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22:34:32 網誌分類: 寫作
11 May

始終覺得,一個人長得漂亮與否,                                                            一雙眼睛的優劣成了最大關鍵。

活到今時今日,閱人無數,遇見過的眼睛何止千萬。

東方人的,西方人的,雙眼皮的,單眼皮的,                                 杏眼,鳳眼,黑色眼珠子,綠色眼珠子,藍色眼珠子;                                                                                                                            各種組合,千姿形態,多不勝數。

但到目前為止,最令我刻骨銘心的妙目,                                                                                                                    分別屬於一對妙齡男女。

無巧不成話,這一男一女,都是從診室裡認識的。

先說女的一雙大眼睛。黑白分明,清澈如一泓春水,我簡直可以從她的眼眸裡,看到自己的倒影。機靈的目光如星般閃耀,一眨一眨眼之間,睫毛顫動似蝴蝶的翅膀,令人一望迷醉。她說話時那雙慧黠的眼睛瞪得更大,似在爭著說話,無限衷情待訴,一望而知誠懇的眼神背後,蘊藏著一個同樣清純真摯的靈魂。

至於男的一雙眼睛,論外形,雖不算十分漂亮,但是他的眼神,卻蘊含著懾人的光采,甚麼叫雙目有神,從他的眼睛可獲得最佳引證;鷹般的目光,充分流露出他的精明。跟他對話時,他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我,那雙明亮的慧眼似有強力電流傾注我身,像跟我掃瞄一樣,貫穿我的五臟六腑,看穿我的心事,窺探我的靈魂。不消十秒,我已驚心動魄,目眩神馳,再也招架不住,心虛起來,不敢再跟他眼神接觸,生怕偶一不慎,會被他勾魂奪魄。

許多人擁有漂亮的眼睛,但並不是每一雙漂亮的眼都同時擁有出色的神采。眼睛可以經化妝品潤色,使之變得更美更動人。然而一個人的眼神,往往發自內心,啟示深層的靈魂,任憑你化妝技巧再高明,也無法將之彌補修飾。

眼睛一如人的外貌,即使化妝修飾得再美,但眼神空洞,沒精打彩,失卻靈魂,甚或目露兇光,眼裡藏奸,都會即時被扣分。

因而,我愈加懷念那雙俊男美女的懾人眼神。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05/12 01:49:53 回覆

笑到見牙唔見眼,活脫脫是個矇眼豬!

話時話,你照片裡手抱的狗仔又真的挺似一隻豬.....hahaha.....>@^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12 01:44:13 回覆
我喜歡笑著時看不到眼睛的囡囡啊! 樣子蠻有趣的呢~
2007/05/11 23:58:32 回覆

Candy所說甚是~大有大精明,細有細機靈,只要五官配合起來順眼的話,就會令人看得舒服感覺親切。

一雙漂亮的眼睛,最好黑白分明均稱,眼珠澄清;                                    時溫柔時端莊,隱若帶笑,不怒而威,我就最喜歡~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11 23:00:07 回覆
其實不一定要大眼和雙眼皮才靚的, 有一些人, 眼睛細小,而且還是單眼皮,可那眼睛卻常常在展露笑容似的, 令人感到很舒服和親切啊!
2007/05/11 22:48:21 回覆
不是不是,他倆只是求診病人。
2007/05/11 22:39:09 回覆
診室?他們是否醫生和護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