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Yarra Yering Dry Red No.1

2011/07/10 09:38:14 網誌分類: 試酒會
10 Jul

2005 Yarra Yering Dry Red No.1 Victoria, Australia(Watson's $488, RP93+)

{#Yarra Yering Dry Red Wine No.1.jpg}

講到Yarra Yering酒莊就不能不不酒友們津津樂道的Dry Red No.1和No.2。今天的試酒會很高興有機會能同時品嚐到這兩款酒,雖然是兩款完全不同風格的酒款,卻又透露出隱藏在其中Yarra Yering的獨特個性。

遠較南澳產區涼爽的氣侯,讓Victoria紅酒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香氣、風味和口感。品嚐時會明顯感覺到那種和經驗值很不相同的感受,但卻又讓人讚賞的矛盾,確實是很特別的經驗。

Dry Red Wine No.1應算是Yarra Yering的熱門招牌酒,是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的Bordeaux blend,混有Merlot及少量的Cabernet FrancPetit Verdot。試酒會當晚品嘗的五款葡萄酒中,只有Dry Red Wine No.1是提早開瓶並放在醒酒器Decanter中醒酒。

Dry Red Wine No.1的果香氣十分吸引人,酒體中等(Medium Bodied)、口感複雜有深度,但整體卻很清新優雅。剛入喉時口感帶著點酸味,但隨即消失後帶出了涼爽氣侯Cabernet Sauvignon的Less ripeness及Peppery風味,再配合Merlot加入的柔順及清新感,融合French oak帶出的香草及淡淡烘烤風味,不僅加強了層次,也突顯了果香。但單寧顯得有點弱,也許是我不習慣這種所謂「絲絨」口感的風格吧,讓人很難相信Dry Red Wine No.1是款能存藏超過20年的酒款!

官方網站:http://www.yarrayering.com/

待續…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