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章子怡的素食養生美容秘笈

2011/08/06 01:54:5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6 Aug

 

韓版章子怡的素食養生美容秘笈

2011-08-04 作者: 來源:妝點網

 {#8.jpg}

被稱為韓版章子怡的李珍妮

被稱為韓版章子怡的李珍妮因為出人的外表,柔美時尚的氣質迅速走紅,她屢次談及自己的養生美容素食,做一個星期的減肥粥:

星期一,赤小豆粥:赤小豆150克,粳米50克。先將赤小豆洗淨,浸泡23小時,煮爛後,加粳米煮粥。每日早晚,以此粥為食。

小編補充:“赤小豆”又名“紅豆”。紅豆含有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對消除水腫非常有益。另外,紅豆也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常吃紅豆還能潤腸通便、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因此具有很好的健美減肥功效。

星期二,冬瓜粥:新鮮帶皮冬瓜100克,粳米150克。將冬瓜洗淨切碎,與粳米煮粥,每日早晚,空腹溫熱服食。

小編補充:炎熱的夏天,正是冬瓜成熟的季節,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因此,冬瓜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達到其營養價值的最高時期。另外,冬瓜含有丙醇二酸成分,它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且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因此,想要擁有健美身型的你怎能不選冬瓜呢?

星期三,白茯苓粥:白茯苓20克,粳米50克。白茯苓研為細粉,與粳米煮粥,每日早晚,溫熱服食

小編補充:茯苓,自古被視為“中藥八珍”之一,其營養價值頗高。茯苓適宜小便不利、脾虛食少、大便泄瀉、水腫漲滿的人群食用。它具有利水滲濕,健脾補中,寧心安神的功效。

星期四,芡實粥:芡實米3060克,粳米100克,煮粥,常服。

小編補充:古藥書中說芡實是“嬰兒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糧菜佳品,它含有豐富的澱粉,可為正在減肥的你提供熱能,並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碳物質,保證體內營養所需成分。白帶多、腎虧腰脊背酸的女性朋友們可以通過食用芡實來調養身體,但要切記芡實有較強的收澀作用,便秘、尿赤者及婦女產後皆不宜食!

星期五,玉米粉粥:先將玉米粉適量,冷水調和,待粳米粥煮熟後,調入玉米粉糊,共煮為粥,隨意服食。

小編補充:玉米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新鮮的玉米中含有的纖維素含量是很高的,它具有刺激胃腸蠕動、加速糞便排泄的特性,因此,可防治便秘、腸炎、腸癌等。而且玉米中含有的維生素E,有促進細胞分裂、延緩衰老、防止皮膚病變的功能,一直是愛美的女性朋友們養顏美容的選擇。愛美網小編教教大家,在吃玉米的時候,應該要連玉米粒的胚尖也一起全部吃進肚子裏,因為玉米的許多營養都集中在這裏啊!

一周的瘦身粥你學會了嗎?簡單易學,保證瘦身的你身體每天所需的膳食纖維和基本營養。合理的飲食和科學的運動雙重結合,才能讓減肥的你得到健美的體型。下面愛美網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兩個簡單的運動和飲食輔助加強版,讓你得到健康的同時,減肥效果又能倍增!

減肥運動加強版

美國達拉斯健美運動中心堆帕博士研究認為,飯前1-2小時(即空腹)進行適度運動,如定量步行、跳舞、慢跑、騎自行車等,有助於減肥。這是由於此時體內無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較易消耗多餘的、特別是產能的褐色脂肪,減肥效果優於飯後運動。但是要記住,運動必須在完全熱身後再繼續堅持半個小時以上,因為只有在完全熱身之後,你的脂肪才會開始真正意義上的燃燒。譬如你每天堅持慢跑,前30分鐘左右僅僅相當於是熱身而已(很多人總以為這個時候就可以停止運動了,結果毫無減肥效果),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5。可見,短於大約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運動半小時後,可以接著再練腹肌。要想有效減掉啤酒肚,運動時先用30分鐘的時間鍛煉身體其他部位,讓體內的糖原消耗到最低水準,最後再進行腹部練習或有氧訓練,保證做腹部訓練的時候是在燃燒脂肪,這樣減脂效果會更理想。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1/08/201108032103401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