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格旁觀

2011/07/30 00:15:52 網誌分類: 嗜好
30 Jul

無聊獨上網瀏,看八字憶半生路途,思前賢說平生,際遇盡是命,半點不由人.近世更流行性格定命運.

我國古人千百年前,巳把落地呱呱之孩的性格,可由八字之五行輕重分配而推算其命格.

即如以下之偏印格的性格和命運...諸君可有同感?

本人並無誘渡諸君迷信命運之心,那不過是自己對此深有同感,供諸同好而巳吧.

..........................................

偏印格:不拘泥一般常識的類型

個性優點:感受性很強,不管對什麼事都會有敏感的反應。由於觀察力敏銳,從人的臉色就可窺知細微之處;心思細膩,不會疏忽大意。機敏、警戒心強,不容易說出真心話;慣於壓抑感情,喜怒哀樂不形於色,祕密也會保守得很緊 這一點能帶給異性安全感。個性強,其有創意,不喜歡低級庸俗的事物,有擁有獨特之嗜好的傾向。此外,不管學什麼,不會止於記住,也會努力琢磨以提升自我。因為具有優異的理解力,困難的東西都能迅速學會。

個性缺點:不論做什麼事,都會思慮過度;即使下定決心,事後也會三心二意,猶豫不決。稍微欠缺耐心,心裡雖想把事情儘快處理好,但很少能夠成功,有「事倍功半」的傾向。不喜歡平凡,有標新立異的心理傾向,很難接受社會上一般性的想法,經常想追求特殊的事物。因此,給人一種獨具風格的印象,有時還會被人叫為「怪人」。性格內向,其有多疑猜忌的一面,會為瑣碎無聊的事自尋煩惱。比較不善於與人交往,寧可一個人獨自在寧靜的地方沈思,也不願在人群當中與眾人同樂。常與骨肉之親意見不合,有與他們疏遠,陷於孤獨的傾向。

適應性:能集中注意力,富有聰明而臨機應變的才能。很容易一頭栽進宗教、思想、哲學之中,會想追求特殊的中心思想,希望在精神方面達到高人一等的境地。特別容易熱衷於尼采那樣的思想,具有個人主義色彩,不喜歡去迎合社會一般的常識或道德觀念。在西洋心理學中屬於「理論型」,在精神分析學中則屬於「內向的直覺派」。個性古怪,不受社會常規所拘泥。如果有很大的報酬,就會努力不懈地去做;否則就會怠惰起來。

適合的職業:適合從事歌舞、演戲、藝術、特殊技術、餐飲業、娛樂、旅行業、神祕學、宗教等自由業,或有變化的職業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08/07 14:26:43 回覆

運程的命中,也講機率.難能全對.

運的好壞,看其人對事情的看法,許多都是相對的,說壞,有人比自己更差...說好嗎,跟人比,也有所不及.自覺對命運之說不必太執著.

人生處世,學會豁達,積善樂觀.運也不會怎差...至少心境平和,吃口飯也有香味..

如果太過執著怨恨,名利,得失....生活縱使富裕,日日卻忐忑,憤懣,又怎可說好運..

面對生活中的順逆...閒來吸收些古人留下來在儒,道,釋..耶等宗教智慧..相信對自己未來是有所裨益.....

對於生活的智慧,實在慚愧.

以上所說非以導人,謹作自勉,願同仁指正.

2011/08/07 14:15:27 回覆

大臣,週日快樂..

炎炎酷日,留家最適宜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05 00:15:11 回覆

我觉得人们嗜好的是具体准确的“命运”。比如什么时候得到多少钱,那一年会娶黎嘉欣做老婆,又或断气的时辰·········

并不是想看泛泛之“命运”谈。

所以,泛泛之谈叫科学,具体说命是迷信。

大家就看着办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