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2007/05/09 21:31:2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反思的時候,一想到自己的缺點,我每每感到難堪且難過。

從無刻意隱藏自己是個難相處的人。                                                      脾氣差,火氣盛;常感不耐煩;主觀又執拗,                                    而且,為人很冷漠。                                                     這些鮮為人知的缺失,                                                   往往要與我朝夕相對後,方能體會。                                                                   故此,適其量地,我只愛與情人處於若即若離的狀態。

我也是那種動輒就與你論「私隱」的人,                                          常用「尊重」來將人壓頂。                                                             千萬不要讓我感到你在侵犯我的私密事情,                                                 否則可以馬上割席。

因為性格中帶有漠視別人的因子,於是我喜歡獨處。                                              屬於一種安靜沉默的生活方式,                                          不揚聲不說話,沒有表情的臉,                                                常在幽暗的住處,如浮魂般晃蕩。

裝作很倔強,意志也像堅決,                                             可是,我是一塊容易破碎的玻璃。脆弱異常。                                                                           因為要保持與復現原來的形像,                                                           於是常常做著裡外不協調的舉止,                                人就自然而然地浮燥起來。                                              不是我不愛哭,只是沒處容得下我的淚。

而即使眼角滲淚,也會自我圓謊說:『風大而已』。                                                因為要覓一雙手來拭去淚印,也是件困難之事。

【以上有部份文字,引用自網上文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