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牧師~Jaeson Ma

2011/07/06 08:28:23 網誌分類: 基督徒見證
06 Jul

嘻哈牧師~Jaeson Ma

馬正遠(Jaeson Ma) 一個年僅29歲的年輕牧師(2010,又是饒舌歌手,在亞洲地區造成風潮,並帶領成千上萬的青年人信主。他出生自破碎家庭, 青少年時期開始逃家, 為尋求同儕認同, 進入幫派、 吸毒、 打架, 但卻因著一場偷竊意外,扭轉了他的江湖路,從此人生有了180度的奇妙轉變,成為走在流行尖端的嘻哈牧師

早年他父親從香港移民美國,由一個地方基督教會贊助成為牧師,來到德州小鎮勒波克,住在那裏多年。因生活困難,父母離異,這期間,母親卻意外懷孕。她是單親必須照顧兩個女兒,不會說英語,又沒工作,無法養育肚子裡的小孩,於是她去醫院墮胎,在手術前5分鐘,剛好有一個醫院員工是同教會的弟兄正好經過,看到她躺在病床上,他先是驚訝,接著為她禱告說是個男孩,他說神會祝福妳,於是她決定將這孩子留住。

他從小家裏窮到有時不知道下一頓飯在那裡,母親靠幫人帶孩子賺錢、養家、還債。有一次聖誕節家中沒有食物,打開門一看有人留下四大袋日用品在門口,像這類的小神蹟經常會發生。

Jaeson青少年時唯一想的是逃離家裡,他覺得家裡沒有溫暖,希望從街上的弟兄得到支持才加入幫派。母親是一位信心堅定的基督徒,每天為他禱告為他流淚。

Jaeson吸毒、販毒、進入幫派有過驚險喪命的經歷,不過刀光血影似乎沒能讓他回心轉意。那段不斷的輕狂歲月只為家人帶來無數個傷心、失望、嘆息。Jaeson開始接觸煙毒、大麻是透過高中朋友,放學後無聊就想嘗試毒品,他對毒品沒有上癮,純粹是為了被接納和裝酷。他有兩次遭到生命危險,一次是在美國遊樂園他的幫派對上另一個幫派,對方的車子 擋住他的去路,有個傢伙對著他開槍,子彈掠過他的右邊耳際,Jaeson驚嚇拔腿就跑。第二次是他高二16歲那年,他們幫裡5個人遇上另一幫派10幾個人大約25歲左右,對方拿出一把長刀伸向他的喉嚨,當對方提起刀將要砍下時,Jaeson立刻仰望著 神,霎時警車趕到,所有的人都嚇跑,他邊跑邊想或許真的有神。然而他一回神馬上又背棄了 神,繼續吸毒、打架。

他說:[十五歲那年,大姐告訴他有關他的預言。][ 神帶領她上天堂,看到他是個牧師而且是個饒舌歌手,他的音樂感動許多人。] 

他遇到 神的故事主要是偷竊。因偷竊曾被逮兩次,每次警察都送他回家。第三次警察要逮他,他卻發現了 神,當時約16歲,他在一家義大利名牌(亞曼尼)西裝店工作,他與其他二人聯合偷衣服,將近一年。一天,警察打電話給他說店裏有裝攝影機,要他出面投案否則將申請搜索票抓他。Jaeson回答說:[你吹牛,在說謊,我知道你沒有攝影機、錄影帶,你想逮我可以,假如你能的話就來。]說完就立刻掛斷電話。霎時他回想、頓悟這一生道底在幹嘛?經常被警察追逐,令媽媽哭泣,販毒、吸毒卻不快樂,想要甚麼就有甚麼,為何老覺得心裡空虛,應該要將人生納入正軌。於是拿出所偷來的衣服兩個 大垃圾袋,要朋友載他去警察局自首,朋友說:[笨蛋!你為何這樣做?]Jaeson:[別管!]當時,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接著他打電話告訴媽,承認錯誤,傷害了她也傷害了自己和其他人,願把生命交給神,即使必須入獄也要去自首。

過了半年後他收到法院的傳單。他告訴 神他罪有應得,做錯事願意面對惡行所種下的後果,假如進入監獄一定有祢的目的,會宣揚祢的義,要告訴牢裡面的人關於耶穌的事。當時 神讓他覺得很釋放,無論是否將在牢裡都會自由。他決心要在牢裡服事,所以打好領帶準備好進監面對法官並承認所有的罪。法官說這是一件很有趣的案子,你已承認所有的罪但是我們要再更深入調查。一個月後再出庭,他被告知要再加兩位律師調查案子。第三次再回法庭是1998年春天,法官告訴他無罪開釋。這真是個奇蹟。

17 歲遇見神,六個月後成為基督徒。他的查經小組在南加州有100多人從北加州矽谷遠道而來,很多吸毒、流氓、幫派混混、party animal都來參加,就這樣一直增長,一年後成為青年牧師。 

那瞬間他的想法改變他的一生,浪子回頭為主作見證,他強而有力的講道安撫了許多新世代的心靈,一個年輕牧師的見證觸動年輕人的心。將幫派吸毒兄弟100多人帶進教會找到耶穌,成為弟兄。

他姐姐的預言就這樣成就了;高三時錄製了第一個饒舌音樂帶,他是將佈道融入饒舌音樂(Hi Hop)的第一人。請欣賞youtube他的嘻哈音樂講道[耶穌的愛]

  

Good TV 真情部落格的現場採訪報導

 

在他二十一歲時和女友分手,心裡感到萬分痛苦和傷心,足足消沈了一年之久,一年後在一個睡夢中,他夢見了神和他對話,

神:你相信我能比任何人都誏你滿足嗎~不管是爸爸、媽媽、兄弟、姐妹、情人、朋友,比所有人都滿足你?

嘻哈牧師:....................

神:只要你愛我、服侍我。

嘻哈牧師醒來和神作了約定,他決定在接下來的七年只獻身給神,服侍神。他提到了守貞的承諾,嘻哈牧師說的很好:「守貞是一場戰爭,他曾掉進色情的誘惑裡,也曾在手淫中掙扎。對一個年輕的男人來說,禁慾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你要了解,你的守貞就是要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為的是給你未來的家庭,未來的伴侣,未來的兒女。所以當你了解到為何而作時,你相信一切是值得的!」 

看完了這段訪談節目,真的是讓人深思,我想這是一般人最基本卻也是最難做到的,如果一個人能領悟到的話,那就是,真正的愛惜自己,其實就是對未來負責任的作為,那同時需要極大的勇氣。

嘻哈牧師Jaeson Ma名言:

「你無法做任何事讓神更愛你,或做錯任何事讓神少愛你一些。」

「正義就是你罪有應得,憐憫是得著你不應得著的,恩典是得著你完全想不到的。」

「守貞是一場為愛的戰爭:純潔不是某種性慾誘惑,禁慾絕不是我想要去掌控,也不只是我想要去抵擋,那是場爭戰,那是一場戰爭,那是一場打鬥,與它成為一體,所以真的當你看著純潔,你不會看著說,我遺失了某樣東西,而是,我是為某事而戰,為了給我未來的妻子,我未來的家人,我的孩子,最好的而戰,他們能得到我完整的心。」他在訪問最後,分享了一段我非常感動的話:

「對我而言,不是我成就了什麼或做了多少,或人生中認識了誰,但希望在我走到人生盡頭時,人們會說,他真的去愛過,他愛神,他愛他自己,他愛大家,他愛妻子、他的孩子,他愛那最小的、最後的、迷失的。希望在我人生的終點,我有學到如何去愛,我想關於愛,我還有很多需要學,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有很多錯誤我還是在犯,希望每一個錯誤,都能給我上一課,更靠近那位無限無條件愛的神。」

生命總是要朝向一個明確的標竿前進,嘻哈牧師已經找到了他生命中明確的標竿,他正為這目標在奮鬥與前進,並藉此而發光發熱,他的歷程,值得我們反省並向他學習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馬正遠出身:Jaeson Ma的父母早年從香港移民美國,在美國艱難度日,婚姻關係也出現問題,於是二人選擇分手。就在分手後,馬媽媽竟發現自己再次懷孕了。她打電話給馬爸爸,得到的回復只是,那是個意外。
  當時,她是單身媽媽,離婚後必須照顧兩個女兒,不會英文,沒有工作。無奈之下,她去了醫院,打算墮胎。就在手術前5分鐘,她還在掙扎要不要墮胎?這時,走過來一位基督徒醫護人員。他就和馬媽媽在一個教會,在醫院看到馬媽媽的時候很吃驚,但他說了祝福的話,“恭喜你,是個男孩,是上帝給你的禮物。上帝祝福你!”就在那一刻,馬媽媽決定,這必定是從神來的,我不能把這個孩子墮掉。Jaeson Ma的生命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被神保守下來,但之後的日子仍是困難重重。
  一家人經濟的重擔都落在馬媽媽肩上,她在外面當保姆賺錢補貼家用,從Jaeson小學五年級一直到他24歲。Jaeson回憶說,小時候他的家裡到處架起嬰兒床,連他的房間也不例外,Jaeson只能去朋友家做功課。也因為孩子們的緣故,Jaeson聽過那個時代幾乎所有的兒歌,看了上百次的小美人魚,並且可以一一背出劇中的臺詞。
  Jaeson說,“那是我成長中最為辛苦的時期,媽媽吃了很多苦,她常常大哭,孤身一人背負著重擔,賺錢來養家還債。”
  然而,上帝在患難中看顧他們。有一年感恩節,一家人連吃的也沒有。當他們打開門,發現居然有人留下四大袋日用品。上帝用類似的小神跡,滿足他們的需要。

馬致遠的幫派生涯:漸漸長大的Jaeson Ma開始無法忍受這種生活,進而轉向街頭找尋同儕的支持,開始接觸到幫派和毒品。當時他同標準的小混混一樣,參加幫派、打架、偷竊、吸毒,甚至還販毒,並多次因幫派械鬥險而喪命。刀光血影下的幫派街頭生涯並沒有讓他回頭,那段不斷闖禍的輕狂歲月,給家人帶來無數個傷心失望的歎息。  

         那時,他甚至瞞著媽媽在自家後院種植大麻。有一天,媽媽來到後院聞到大麻及其強烈的味道,問,“Jaeson,這是什麼?”他隨口說,“這是我的科學實驗品。”馬媽媽相信了,只是讓Jaeson把它挪走,移到後院的角落,因為味道太大了。  Jaeson屢次被員警抓到送回家,身為基督徒的馬媽媽每天都為他流淚禱告。他和媽媽幾乎每天都會吵架,媽媽也每天都會哭。當Jaeson出門的那一刻,她知道絕對沒有好事。Jaeson感慨地說,“這大概是我最後悔的,讓媽媽原本已經充滿艱辛的人生又承受了更多的苦難。”   Jaeson幫派生活險象環生,每天膽戰心驚,有兩次差點喪命。其中一次子彈從他耳邊飛過,還有一次他們和柬埔寨幫派鬥毆,刀子就架在Jaeson的脖子上,他回憶說,“那一刻我的一生快速在我眼前閃過,我想我快死了。”但在如此危急的時刻,悖逆頑梗的他向神禱告求救了。脖子上的刀幾乎揮下去的時候,警鈴響起,員警來了。大家隨即一哄而散,Jeason逃過一劫。  

但最不可思議的是,雖做過這麼多違法和危險的事,但Jaeson Ma幾乎都可以全身而退,就連吸毒這件事也一樣,別人吸毒會上癮,但他卻不會,似乎冥冥之中,上帝一直在保守著他,等待浪子回頭。

 浪子回頭:雖然當時Jaeson在物質上並不缺乏什麼,但他卻偷盜成癮,偷任何可以偷的東西。他說,“偷竊像毒品一樣,讓人有上癮的感覺。”這對充滿熱情、動力和精力的Jaeson來說,尤為如此。偷盜並不是因為缺乏,而是一種冒險,讓他的生活更加刺激。  Jaeson因為偷竊兩次被抓,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員警最後都放了他,而不是讓他入獄。員警送他回家,馬媽媽說,“Jaeson,不要再偷了。神已經給你兩次機會了,要把你的人生回轉向神。”Jaeson把這些當成耳旁風,依然我行我素。然而在第三次被抓時,Jaeson接受了上帝。  JaesonArmarni(亞曼尼)兼職當店員的時候,把店裡的名牌衣物偷出去轉賣賺了很多錢,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過最後還是東窗事發。員警打電話來,讓Jaeson儘快自首。  

       就在那一刻,Jaeson注視著他自己,“我這一生在做什麼?我幾乎是個成人了。我被員警追查,媽媽在為我哭泣,我吸毒販毒卻不快樂。我有朋友,有錢,我擁有任何我想要的,為什麼我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他決心讓他的人生往正確的方向走,於是他打開衣櫃,把偷來的衣服放進兩個大袋子,讓朋友載他去警察局自首。 

   他也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Jaeson,如果耶穌處在你的位置,耶穌可能會去自首,悔改他因做錯事而犯的罪,讓他的生命重新開始,和神重新和好。Jaeson說,“媽媽,我知道我哪裡錯了。我犯罪得罪了神,我傷害了你,我也傷害了自己和其他人,我需要將我的生命與神和好。我要去自首做對的事情,即使我必須入獄。”  

     一個想法的改變,全然翻轉了Jason的生命。半年內,每件事都改變了。Jaeson戒了毒,離開幫派,不去派對,並且和媽媽成了很好的朋友,不再每天吵架,還會幫她洗碗。他去教會,開始追求從上帝而來的愛與希望,並在這半年內,帶領上百位朋友,從幫派、毒品和街頭走進教會,找到了耶穌。 頓悟福音真義:半年以後,Jaeson才收到法院的來信。當時Jaeson已做好坐牢的心裡準備,並打算在牢獄中傳福音。他和神說,“神啊,這是我應得的。我做錯事了,我需要面對這個行為所種下的惡果。神啊,我現在很自由,無論我是在牢裡或是不在牢裡,我都是自由的。假如我坐牢,一定有你的目的。我要在牢獄裡傳福音,告訴裡面的人關於耶穌的故事。”   

        他打好領帶,走進法庭,面對法官,承認所有的罪。可是法官卻說,“Jaeson,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案子,我們知道你已經認了所有罪,但是我們要做更深入的調查,所以你下個月再來。”第二個月,法官的回答還是,“Jaeson,這是一件非常特殊的案子,我們將再增加兩位律師,作更進一步的調查,下個月再來。”直到1998年春天,Jaeson第三次走進法庭,法官居然告訴他,“我們決定了。你無罪了!”   Jaeson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知道自己曾經被捕,有作案記錄,街頭的混混。他從店裡偷了很多錢,那家分店也因此關門大吉。他趕忙問,“你所謂的你‘無罪’了,是什麼意思?”法官說,“你可以走了?”“我不用進監獄嗎?”“不用。”“我需要賠償嗎?”“不用賠償。”“我需要做一些社會服務嗎?”“不用。”“我需要向假釋官報告嗎?”“你走出這個法庭,就不會見到假釋官了。”“我可以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嗎?”“對,你可以走了。”  

     那一刻,Jaeson突然理解福音的真義。福音就是好消息,人們常常談論耶穌,耶穌為你的罪而死,他從死裡復活,他愛你,他對你的人生有一個計畫,Jaeson聽這些長大。但那只是知道而已,只是停留在他的腦子裡,只是話語而已。但在那一刻,那是一幅恩典的完美的畫面。他動情地說,“我們說正義就是你罪有應得,憐憫是得著你不應得著的,但是恩典是得著你完全想不到的。因為我絕對不應該,就這樣無罪釋放。我瞭解我是個罪人,我必須下地獄,我必須和神隔離,但是因為耶穌的死,所以我的罪可以被赦免,我可以有永生,和我的天父住在天堂。所以當我走出法庭,我就像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小孩!”  

姐姐曾預言未來:Jaeson15歲那年,他還是街頭的混混。有一天半夜,他剛剛吸了毒,躺在沙發上,毒品開始發揮作用了,他整個人興奮著。姐姐穿過裡屋跑著進來把Jaeson叫醒。原來姐姐剛參加了一個禱告聚會回來,她說,“Jaeson, 你絕對不會相信,今晚發生了什麼事。我正在一個禱告聚會中,神帶我去了天堂,給我看記載你一生的書,很大一本。然後帶我回家,我必須告訴你我所看到的。”   Jaeson問,“你看到什麼?我很有錢嗎?我很有名嗎?我得了奧斯卡獎嗎?”姐姐說,沒有。“你會成為青年牧師,你會帶領世界上成千上萬的孩子觸摸到神。”Jaeson就反過來嘲笑她,“我不可能成為青年牧師,我才不要成為青年牧師,怎麼會呢?我都不相信神了,我為何要當青年牧師。”姐姐很認真,“Jeason,我沒有開玩笑,真的,我看到這些成千上萬的年輕人,他們在各地被神觸摸。”馬媽媽那時在廚房洗碗,聽到所有的事。她高興地拍手說,“喔,好啊! Jaeson要成為青年牧師!”   

        他問姐姐說,“你有看到其他事嗎?”她說,“有,而且很怪,他也會成為一位饒舌歌手。你的音樂可以觸摸全世界的人。”Jaeson當時想,“那很酷,會讓我看起來很棒!”   兩年後,Jaeson遇見神,他首次帶領查經小組。小組有超過百人,都是年輕人,他們從沒去過教堂,很多都吸過毒,當過流氓,混幫派,愛去派對,都來加入查經小組。人越來越多,小組也開始成立不同的團體,一直增長。在那年,Jason成為青年牧師。高三時,他錄製了第一個饒舌音樂帶。姐姐的預言,就這樣成就了!  以身作則 宣導守貞  Jaeson走遍世界各地傳福音,並宣導守貞的觀念。他以身作則,從自己開始,也帶領許多年輕人起身效法,而其中吳建豪就是讓人最津津樂道的一位。  談到Jaeson為什麼宣導守貞,並與神約定七年單身時,他講述了自己的初戀故事。Jaeson在教會認識了一個女孩子,Jaeson非常愛她,認為以後他們會結婚。可是後來還是分手了。分手後,Jaeson的心都碎了,沮喪了一年,每天想到就哭。他問神這是為什麼?神說,“你願意放棄你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來愛我,服侍我嗎?”“Jaeson,你相信我可以滿足你,超越其他任何人嗎?”  

     當Jaeson與神對話時,他轉而思想起雅各和拉結的故事。在《聖經》中雅各等候七年,來娶他一生中最愛的拉結。“七年”這個數字進入Jaeson心裡。“因為某些原因,我感受到神說,你願意給我七年嗎?在那一刻,我說好,我降服。”   

       守貞是非常艱難的過程,Jaeson坦言,“對一個年輕男人而言,性欲是與生俱來的。你會有性的需要,從我非常年輕的時候,我就與色情圖片掙扎,也與手淫掙扎。即使巡迴佈道了很多次,我也會變得非常寂寞和疲憊。當我講完道後,我已經筋疲力盡。我會上網,有時會收到許多垃圾信,有的含有色情圖片,或是猥褻。有的時候,我會掉進去。我雖然是牧師,但是也會掉進去。”   

     “我是人,雖然我是牧師,就一點性欲都沒有嗎?不是,我愛神,我愛女人。我想結婚,我想要孩子,我想有一天可以享受性愛,前提是在對的環境裡,但是我仍舊在掙扎。所以在這些年間,透過一些能互相信靠的牧師,以及其他能互相信靠的弟兄姐妹,得到一些支撐。我能夠克服色情的誘惑和試探,進入到神裡面,讓神的同在滿足我。但那不是一條容易的路,會有很多掙扎。”   

        Jaeson巡迴佈道,並教導年輕人守貞。他說,守貞是最酷的事,而教導年輕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以身作則,“我無法告訴年輕人,我做不來的事。我將近30歲了,現在是29歲,我還是個處男。”   他的言語中頗有自豪,“我還記得有一次,在香港的一場佈道會。有近200位藝人參與,我像這樣說,我是處男,而且我以此為傲,所有人都在笑。‘啊,我的天啊,他是處男。’‘不可能!’你知道嗎?我很以此為傲。因為對我而言,純潔不是某種性欲誘惑,禁欲絕不是我想要去掌控,也不只是我想要去抵擋,那是場爭戰。所以當你看著純潔,你不會看著說,啊,我遺失了某樣東西,而是我為某事而戰。為了我未來的妻子,未來的孩子,為最好的而戰。他們能夠得到我完整的心,我要讓孩子們知道,我為你們的母親守貞,我這麼愛她,我不會將自己給予其他人,但是會給她。”   

       “有年輕人到我這邊時,說我跌倒過,我有過性行為,我知道這些太晚了。我告訴他們永遠不會太遲!只要現在,你懇求神赦免你,你承諾要守貞,你會被洗潔淨,你會成為新的重生處男。我們聽過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曾經跌倒過的女人重新成為處女之身。確切地說,當她們結婚,她們是處女,即使她們以前曾經有過性行為。所以我相信神會做神跡奇事,像這樣,他可以重建處女膜。”  

   吳建豪也深受馬正遠的影響,承諾守貞直到結婚。他還自己設計了“上帝比性愛更棒”的T恤,一時成為風潮。因為他的見證,成千上萬的年輕人穿著同樣的T恤,承諾禁欲守貞,相信神比性更能令人滿足。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07/06 08:33:54 回覆

修補 -作者:查思博牧師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何西阿書14
 

你曾否背道而行?有否因此而受到傷害?在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况,耶穌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路加福音1030)耶路撒冷是被神祝福之地,而耶利哥則是審判之地。當你背向祝福之地,就只有「沉淪」,而結局也只有一個:「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掉下他走了。」無論你的朋友還是本能怎樣安慰你,結局總是一樣,但有的是希望!神說︰「我必醫治你背道的病,並且甘心愛你。」

有些人要跌至低谷,甚至狠狠摔一跤才找到神;更有些以為已跌至低谷,誰知一谷還有一谷深。當那位浪子最終「醒悟過來」時,他已是山窮水盡,但這故事還有下文。父親用愛的淚水為他洗腳,給他穿上只有王子才配穿的鞋子,又用公義的袍子蓋住他那罪惡的傷痕,更把他曾用來犯罪的雙手洗淨,甚至把象徵父子親情的指環套在他的手指上。請聽聽:「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路加福音1523)真不知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牛犢養肥?想想看吧!這位父親準備了這麼久,就是為兒子回頭這天;正如那恆久愛我們的神,也正等待你此刻就回到家裏去。

 

神會張開雙臂歡迎你——你只要上前便行!

2011/07/06 08:31:18 回覆

Blessings from sister ML, 5 July 2011

祝福你每天都有遇見主的甜蜜,每天都有付出、每天都蒙主眷顧,每天都有屬靈的收穫,每天生命不斷成長!

祝福你永遠都是智慧、剛強、又壯膽,天天向前看,結出果子一串串,榮耀上帝!

Praise the Lord!  Amen! 

Franki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