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5)

2011/07/01 22:55:34 網誌分類: 宗教
01 Jul

亚伯兰这个人是要记住的。上帝从这个人开始,就有规划的选拔人才了,不再随性了。上帝后来选拔的人才,全部都是此人的后代,所以后面许多事情都与他有牵连的。

既然上帝喜欢他,就一定会让他添丁发财的。所以先是改了改他的名字,改叫“亚伯拉罕”。我开始总读成“阿拉伯汗”,脑海中总是一副阿拉伯拉登的形象,默念了许久“亚伯拉罕”才改过来。我觉得上帝总是很可爱很调皮的。他总是自导自演娱乐其中。人们就在他的戏中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

上帝安排亚伯拉罕带着很漂亮的老婆,跑到埃及去。亚伯拉罕就到处说这是我妹子。埃及法老不知内情以为真是妹子,便夺回家准备做老婆。晚上上帝就跑去跟法老说,你丫的干嘛抢人家老婆,这是恶。我要诅咒你全家不得好死,女人不得怀孕等等。吓得法老赶忙找到亚伯拉罕,说,你这人怎能这样啊,老婆说成是妹子。搞得有个神灵不高兴,你要我死呢!你赶忙拿回你老婆离开这里。亚伯拉罕当然是装得吱吱歪歪的,讲了一通自己都不信的解释。法老嫌他有点烦,就给了亚伯拉罕一大群猪马牛羊和许多珍宝,打发他快走。于是亚伯拉罕就发了。

发了财肯定要感谢导演嘛,更加坚定了追随耶和华神的革命信念。耶和华神就认为他也是义人。“义人”这个爵号,只有诺亚得过一次。亚伯拉罕是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人。上帝于是就说,既然相信我感谢我,那我也不亏待你,像上次诺亚一样,我们也做个约定吧。只有你的后代子女才是神的传入,不过男子必须割包皮,作为相信耶和华神的证据。这可是不以包皮长断为依据的。凡有鸡鸡的,无论主仆,都要咔嚓。将来大家拿出鸡鸡来一看,就知道谁是谁了。还有,就是你们的后代必须要在埃及寄居受苦四百年。之后,再说吧。

我想,四百年对于上帝来说,也就一顿烟的功夫吧。开始我还是没搞明白上帝为什么要亚伯拉罕的子孙寄居别人的地上遭受奴役四百年,后来慢慢才好像搞懂了些许。后面再说吧。

我觉得上帝真是挺可爱,又是挺搞的。比如,耶和华神竟然会突发奇想,想作弄一下亚伯拉罕。他对亚伯拉罕说,你不是发誓听我的话吗?那好,你明天带你儿子上山来,把你儿子杀了,用儿子的血和肉,祭贡我。亚伯拉罕没有表情的就答应了。第二天就拿着刀,拎着儿子就上山了。对着上帝经常出没的地方,正要手起刀落砍了儿子的时候,上帝却躲在树丛里说话了,亚伯拉罕,亚伯拉罕。叫了两次,担心亚伯拉罕听不到。亚伯拉罕停住刀。上帝说,好了好了,看你这二逼就可怜,逗你玩呢。草堆里有只公羊,你拿来剁了祭贡我,就当是代替你儿子赎罪吧。于是亚伯拉罕就剁了那只公羊。儿子当然怕的失禁了吧。上帝是不是很逗啊。

回應 (7)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4 02:41:54 回覆

多谢捧场!死海古卷有点知道,属实。

估计现在看图说话的速度,会讲下去的吧。到了耶稣时代才慢慢发现,原教旨主义有很大差别。所以争议很大。

表扬一下平凡人同学。马克思原来也是研究圣经的,只是他把圣经翻版为他的主义,但是,人家后来变成了耶稣,他变成了撒旦。你悟性很高。这次满分。

彭彭
彭彭 2011/07/04 01:15:00 回覆

大臣講的很傳神,很真。

皮蛋話福音書被河蟹了一些,也是有的,有些新約書卷被排除在正典之外,但就現在的聖經書卷來說,應該是沒有刪改內容,因為有死海古卷作校正。

至於甚麼書卷排除,甚麼書卷收入正典,教會方面的原則我都唔熟,唔敢亂講。

indy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7/03 14:25:29 回覆

目前這裡的內容是“聖經、基督教”速成班。

看了欽差寫的舊約故事,在聽松花兄對舊約新約的講解,例如:金瓶梅經過刪改竟然可以作為小學課本。哇!真的學到不少知識,而且這門課是速成的。

有點像當今世界上的第一大襠哦,把那些不太光鮮的、太血腥的、或者別人抗日死傷數十萬的光輝,全部刪除,剩下的全是可以讓小學生當課本的。

不知道欽差會否最後講到點解出現天主教咖?點解神的兒子耶穌的母親會變成神的,基督教與天主教是否有很多的矛盾和糾纏不清的問題?

謝謝。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3 04:12:16 回覆

浅雪早,今天一定比你早了。睡不着爬起来看看嘻嘻。

平凡人,我现在说的,全部来源于原版《创世纪》,绝无妄言。传颂圣经,不会被割鸡鸡的。

皮蛋叔叔,你说的焚书坑儒我没查过。不过看到新约就世界和平了许多。

2011/07/02 23:52:16 回覆

旧约里这些人格化上帝的故事,很多;还好没有给河蟹掉。

到基督教成为罗马国教后,教徒们看看这些古代记载把上帝说得既残忍,脾气暴躁,心胸又狭窄的,满不是味儿,就大刀阔斧的改动了很多内容,原来有十几部的福音书,就砍剩4部,旧约就搞成了洁本,好像金瓶梅改成了小学课文一样。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7/02 21:40:21 回覆

哇!

系迷真咖?!點解好似睇無間道那類黑幫電影咖?

上帝咁玩法,好人類窩,有點似黑社會的考驗門徒(信徒)窩!

大臣,你如果老作的話,不擔心比上帝割雞雞啊?!

淺雪
淺雪 2011/07/02 09:52:46 回覆

早晨.大臣.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