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7)

2011/07/08 14:15:08 網誌分類: 宗教
08 Jul

且说亚伯拉罕在175岁的时候,终于死了。死前他老婆撒拉死得早,亚伯拉罕就在住的附近地方,向别人买了一块田地,有个洞叫麦比拉洞。亚伯拉罕把老婆葬在里边。又告诉以撒,自己死后也葬里边。后来一代传一代,葬了一个又一个,以撒夫妻、孙子雅各夫妻,都葬一块,就变成了家族墓地了。

这个地方现在就在巴勒斯坦地区的希伯伦市。现今的各派别武装谈判、火拼之前,都要到这里先上一注香,告诉老祖宗,冤枉啊!不是兄弟残忍,而是哥们使坏哪。

亚伯拉罕死后,儿子以撒也逐渐变老。这时,关键人物终于登场了。此人一出,老爷亚伯拉罕和老爸以撒,全部成为过渡人物,注定是他的托。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雅各,读圣经似乎永远离不开这个名字。有了他,才有以色列,才有十二家族,才有进出埃及,将以色列家族发扬光大的神圣历史。《创世纪》的后半篇幅共25节句,几乎都是在说他的故事。

以撒生了两个儿子,是双胞胎,大儿子叫以扫,弟弟叫雅各。传说哥俩在娘胎就打起来了,谁先出来做哥哥,得到的祝福就会多一些,预示着财产、权柄多一些。在生产过程中,要不是接生婆手脚麻利,一看见有小手从产道伸出来就马上拴上一红绳,恐怕是分不出长幼来的。因为那小手又缩了回去,在母亲的肚子里哥们再比划了一会,才爬出娘胎来。

哥俩出来之后就好区分了。手上扎红绳的,就是长儿子,其名以扫,爱打猎,教得父亲的宠。没有红绳的,就次儿子叫雅各,种田放牧,得宠于母亲。想必接生婆十八辈子都不会意识到,她这红绳一扎,扎出了兄弟怨恨,扎出了几千年不能消弭的积怨。以扫哥哥后来去了死海靠南巴勒斯坦西珥地区繁殖后代同化变异成为如今的阿拉伯人,雅各弟弟蒙主的恩赐取名叫以色列,他的后代在上帝领导下,至今驻扎在以色列。兄弟相残几千年啊!

也许弟弟雅各出生的时候是很不服气的,始终认为自己是哥哥才对。所以后来也有了著名的中国式的杯酒释兵权故事。雅各煮了一碗红色的红豆汤和饼干,给刚打猎回来又累又渴的哥哥以扫。说,我给你汤喝,你把“哥哥”的名分转让给我吧。以扫没雅各心机重,就大大咧咧的同意了。这也许也是上帝的旨意,做哥哥的注定得到恩宠。

父亲以撒死前进行临终托福的时候,雅各在母亲的帮助下,略施小计,手上贴毛,穿以扫的衣服,把自己装扮成以扫,拿着父亲喜欢吃的东西,让眼睛已经看不见的父亲以撒,误认为是以扫来接福。果然,不明真相的父亲以撒,带着怀疑的态度,又吃,又摸,有闻,感觉应该是以扫的情况下,把最好的祝福,财产、权柄,都托福给了雅各。等以扫回来,一切都晚了。父亲以撒对着伤心的大儿子,也没有更好办法。只好安慰以扫,说,以后啊,你只能仗剑度日了,还要服侍你的兄弟啊。肥田好地你还是有的。等有一天,你强大起来了,就可以摆脱你兄弟的枷锁了。只能祝你好运啦。

以扫大哭不已。决意非杀死雅各不可。父母岂能忍心看着哥俩自相残杀呢?就安排了弟弟雅各连夜逃命到外婆舅舅家里躲避,等哥哥以扫的气消消再做打算。

回應 (7)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10 15:31:47 回覆

很奇怪他们好像坚信祝福是一定可以实现的。所以才拼个你死我活,出尽诡计,哪怕现在逃亡,也要最好的祝福。

2011/07/10 12:29:17 回覆

如果雅各是皇室继承人,兄弟相残还说得过去,大家都是穷鬼,争神马?要吗就是为了得到上帝的眷顾了~~

2011/07/09 23:36:25 回覆

大臣研究圣經咁努力呀,而且講得頭頭是道,圣經-母雞母雞地,嘻~

我依家返工好忙,新到左間大公司,又被重用,但就做得团团轉,加班加點都開心,現在沒時間來玩了,你玩得開心地啦~

彭彭
彭彭 2011/07/09 18:33:14 回覆

大臣好夠哥QQ^^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8 23:50:00 回覆

说实话,现在才发现圣经内容浩瀚,只好拣些我初学者看的懂的内容来做记述,怕将来看过容易忘记。真要全面记住,看一遍两遍恐怕还不够。终身阅读吧。

以前看中国历史也是这样,先从简章本的《二十四史》读起。完了再看完整的正史,开乱翻一下野史,包括说书演义。最后还有心情的话,就选择比较深一点的内容来看。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08 23:45:16 回覆

谢谢INDY又来捧场,为了你高兴,我都会再写写。够哥们吧。嘻嘻·· {#icons_panda9}

彭彭
彭彭 2011/07/08 17:16:58 回覆

以掃必倚仗刀劍度日,阿拉伯人靠刀劍度過不知多少歲月了,回教也就是靠刀劍傳開的宗教。

這一節大臣今日講,我才留意到。QQ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