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1)

2011/07/08 14:58:39 網誌分類: 恆指走勢
08 Jul

較早前指出,樓價高處不勝寒,是不爭事實。在超低息環境下,供樓負擔比率已近四成;一旦息口返回較正常水平(例如五厘),該比率隨時升破七成高位。

在下在海嘯中取的一大教訓,就是投資路上人多擁擠的地方應盡量迴避。年半前回韓國時,親友會面時話題大多提及樓市;人人都想買樓換樓,認定樓市有升無跌。在下當時只提醒未入市者務須小心行事,但聽者並不認同,而且表現信心十足;兩個月前再到當地,發現樓價果然已轉勢下跌,電視的時事節目不時報導“樓蟹”慘況。

上述情景似曾相識?對了,跟香港過去半年的樓市狀況十分相似。試想想,在所謂的藍籌屋苑,細小的普通住宅索價四五百萬元,首付連雜費百多萬元,真的物有所值?

跟樓市相反,恆指市況卻平淡如水。過去兩年,恆指幾乎原地踏步,加上近月二三線中資股頻被洗倉,難免令投資者興致索然。

不過,正因為看好者不多(即使看好的也認為大市只會升至24000),在下認為反有機會出現牛三升市。由於樓市已呈乾升局面,估計轉角市已近在眼前;作為經濟領先指標的股市,理應快有突破性走勢,以反映經濟去向。

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股市先在短時間內急升,然後反覆大跌,最終在2013跌回萬四點。

翻查過去三十年的牛三紀錄,發現恆指在最後升浪中,首三個月最少會有三成升幅,並大多在五個月內結束升市。升幅方面,恆指會在短短數個月內錄得三至五成的升幅。

恆指牛二高位為25000點。假如突破高位後出現三至五成升幅,則本輪牛市的終極目標為32500點至37500點。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07/10 17:12:58 回覆

BoBoFox:

我自己買樓會等到恆指大跌至15000點以下才買,屆時香港肯定陷入衰退。恆指大跌,樓價自然跟跌,但跌幅難以逆料。不過,以香港的情況而論,若錯過入市低位,日後股市入牛後,樓市又會升到飛起,屆時相信更難買樓。

中聯重科主打產品是水泥機械,具十二五保障房概念,與水泥股同氣連枝。我仍看好此股未來九個月的走勢。

 

 

 

 

2011/07/10 01:08:48 回覆

GF 兄,

樓價跌中+ 加息, 會跌已是事實. 

最希望快速潛番落合理價, 可是通常價值只會在之上或之下, 從不會合理的. 

狐都是未買, 想佢跌多D 係合理期望 (希望唔會被業主們吐口水 )

至於股市, 我未發現 有突破 (向上 / 下) 之訊號, 當然發現時可能會遲左買貴了,

膽小狐狸 仍然覺得是上落食波幅 仍會維持至突破.

#1157 A 股有見頂績象 , 若7 月不是如報紙吹風國內會7 月公佈有利政策, 相信會回落, 而沽空額本周正常, 要看下周如何.    因為除淨後下 , 13.5 以下的位未見過, 不知發展如何, 正在制定新 PLAN 中. 上次GF兄給我看A 股的LINK 很有用, 馬上去做下功課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