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河南銅山湖水怪出沒

2011/07/31 09:02:00 網誌分類: 科技
31 Jul

提起“水怪”,相信讀者並不陌生,“尼斯湖水怪”曾經聞名全球,並吸引大批科研人員前去一探真偽,但最終證明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騙局。

8月中旬,記者到河南採訪。期間,當地人不止一次言之鑿鑿地向記者提起:泌陽銅山湖有“水怪”出沒!記者並沒有放在心上。但當地人士再三請求記者能親自到銅山湖走一趟,通過採訪目擊證人,看“水怪”一說到底是否屬實。如果又是一場“騙局”,在倡導科學,反對愚昧的今天,將此事披露出來,是一件好事;如果確有其事,也希望通過媒體的報導,引起科研人員的關注,早日解開“​​水怪”之謎。記者遂決定前往銅山湖探個究竟。

“水怪”嚇倒幾撥人

銅山湖(當地人又稱之為宋家場水庫)屬長江流域唐白河水系,湖水發源於伏牛山脈的白雲山區,之後經泌陽河、唐河入漢水,最後歸入滔滔長江。目前,銅山湖(宋家場水庫)有水面積186平方公里,蓄水量133億立方米。湖區周圍沒有工業污染源,湖水清澈純靜,“在水里游泳能從頭看到腳”,所產魚類肉質鮮美。湖區管理局一位領導向記者介紹,關於銅山湖有“水怪”的見聞最早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之後幾乎每年都會出現,有時一年達3次之多。當地幾位知情人向記者講述了3宗最具真實性、並經過有關部門核實的“水怪”出水“作案”的個案——

1985年9月的一天晚上,皓月當空,風平浪靜,湖區水產隊捕撈職工馬海立駕駛一條機動挂帆木船自西向東穿過水面返回住地。當行駛至湖心島淺水區時,他猛然發現,一條龐然大物正趴在岸邊一石頭邊蠕動馬海立頗感好奇,就駕船朝那“怪物”慢慢靠近。月光下細看,“怪物”“猙獰”的面目驚呆了他:只見這個黑乎乎、僅有上半身露出水面(下半身仍在水中)的“怪物”,頭有牛頭般大小,狀如蛇首,有兩隻短角;嘴扁平,簸箕般寬大;有兩隻核桃般大的鼻孔;兩隻眼睛宛若鴨蛋;皮膚粗糙,身上有銅錢般大小的灰色鱗片;露出水面的前軀有兩爪……見有人來,“怪物”忙縮身入水,向東南方向游去,所經之處,激起半米高的白浪,散發出一股股惡腥氣味馬海立早已被嚇得魂飛魄散,忙駕船離去。據管理局一位領導介紹,馬事後“嚇出一身病”,月餘方愈。受到“怪物”驚嚇的不僅僅馬海立一人。時隔1​​0年後的1995年,“水怪”又先後嚇倒了兩批人。

這一年的8月8日,河南省平輿縣辦公室主任邱某一行幾人到泌陽縣考察學習,學習之餘,由該縣一位副縣長陪同遊覽銅山湖。船行至距岸邊50米時,邱最先發現前方一二十米處有3個排成一條直線的黑物同時下沉,出現黑物的水面頓時變作一條鴻溝……船上人大驚失色,忙呼遊船掉頭。正驚慌間,只見一條移動物體朝遠處急駛而去。縣里一位領導獲知此事後,為這條“怪物”起了一個雅緻的名稱:“泌陽龍”。

兩個月後的1995年月10月,泌陽縣委組織部在湖區管理局舉辦副科級後備幹部培訓班。 25日下午4時,楊林海、李森等6名學員課餘在湖面上划船遊玩。正嘻鬧間,6人幾乎同時發現前方數米遠處有一黑色“怪物”突然出現,其脊背露出水面十幾米長,頭抬起半米高,長著兩隻角,兩眼發著綠光……幾個人顧不上細看,在一片“水怪水怪”的驚呼聲中,用盡全力把船向岸邊劃去由於過分緊張,船在離岸邊3米遠處翻了個底朝天,6人同時落水,幸虧此處水淺才沒發生命案。 “銅山湖有水怪”一說,由此愈傳愈廣。

 

我兩次目睹“水怪

這些“見聞”雖有極高的真實性,但畢竟不是出自親歷者本人之口,記者希望能採訪到發現“水怪”出沒的直接目擊者。湖區管理局幹部趙華卿就是這麼一位目擊者。他向記者坦言,自己曾經兩次親眼目睹到“水怪”在銅山湖出現。趙華卿第一次看到“水怪”是在1992年8月9日,這也是“銅山湖發現水怪”以來首次有確切的日期記載。 “那天下午,天氣很熱。我剛吃過午飯,就看到舞鋼市(亦屬河南省,離泌陽較近)幾位垂釣愛好者喊叫著跑過來。他們幾個常到銅山湖釣魚,我比較熟。我一看他們個個滿頭大汗,臉色都變了,就急問他們出了啥大事。他們哆嗦著告訴我:'有水怪,有水怪啦。'我原來多次聽人家講銅山湖有'水怪',就是沒見過這傢伙, 聽他們這麼一說,就不顧一切跑過去。一到湖邊,就發現離岸邊30多米遠的地方,果然有一個長約20米左右的黑色'怪物',正慢悠悠地向北游去,僅露出巨大的脊梁,看不到頭和尾。它游得很慢,湖面上並沒有出現波浪,一切都靜悄悄的,只是魚腥味很濃。我就跟著它沿岸往北走,20分鐘後,它突然消失了。 回去後,我問那幾位收拾傢伙正準備走的舞鋼人,到底咋發現'水怪'的,他們向我講了事情的前前後後:他們為了釣到大魚,選擇了一臨水陡岩處下鉤,那里水深足有20米。過了大約一個小時,平靜的水面突然掀起巨浪,一股濃烈的魚腥味撲面而來。接著,水中冒出一個龐然大物的前身,鼻孔中噴出水柱,帶爪的前肢撲打水面,張著一張簸箕大嘴……” 此事得到湖邊一間雜貨店女老闆的證實。她告訴記者:“那天下著小雨,我正坐在店裡,見舞鋼那幾個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跑著喊'水怪出來啦',我往湖里一看,見那'水怪'身子真大,有二十多米長,黑黢黢的……

趙華卿第二次遭遇“水怪”是在今年5月3日“那天是個晴天,下午兩三點鐘,我正要外出,就听見一位姓劉的酒店老闆喊:'快來看呀,水怪出來啦!' 我馬上跑過去,見湖邊的樓上已站了100多人,有遊客,有職工,有家屬。站在高處,我發現離岸邊約100多米的湖面上,有一個黑色的'怪物'正上下一拱一拱地往前走,仍是僅看見脊背,看不到頭尾,從水中的黑影看,估計身長有一二十米。這次,'怪物'走得很快,所過之處,水呼呼地往外翻,浪高約有一兩米,過後三四十米仍有浪花。約十分鐘後,那怪物消失。當時,那個'怪物'在湖叉處,兩邊都是山,看起來很美麗。有遊客用相機拍,但由於使用的多是傻瓜相機,距離又遠,故沖洗出來後看不出什麼。事後有人分析,可能是因為'五一'期間遊客太多,大小遊船都下了水,把它轟了出來。” 這次“水怪”出現,由於目擊者眾,得以大面積傳播。當地一家晚報獲知此事後專​​門派人採訪,並予以發表。一時,“銅山湖水怪”成為當地人茶餘飯後議論的熱門話題。

“水怪”到底是什麼?

眾多“見聞”中,也不乏有讓人難以置信的離奇成份。有人聲稱見過“水柱沖天,蛟龍游動”的場面1985年9月的一天,10多位湖邊放牛者正在聊天,發現湖面突然冒出一個直衝雲宵的水柱,嘩嘩作響,兩條蛇狀物體扶搖直上……數分鐘後,水柱消失,水庫平靜如初。泌陽縣委宣傳部一司機也聲稱,1989 年9月初,他同其他4人於大雨滂沱中路過銅山湖時,見到了“水柱”奇觀,怪形如前述另據湖區水產隊隊長宋某透露,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期,水產隊職工曾從湖中捕撈過100多公斤的大魚自從“水怪”惊現銅山湖以來,十多公斤、幾十公斤的大魚再也沒有見到過,下網捕魚時,魚網常常破損,破洞最大的可通過小汽車。有人懷疑此乃“水怪”所為採訪中記者了解到,自1985年以來,已先後有100多人聲稱看到過“水怪”,雖然他們對“水怪”的描述多少有些差異,但出入不大。 “水怪”出現的時間也由過去的秋季、雨後、傍晚、悶熱天氣,發展到今天的不分季節和晝夜……但從無“水怪”傷人的紀錄那麼,這一水中“怪物”到底是什麼?它又是如何出現在銅山湖的?十多年來,人們對此議論紛紛,莫衷一是。由於至今仍無定論,導致各種“民間傳說”盛行。當地政府部門的有關人士向記者作出了下述兩種看似頗具科學性的解釋。一說是揚子鱷。宋家場水庫建好之初,曾從武漢購入大量魚苗,不排除魚苗中挾帶有鱷魚苗,如今長大了。二說是中華鱘。生長於長江的中華鱘,遇汛期逆洪水而上,經漢水、泌陽河入銅山湖。但無論是揚子鱷還是中華鱘,與人們目睹到的“怪物”相貌皆有較大差異,故當地人士和有關部門懇請各地專家、學者能親臨銅山湖考察,早日揭開“水怪”之謎。

2006-8-3 18:06:00

http://www.lotour.com/snapshot/2006-8-3/snapshot_44257_1.s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07/31 09:06:21 回覆

很明顯,這水怪是龍。中國傳說是真實存在的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