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純素冰淇淋

2011/07/31 23:36:47 網誌分類: 飲食
31 Jul

 

自製純素冰淇淋

夏日甜點

純素大師瑪麗蓮·彼得森(Marilyn Perterson)教你自製純素冰淇淋

{#s純素冰淇淋.jpg}

             
廚師及作家瑪麗蓮·彼得森(Marilyn Perterson)是率先具有逾35年經驗的純素主廚與指導者。她與預防醫學的醫師們合作,並一直協助世界各地家庭轉變到健康、慈悲的純素飲食。今天她展示瞭如何製作新鮮可口的純素生食甜點的方法,該食譜來自於她最新著作《純素:一口接一口》(VeganBite by Bite)。在艷陽高照的南加州夏日,我們來做冰淇淋——三種令人垂涎的自製純素冰淇淋。藍莓醬、草莓、堅果,當然還有純素發泡奶油!哇!

              吃素居然也可以享用冰淇淋,這真的非常酷。當人們轉換成植物性飲食時,他們並不知道實際上他們可以享受很棒的美食,他們感覺非常好。

             可以做三種口味的純素冰淇淋。也可以做其他口味的冰淇淋,如柑橘菠蘿、芒果、香草等。可以使用任何當季水果,若能把水果口味做得非常鮮豔生動就更棒了。

              首先來做草莓冰淇淋。先把材料放進攪拌機裡打。

              12—15人份)
             材料:椰子蜜汁(一夸脫)、草莓(三杯半)、生腰果(兩杯)、龍舌蘭蜜(半杯)、椰子油(兩大匙)

攪打好後倒進容器裡,然後放冰箱冷凍。

              下一個是椰香椰棗冰淇淋。可以買生的椰子,先將椰子水從洞裡 ​​倒出來,然後用錘子把椰殼砸開,挖出椰肉,和椰子水放攪拌機攪打,就成為新鮮椰漿。也可以用灌裝椰漿。

              (兩杯份)
             材料:椰奶(一罐或新鮮椰肉與椰汁混合液)、椰棗(15顆,去籽)、椰子油(一大匙)、碎椰肉(半杯)。

             方法:先將前三項攪打完畢,放入碎椰肉,然後放入容器再冷凍。

              第三道是檸香探戈冰糕。這道冰淇淋實際上是冰糕。冰糕有點不同,質地比較像冰,沒有那麼綿密。

             (八杯半)
             材料:生腰果(三杯)、新鮮檸檬汁(四杯)、龍舌蘭蜜(二又四分之一杯)、新鮮薑末(一大匙)、水(半杯),將材料攪打完後放進容器冷凍。

             吃之前先提前10 分鐘拿出來,這樣吃起來就不會像冰塊一樣,這個質地正好滿足你的味蕾。

             現在三種冰淇淋冷凍好了,將三種口味的冰淇淋組合起來,可以拿一根香蕉剝皮對切,然後墊在容器底部,將三種口味的冰淇淋各挖一勺,放在香蕉上面。然後快速做個藍莓醬:

             新鮮藍莓(一至兩杯,或藍莓醬)、龍舌蘭蜜(四到六大匙)、椰子油(一茶匙)攪打一分鐘,然後澆在冰淇淋上。也可以將核桃仁打成顆粒狀(兩大匙),灑在上面。若有植物發泡奶油(兩大匙)則更好,沒有也無妨。

             若想自己做發泡奶油的話,也可以用腰果、龍舌蘭蜜(或椰棗)、一點香草和水,然後攪打,使用足夠的水就會保持像奶油般的濃稠度。

              詳細資訊請參訪www.VeganBitebyBite.com
             下面是該網站主頁的截圖:

{#10.jpg}

友情提示:椰子油可用橄欖油替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