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太陽能墨水 勢掀電池革命

2011/07/29 06:31:30 網誌分類: 科技
29 Jul

【本報綜合報道】人們對電池應是一塊一塊的概念將被顛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近日研發出「太陽能墨水」,把太陽能電池以墨水形式印在紙張上,成為紙張電池,既便宜又可隨身攜帶,且能應用在多種電器上,相信會掀起一場電池革命。

售價遠低於傳統產品

製作傳統太陽能發電板時,基板需暴露在腐蝕液和高溫中,但新發明僅使用蒸氣和不到攝氏一百二十度的溫度,便能把太陽能墨水印在紙張、布 料和塑膠等不同材料上。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隊伍表示,新發明幾乎可用在所有物料,令能源變成隨處可得。紙張電池可摺疊隨身攜帶,且耐用性極高,發電功能在 摺疊一千次後仍不耗損可應用在划艇用品和帳篷等多種戶外用品上。新發明所用物質,是碳和銅等低成本元素,售價將遠低於現時的太陽能電板

研究團隊去年九月製成第一款紙張電池,它能推動一個LCD時鐘,雖然目前的太陽能轉換效率還不夠百分之二,只能供應小型用品的用電量,專家期望於兩年內把轉換效率提升至百分之八,屆時就可應用在手機和iPad等耗電量稍高的電子產品,相信會有龐大的相關市場。

 

2011年07月29日(五)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10729/00180_02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