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Le Macchiole Bolgheri Rosso

2011/08/05 13:54:20 網誌分類: 紅酒
05 Aug

2008 Le Macchiole Bolgheri Rosso Tuscany, Italy(Watson's $228,特價 $178,RP92)

{#Le Macchiole Bolgheri Rosso.jpg}

經常聽說Sassicaia和Tignanello是超級托斯卡納(Super Tuscan)葡萄酒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產品(順序雖然有些爭議,但價錢超貴,還沒能力喝。而Eugenio Campolmi的Le Macchiole酒莊是超級托斯卡納的一個新興勢力,是Bolgheri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酒莊之一。

Eugenio Campolmi在70年代於法國學習釀酒,返國後於1975年在Bolgheri買下了他身平第一個葡萄園並命名為Le Macchiole,在現任釀酒顧問Luca d’Attoma加入之前,於1987年延聘義大利最知名釀酒專家Vittorio Fiore作為釀酒顧問。很快地Le Macchiole加入了Sassicaia、Ornellaia和Guado al Tasso成為Bolgheri地區最具聲譽的酒莊之一。

2002年7月14日,與肺癌奮戰多年的Eugenio逝世,終年41歲。妻子Cinzia Merli接手了酒莊,與釀酒顧問Luca D’Attoma共同奮鬥,繼承亡夫遺志繼續製造出完美無暇的托斯卡納葡萄酒。

以100% Merlot釀造的Messorio當然是是Le Macchiole最卓越的酒款,而Bolgheri Rosso則是一般人都能負擔的入門酒有別於Le Macchiole的其它單一葡萄酒款,Bolgheri Rosso是以MerlotCabernet FrancSyrahSangiovese四種葡萄混釀而成。

開瓶時已相當美味,隨著時間不斷變化,只要慢慢品嘗,每一口都感覺到一點點的分別,是我第一次喝到這樣複雜的葡萄酒。

官方網站:http://www.lemacchiole.it/index.php?lingua=en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