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8)

2011/07/10 15:40:25 網誌分類: 宗教
10 Jul

雅各注定要有不寻常的命运。连逃命的路上都得到上帝的关照。上帝在雅各的梦中说,去吧,无论你去到那里,我都与你同在,保护你,你会回来的。以前答应你祖上的事情,还是有效的,这些土地终究会属于你的后代,生生不息。

雅各醒来之后,答应上帝,凡是自己及其子孙的所有的财产的十分之一,归上帝所有。这是人神约定第一次出现有量化的贡品制度,将来会由此延伸出更加细化的祭拜贡品律例。

不得不承认,雅各是一个诡计多端,绝顶聪明,艳福不浅,多子多福的人。他能够把舅舅的两个漂亮女儿及其两个侍女纳入被窝,四个女人帮他生了十二个儿子,个个出彩。他同时牧养舅舅和自己的牛羊,可以把舅舅的养瘦,把自己的养肥。还能把树枝插在地上就可以让牛羊对着树枝交配,生出更多的畜牲。

总之他在寄居舅舅家里的十四年日子里,想尽了千万种办法使得自己家大业大起来。离开舅舅家的时候,雅各带上的子孙家仆奴隶共400多人。牛羊牲畜金银财宝不计其数。回家的路上,就像是在搬运一座城池。想当年,十四年前,他可以独自一个人逃出家门,路上只是用一块后来叫“伯特利”的石头当枕头睡觉的啊。

雅各有许许多多的子女,这十二个男孩,必须记住,是他们共同翻开以色列的历史。他们是以色列,上帝的子民,永远的十二支派部落,也是构建上帝军队的核心。他们分别是:流便 ,西缅,利未,犹大,以萨迦,西布伦 ,约瑟,便雅悯 ,但,拿弗他 利,迦得,亚设。这些名字似乎难记也要记,因为后面反复说到他们。一说“犹大”就想起叛徒,一说“约瑟”就想起先知,一说“利末”就想起“党卫军”。

话说雅各的儿子西缅和利末哥俩,一出道便设计杀了一个城邦的男人。端的是厉害吧。而且这个计谋还挺阴的。雅各回家的大队人马经过一个城邦。城邦里有王的儿子爱上了雅各的某一个女儿,并调戏了她,或说奸污了她。但很想娶她为妻,说是真心爱她的。雅各就说我们是割了包皮的人,与上帝有约,要嫁给割包皮的人,如果你们全城邦的男子都割掉包皮,说明有诚意和我们一族,就可以嫁娶了。

那地方的王就命令全城邦的男子全部割包皮,以示友好准备婚宴。就在他们割了包皮,鸡鸡还在痛苦不堪的时候,西缅和利末哥俩手拿砍刀,一夜之间就把全城的男人杀掉了。真是两头都痛啊。并把那里的小孩、妇女、财物全部掳走,纳入自己回家的迁徙大军之中。壮大了军威。

这时候老实人好像总是要吃亏的。哥哥以扫听说失踪很久的弟弟回来了,便忘了过去的痛,十里相迎啊。可是雅各不知道哥哥原谅他了,以为还要攻击他。便让自己的人马分成ABC方队,自己坐镇AC之间,万一以扫攻击AC,就可以跟以扫说,你弟弟坐B呢,AC可以逃跑了。

没有神的鼓励,雅各真是不敢见以扫的。还是在出家逃跑时睡觉那地方,雅各又见到了神的使者。使者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喝醉了,有点兴奋,吆喝着跟雅各比试比试摔跤。这是第一次在神的语录里出现这项运动。看来在上帝那里也流行,要多学学,以后还用的着,如果上天堂的话。使者也是个挺老实的神,输就输,没二话。就对雅各说,你呀你呀,别叫雅各啦,就叫以色列吧。你跟神打也赢,跟人打就更能赢啦。去吧,你一定赢!一般情况下,神不会说出人打赢神这种不靠谱的话的,我想使者大概是喝高了。

雅各终于鼓起勇气去见了哥哥以扫。说,哥哥,你看吧,你看到的一切,都是你老人家的。以扫一看,眼都傻了,黑丫丫一大片,人畜混杂,鸡鸣狗盗。老弟啊,你开什么玩笑啊,俺们家才三房一厅,还都是蜗居别人篱下,那里装得下你们这一帮流动人口啊!我现在的家业也不少了,老爸也都巴不得我早日自立门户,开个自留地什么的。也罢也罢,你都不见爸妈许久了,你回家吧,都归你啦。咱哥俩好啊,你回来啊,我出去啊,再见面啊,杀无赦啊!

于是,哥哥以扫如上所述,到了死海往南几十公里处以前叫西珥的地方抢了地盘,扎下跟来。交配繁衍征服同化,慢慢就变成现在的阿拉伯世界。按下不表。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1/07/14 16:42:29 回覆

哪,上帝都同意雅各娶4个老婆连妾,我们这些上帝的子民好应该仿效先贤啊 {#20080825140109807.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11 15:12:22 回覆

扇子所言极是。耶稣也是由于对摩西戒律的演绎不同,引来杀身之祸。我演绎得好,比较符合上帝心仪的话,上帝就会眷顾我。········ {#icons_panda12}

彭彭
彭彭 2011/07/11 12:30:47 回覆

大臣,我好一段時間沒唸聖經啦,全靠你...kakaka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11 00:39:32 回覆

INDY果然系圣经拥趸。雅各确实瘸了腿。至今以色列人未来纪念,还坚持不吃大腿窝的肉呢。

我愈来愈尊敬的简述圣经内容啦。不敢造次啊。一定不会越写越黑。因为上帝真是好神。而且好神奇。按下有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11 00:34:39 回覆

好久不见,住家带刀侍卫,别来无恙。嘻嘻笑个样依然甘可爱。 {#icons_cat9}

彭彭
彭彭 2011/07/10 21:42:55 回覆

大臣講的聖經故事好有趣,好野!

不過,大臣哥講雅各與神人摔跤,有一樣無講,是雅各贏了摔跤,但輸了一條腿呢!

摔跤時神人窩了他大腿一把,自此他走路都要一拐一拐。

雅各甚麼都要贏,上帝給他贏到盡,但卻要他付出代價。

他娶老婆都係,最愛係拉結(Rachel),舅舅拉班騙他,先給了他拉結的姊姊。舅舅話:「沒有姊姊未嫁,妹妹先嫁的道理,但你要娶埋我另一個女,唔該先幫我多做七年野先講啦。」

俗語話,外甥多似舅,雅各跟他舅舅手段都係各有千秋呢!

結果呢,拉結兩姊妹鬥生仔爭寵,拉結生極都無,最後生完第二個,亦即係最幼幼子便雅憫便難產死去了。上帝唔俾拉結咁快生仔,也許係想佢長命少少。十二個仔都係在這兩姊妹互鬥的情況下才生出這麼多。你話,雅各享的係咩齊人福呢?有苦自己知QQ

上帝給雅各贏盡,但雅各一生都唔係咁開心。年老仲要捱飢荒,救番佢一族的係被賣到埃及的約瑟。好諷刺下呢!

(約瑟的故仔今日返教會才聽講員講完,記憶猶新QQ)

indy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差大哥真有你的....一部宗教圣经....给你变成黑文学 {#201006100743298959.gif}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