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黃埔軍校訓練營

2007/05/10 16:33:44 網誌分類: 流行
10 May

作者:Anniewh

         前些日子在博友那裡看到北京同鄉有個"行智你我她"的好專題,其中提到組織去廣州的黃埔軍校訓練營的活動,挺有感觸,相信,如我年輕二十年也一定會參與其中的。
        說到廣州的黃埔軍校訓練營就想起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我所工作的日校也有類似安排,記得每年開學後都會舉 辦一次去廣州的黃埔軍校訓練營,不過對象通常是那些升不了高中的只沉迷於打機的學生群。因為在香港每年的中學初中三年再升高中時都會淘汰一大批學生,因為各種原因吧,當然最主要的因素是學生不讀書者為多。
        香港政府對這類學生專門貼錢並交給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以及各大專院校去辦理職業導向的課程。例如:工商管理、酒店旅遊服務、工程機械、計算機等各種專業的基礎知識的課程,通常可選二至四年時間修讀。
        在我們學院系統,中文和英文都是必修科,而中文科就是現代漢語,其實就是普通話,所以我們會把參加廣州黃埔軍校訓練營活動作為期末普通話考試內容,讓學生用口語表達感想,作為香港長大的學生由於歷史原由沒有什麼國家概念,加上生活環境與國內的差異,所以,親身前往廣州參加過該活動的學生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獲,通常是在口試中,我們能看到其成效,所以,我覺得黃埔軍校訓練營活動對成長中的年青人來說是很有教育意義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