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十簽

2011/08/05 19:55:43 網誌分類: 宗教
05 Aug

10. 第十簽 中平 蘇秦不第

一輪月鏡挂空中 偶被浮云障疊重
玉匣何時光氣吐 誰人借我一狂風

背景:
蘇秦乃戰國名家鬼谷子門生,但奈何時運未開。他學成後, 先到周, 欲見周天子, 因無錢疏通, 未能成功. 憤然回家, 賣盡家財, 周遊列國, 卻未成功. 最後到秦, 剛巧秦孝公崩, 秦惠文王殺了商軮, 憎恨外國人, 蘇秦雖寫下十幾萬字奏本, 又被秦相從中作梗. 蘇秦散盡家財換來一事無成. 回到家, “妻不下織,嫂不為炊,父母不與言"。受盡白眼. 一沉百踩.

分析:
簽文中, 明月、玉匣,代表一個人的真才實學,可惜,偶然被浮云所遮掩,未能展露光芒。誰人借我一狂風呢?有一種等待機會,貴人未遇的感嘆。寫出蘇秦失意時的心聲.

他有一身材才幹, 但是否時機不對? 錯. 是方法不當, 所以白費心機和家財.

其後, 蘇秦苦讀姜太公的《陰經》之術,每逢困乏欲睡,便用錐自刺其股。最後得到啟發, 改變策略, 再次周遊列國, 最後被六國封為相. 反彈驚人. 衣錦還鄉時,父母郊迎三十里,嫂蛇行匍伏,妻側目不敢看他,「前倨而後恭」,讓他又感嘆說「貧窮則父母不子」。

事項淺釋:
事業:苦楚等於激勵, 要沈著面對。多看書找靈感, 改變方針, 反彈驚人.

財富:早期運滯, 不要投機或賭博。以守本為主. 等待時機, 有反彈的一日.

自身:不要怕人白眼, 練定功夫等運到。

家庭:要多溝通, 互相支持, 接受教誨。

姻緣:不宜今年結婚。未婚者要檢討自己擇偶要求.

健康:要作身體檢察, 改善生活和飲食習慣。身體才會好轉.

總結, 求得此簽者,事情有阻礙, 不要灰心, 要保持實力,不要輕舉妄為。更應檢討過去, 嘗試轉換策略或思想角度, 有想不到的收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