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Yarra Yering Pinot Noir

2011/07/09 10:56:54 網誌分類: 試酒會
09 Jul

2007 Yarra Yering Pinot Noir Victoria, Australia (Watson's $528,RP94,神之水滴19)

{#Yarra Yering Pinot Noir.jpg}

試酒會當晚的主持指出,Yarra Yering Pinot Noir有相當名氣,2007年份更有RP94分,喝前另我對它有一定在期望。

這支Pinot Noir十份年青,距離適飲期還有很遠,和我印象中新世界的Pinot Noir有很大的差別,它不象澳洲、新西蘭、甚至智利的Pinot Noir,感覺比較接近Burgundy,雖然我喝過的Burgundy Pinot Noir並不多!

當晚有酒友問,為甚麼Yarra Yering不同酒款,酒樽清一式用上波爾多慣用的款式?Wine maker Paul Bridgeman指出,對Yarra Yering來說,酒樽只是容器,對葡萄酒的品質並未有任何影響,選用單一款式的酒樽,只是成本和後勤的考慮,因為每個酒樽價值只有0.5澳元。反而軟木酒塞Cork)對控制葡萄酒的陳年有決定性的作用,Yarra Yering用上最好的軟木酒塞,價錢是酒樽的三倍!

官方網站:http://www.yarrayering.com/

待續…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