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八簽

2011/08/03 16:16:46 網誌分類: 宗教
03 Aug

8. 第八簽 下下 崔子弒君

鳴鳩爭奪鵲巢居 賓主參差意不舒
滿嶺喬松蘿蔦附 且猜詩語是何如

背景:
春秋時, 齊莊公姜光與臣下崔抒之妻有染. 崔子得知, 威迫利誘其妻, 引得莊公入局而殺之. 崔子之後便另立姜杵為王, 齊國權力落入崔子手中. 崔子事後更要求太史伯, 更改史實, 但太史伯不從. 崔子殺了太史伯, 其弟太史仲, 又不從, 又殺. 其弟太史叔又不從, 再殺. 到其弟太史季, 又不從. 崔子也只好把罪名推到賈豎身上.

分析:
簽文首二句是引《詩﹒召南﹒鵲巢》:“維鵲有巢,維鳩居之。”喜鵲善于筑巢,而鳩鴿卻不懂筑巢,往往恃惡霸占而居之。此已有主被賓欺之象,也即是俗稱的“客家占地主”。
最後二句, 蘿蔦,即蔦蘿,一種攀藤植物,山嶺上的松樹,都被它們纏繞著。有困身,小人依附之象。

春秋時,崔子因妻與齊王有染,怒而設局殺之。

此簽有“鳩占鵲巢”之象,年內謹防小人欺凌,惡人相侵,要小心一言一行。

齊莊公與崔子之妻有染, 當然是鳩占鵲巢, 但事後被崔子所殺, 崔子手握齊國國政, 又是一種鳩占鵲巢. 但數年後崔子又被姜忤所殺. 顯見鳩占鵲巢都是沒有好下場. 也顯官場鬥爭激烈.

崔子想把事件掩蓋, 無奈也掩不著世人之口. 相反, 更因太史三兄弟的傲骨, 引起論語提及此事, 崔子戴綠帽, 崔子弒君, 反為世人傳揚千古. 正是欲蓋彌彰.

求得此簽的人要反問自己, 是崔子? 齊莊公姜光? 姜杵?

事項淺釋:
事業:職場鬥爭激烈, 要防小人, 尤以上司搶了你的功勞。

財富:要防被騙。

自身:小人纏身,是是非非不絕于耳,慎言。

家庭:家宅運滯,婦孺更要小心出入、交友。

姻緣:婚姻與愛情都備受考驗,防第三者出現。

健康:小心細菌感染。

總結, 鳩占鵲巢, 小人纏身, 無論結局如何都是不好的局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