖銳矛盾的手段,發揮着吸納民怨的功能,以維擊社會秩序運作的穩定均衡。

再看深一層,政府於今年財政預算案中,在各方壓力下,幾日之間大幅修改預算案,徹底顛覆了固有的預算制訂傳統。日前,政府為了匆匆通過遞補機制,也在短時間內把原來的建議作一百八十度修改,不僅一手斷送了政策「一致性」的權威基礎,更破壞了社會對施政穩定性的預期,成為目前政府政策失誤的最大風險來源。

形勢發展至今,市民通過上街向政府施壓,作為推動政府加強管治意志的力量;與此同時,種種民生議題推演成為政治訴求,勢必對社會秩序構成嚴重威脅;然而更大的危險,也在於政府搖擺不定的管治意志,只着眼於表面消弭民怨,政策矯枉而過正,造成短期隱蔽但長期有害的效果。

 

2011年7月2日

獨眼新聞

紀曉風

遊行人數創煲呔上任新高 三司十二局「全軍盡墨」

事到如今,關於今年七一遊行的人數,雖然主辦單位與警方及最高學府的統計數字南轅北轍,但不論是最多的21. 8萬,還是最少的5.4萬,實際的遊行人數相信已創曾蔭權上台後的新高。

事實上,今年本來民怨最深時乃在財政預算案公布後,但經財爺極速轉軚向全港市民大派6000蚊,幾乎一舉把集結的民怨打得煙消雲散;然而特首曾蔭權的整個管治班子卻不甚爭氣,盡情謹守「梅菲定律」以致「錯事多磨」,老紀數過三司十二局,發現原來人人都曾「闖禍」,情況較03年時相比更為嚴峻。

一眾高官一同「搭沉船」,攜手埋下管治危機炸彈,勢令他們在未來的三百六十多日,每天一步一驚心。

周五的七一回歸日下午,天晴,經過早上的一輪驟雨,更令氣溫稍降,宜遊行,於是數以萬計的港人,再次整裝待發,齊集維園向政府總部進發。

遊行人士在下午3時出發前,只站滿維園三個足球場,以為參加人數有限,但似乎更多參加者選擇從外圍「插隊」出發,於是令遊行隊伍的龍尾,直至遊行開始後近三小時離開維園,直至傍晚8時,龍尾才到達灣仔附近。

根據發起遊行的民陣公布,估計今年的遊行,高達21.8萬人參加,數字聽來相當嚇人,警方就表示,高峰期的遊行人數有5.4萬人;至於獨立第三方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推算,遊行的總人數應介乎5.4萬至6.4萬人,然而不管哪方推算最為準確,人數已創下自曾蔭權05年上台後的新高,由此更能解讀為,積壓的民怨已再次到達臨界點,並藉七一遊行爆發。

老紀昨日亦曾走進遊行人群,跟八年前03時的七一遊行比較,市民針對的官員明顯更趨「多元化」,今年遊行時,三司十二局首長再連同特首,整個十六人管治班子幾乎無一幸免成為被罵的對象。

時間先返回03年,當時香港剛經歷沙士的洗禮,經濟不景,負資產出現,加上當局有意就23條立法,於是當年的遊行人士,都把矛頭指向涉及的主事官員,包括要求時任特首的董建華下台、偷步買車的財爺梁錦松、處理沙士不力的楊永強及強推基本法23條立法的葉劉淑儀辭職,至於其他主要官員如當時任政務司司長的曾蔭權、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與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堃等,俱能置身事外,甚至民望當時繼續高企,當中主因,正是他們涉及的政策局,仍能擔當好施政的責任。

不過,時移世易,現時的曾班子卻幾乎整個班底陷於「全軍盡墨」的境況,老紀隨意一數【見表】,其實各人都有「闖禍」往績,最當紅的「罪魁禍首」,固然有騎劫市民意願、不作諮詢下欲強行通過遞補機制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食衞局局長周一嶽也因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影響本地醫療福利而受罪;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由於近年多次打壓遊行示威,亦被激進遊行人士視為「眼中釘」,至於民望長年高企的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最終也因「下水」為遞補機制解畫,被市民認為「埋沒良心」,被高呼要下台。

老紀記得董伯伯曾有名句:「要離開好易,留低卻需要好大勇氣」;特首曾蔭權昨在慶回歸酒會致辭時稱,「會繼續踏實工作,堅毅不懈,以謙虛態度為市民的幸福,奮鬥至最後一分一秒」,但當眾高官已攜手埋下並引爆連串管治危機炸彈,距離餘下任期仍有三百六十多天,恐怕各人應有心理準備,好展示最大勇氣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1 23:12:49 回覆

网上都现场直播哦···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