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為什麼能吸引國內優才來港定居呢?

2007/05/10 08:25:31 網誌分類: 時事
10 May

作者:Anniewh

香港入境處公布[明報]:自從推出一千名優秀人才引進計劃後,總共收到世界各國四百七十九份申請,現已批出八十三名配額,其中十個申請有傑出成就,如奧運金牌得主、藝術家,最多是來自於中國的金融會計和商業貿易人員,約四分之三, 其他還有歐美、澳紐、東南亞還有一個非洲,由此可見國籍較為多元化。

 

香港能吸引國內優才來港定居原因:香港是中國最自由的港口城市,特區護照又可通行世界一百三十二個國家或地區,又向來新聞言論自由,政經及娛樂資訊也都十分發達,所以能吸引到精英人才如奧運金牌運動員和蜚聲國際的鋼琴演奏家郎朗、李雲迪移民香港落地生根。這說明了香港面向國際和採取自由開放政策對國內優才來港做永久居民有一定的吸引力,而其中關鍵是得到特區護照後可方便出入境自由。

 

另外,與歐洲及美加高稅比較起來,香港一直奉行低稅制,還匯聚了世界各國各式各樣的名優精緻商品,資金及人員進出港口均自由方便,這所有條件令香港在全球人才爭奪戰中都能具優勢,尤其對高收入人士更具吸引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