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係小忌廉

2007/05/11 14:15:35 網誌分類: 嗜好
11 May

提起卡通片,我怎能不說《我係小忌廉》?                                               誰會忘記這齣曾經風靡80年代的魔法少女動畫?

小忌廉的出現,的確實現了萬千少女的心底夢。既可以站在舞台上,著靚衫一展歌喉,又有兩隻識講人話的可愛小貓相伴,就連,青梅竹馬的小男友都對她鍾愛傾慕.....

嘩!事業愛情兩得意,是天下多少女生的畢生願望!?

隨著魔法熱潮,《我愛莎莎》、《魔法之星愛美》和《愛花仙子》相繼推出,但受歡迎程度,卻始終不及小忌廉。

由此可見,小忌廉的成功,絕非僥倖。

在片集裡,最令我難忘的,是小桃每次揮動神仙棒,搖身一變成為小忌廉的那一慕;一句『小星環.小星環.為我解疑難』,便成了兒時最詭譎、最神奇的夢。常躲在廁格唸唸有詞的我,總愛幻想自己會在一瞬間,變成一個美少女俏嬌娃,迷盡眾生。

「星空裡萬物在轉,歷億萬年.....」這首主題曲,至今依然瀝瀝在目。那時候,我和幾個堂弟妹,最愛在每週一次的聚會中爭相獻唱,以搏取大人們的讚美和掌聲。內向怕醜的我,因為唔輸得,因為要面子,便鼓起勇氣站出來高歌表演。這一口氣,始終都被我爭嬴了,嬴得很漂亮。

而當時的我,才只不過四、五歲。

所以,小忌廉除了是我童年時的完美偶像外,還是我建立自信的里程碑。我的膽量,就是從那時開始培養的。

可笑的是,小桃的夢中情人俊兄哥哥,竟然成為我日後尋找男友的指標--心地善良、不拘小節、擅長鬥嘴、懂得照顧保護別人、戇直忠實......

直至今時今日,都未變過。這.....算不算是童年陰影?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5/12 10:07:19 回覆
咦~係咩?猜不到現在會流行播舊劇,仲要收費添~                                                     未知會否掀起另一熱潮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