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14)

2011/07/26 23:38:26 網誌分類: 宗教
26 Jul

当时的以色列人已经被埃及人折磨了数百年,每天都死去活来的向包括耶和华与其他的神在内的各路神仙祈祷跪拜,希望能早日脱离苦海。适逢摩西从外乡回来游说见到上帝的情景,再加上极善口才的亚伦的煽风点火,并做了一轮杖变蛇,水变血等等功夫,以色列人也就信了,答应集体暴动。并把摩西的手杖从此以后叫“魔杖”。不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是不是他们最早开办的。

这时候以色列人或许是第一次集体听说上帝耶和华的名字,第一次集体从漫天神佛中区别开来相信了一个叫耶和华的神。在这样的混沌初开的启蒙过程中,一定是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疑惑和意志不坚定者。在不相信,到带有怀疑的信,再到完全相信,最终坚定不移的相信的过程中,注定人与神之间有许许多多的曲折和误会,只能靠人神不离不弃,加强沟通来解决,达到和谐境界。

摩西和亚伦这时已经是八十多岁的高龄了。摩西比较得到上帝的恩宠,所以上帝都是以他来传话的。亚伦有演说家的口才,专门帮助摩西做宣传工作。他们是上帝的左膀右臂,上帝就是通过他们来显示万能的。埃及法老当然不愿意放以色列人离开。以色列人如果离开,埃及就像中国的闹民工荒一样难受。同时埃及人不相信耶和华神,摩西亚伦说得越神他们就越不相信,认为耶和华神是江湖术士而已。相反更加倍的折磨以色列人。有些意志不坚定者就埋怨摩西说,不提起耶和华还好,一说耶和华神就被埃及人折磨,等于自杀。

这就使得摩西很尴尬的对上帝说,先生你看,我都说行不通嘛。上帝很耐心的又重复着漏油和奶浴的事。并和摩西一起,在埃及到处作法,一时血雨腥风。河水变成血水,鱼喝人死。青蛙、虱子、苍蝇满地,昆虫肆虐,粮食绝收,尸臭千里。法老赶忙也动员起来,集中全国最一流的术士、魔法师,与上帝、摩西、亚伦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魔法大赛,一时间也顶住了上帝的进攻。于是法老更加坚持认为上帝也就一江湖术士,想让自己视为无价之宝的几十万奴隶诱为己有,所以也硬着头颈就是不准许以色列人出埃及。

毕竟是万能的上帝,几经交手下来,上帝使出大规模瘟疫杀伤性武器,迫使埃及的魔法师开始节节败退,因为连魔法师们都患上毒疮麻风。上帝乘胜追击,用雷雨冰雹、日食蝗虫,彻底摧毁了埃及的一切动植物后,发出了摧枯拉朽的最后一击。

那一天,上帝让摩西、亚伦向全体以色列人发布总动员令,正月十四到二十一这七天里,全部呆在家里,吃无发酵饼干,杀羔羊取血涂在门框上,让上帝可以区别埃及人家,以免误杀。男人的鸡鸡还没有割包皮的就那一天割包皮,尽量向邻居的埃及人要衣服畜牲金银财宝,做好全民撤离埃及的准备。一切妥当之后,上帝就在那几天时间里出击埃及,让全埃及国民,从法老、王、到死囚,每个人的家里,都被杀死一个长子和所有头胎的牛羊畜牲。正月十四那天晚上,全埃及没有一家不死人的,哀嚎连天,尸横遍野啊。法老们已经彻底崩溃了。只好赔上大量的畜牲金银,恭送以色列人离开埃及去追寻那上帝之梦。

正月十四那一天,也就是西历的3—4月左右的某一天,以色列人浩浩荡荡的离开了埃及。

回應 (4)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03 00:13:40 回覆

回悭妹,因为有美女相陪,假公济私。 {#icons_dog7} {#icons_cat8}

慳妹
慳妹 2011/08/02 22:07:29 回覆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你去幹啥?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7/31 01:52:12 回覆

去贵州逛了逛,刚回。累死。休两天再说。嘻嘻~

彭彭
彭彭 2011/07/27 13:06:44 回覆

精彩QQ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