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成為內地人的產子勝地了!

2007/05/10 11:59:59 網誌分類: 時事
10 May
作者:Anniewh

 

最近,內地孕婦湧港產子已越來越引起港人關注,我以為還是歸咎於政府!由於香港政府近年來對內地孕婦來港產子一事一直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廣東話叫一眼開一眼閉),特別是海關對國內來港的懷孕六個月以上產婦根本是見而不攔的,因而才造成今日之局,前些天,港人劉太對港人產子得不到公平待遇而發起港人孕婦大遊行。

 

 記得,港人在九七回歸前都湧去美加辦理移民,特別是女人身懷六甲定在六個月前必須入境才成,因為被美加發現懷孕定受阻攔的,那些孕婦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而生活在異國達半年直至產子,既要租房住又要有人陪伴等,花去多年的積蓄,甚至不少人是賣掉香港的房子斷了回港的後路,他們都是做出重大的投資後才落得個美加國籍的呀!

 

香港前幾年也曾推出了在香港有七百萬港元投資額即可成為港人,以此吸引世界各國人士來港移民,政策制定出來本應公平執行,當然這也都包括了國內同胞在內,但是另一方面卻又制造世人皆知的不公平------就是默許國人產婦來港產子!!

 

就算是明年起增加對內地孕婦收費,由現時兩萬元增到三至五萬元也仍是鼓勵國內產婦來港產子!!!

 

區區三五萬元就可與七百萬元的投資移民政策同享港人待遇??!!這筆帳就是七歲小學生也不會算錯。

 

香港之所以能成為內地人的產子勝地,對香港納稅人來說不公平!對港產婦接受的服務水準被拖低而得不到適當照顧又是一個不公平!!大家有目共睹這些日漸突顯的矛盾都是港府一手造成的(這裡還不提醫院婦科醫護人員人手短缺問題),因此,我以為要想平息此一事件香港政府責無旁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