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到病除(5)

2007/05/11 19:30:42 網誌分類: 任寅博士
11 May

 

五黃和二黑, 五行均屬土; 而二黑更是熱土, 在火熱的年份, 容易令人情緒𣎴穩。去年丙戌年, 火熱的年份, 各位都看到很多禽流感的聞。今年丁亥年, 上半年異常火熱,大家除了看到很多禽流感新, 亦看到很多其他疫症發生, 也看到一些人情緒不穩, 心理健康出了問題, 而釀成慘劇!

這些事情都是由於五黃飛到東北, 嚴重影響了人類的健康和平安, 再加上二黑入中宮, 疫症橫行, 人類情緒不穩和心理健康產生了問題, 所造成的後果。

應用在人類身上, 若沒有破壞或刑沖用神, 則會感冒連綿不絕,若是破壞或刑沖用神,則會產生相應的疾病。

小妹妹用神是金水,在丁亥年癸卯月感到身体不適。癸是水, 亥亦屬水, 均為小妹妹用神, 本來應該是身体健康的; 但是卯和亥半合木局, 木是她的忌神; 用神被合走, 令到八字失去平衡, 已經有機會生病了, 而合出來的又是她的忌神, 更加會使到她生病了!流年又受到五黄和二黑的影響, 有可能不生病嗎?

小妹妹問:『怎樣才能不生病?』

『一字記之曰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