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插下千點後禁不住寫的網誌

2011/08/06 03:11:57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ug

    周五股市大插千點,友人來電,走避不及。

    為此,我想過寫一篇更長的網誌,講解自己的看法。但我相信金融社會正如魔術社會一樣,秘密洩露了就不再好玩,我最後還是不寫這麼多,簡單提示一下自己的看法算了。

{#ScreenShot001.jpg}

*周五暴瀉千點,裂口十字如晨星般美麗!

    魔術好玩,在於資訊的不均,魔術師知道觀眾心理,以及一切道具的運作法則。觀眾不知,所以感到驚奇,愈是受騙,愈是開心。

    股市也一樣,資料有人知道很多,有人甚麼也不知,更有人知道了一大堆無意義,但卻以為很有意義的知識。結果,某些人財富不斷增加,有些人財富買少見少。不過,金融市場有一樣好,就是它跟魔術一樣,能令輸錢的人開心興奮,拉近一大班本來互不相識的輸錢人之間的距離,這倒是一個重大的社會功能呢!

    真的,如果你買股票到今日為止,每年計數都是輸,不要以為那是偶然啦!我問你,我跟你擲毫,如果出來是公仔,算我贏,出來是字,算你輸,那麼你的贏面是多少?

    世界上有一些遊戲,背後嵌入了一些系統或機制,已注定了最後結果,必然令你大吃一驚。「必然」二字的意思,是100%,但很多時候,它被包裝為80%、20%、10%,反正無人能驗證它其實是100%,它被說成幾多,都不會被判定為錯誤。

    記得有一次,公司話增聘人手,我心想「公司真好,知道我們做得辛苦,加人手了。」我後來才知,加人手的同時,是要增加工作量,要我們多做好多版稿。一位資深同事講左一句:「無死錯人嫁!」呢一句話我銘記至今,其意是,公司永遠100%食住我地。另一句意思相同的傳統智慧:「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我們明知是至理明言,但真實見到蛤乸跳時,還是禁不住撲埋去,猶如「燈蛾撲火」一樣,躲不過悲哀的結局。

{#IMGP8782.jpg}

*傳媒捧出一個巴非特,人人幻想自己成為第二個巴非特。

    也許股市太好玩了!所以我們不惜拼了身家去買。

    但如果我們人生還有一些真正重要的事情需要用錢,那麼還是先把那一筆錢抽起來留起吧!

    大朋友是大朋友,他們本事,畢竟有他們的原因,千萬人中沒幾個可以成為大朋友。別讓我猜中,這一刻你心裡在想:「我將會成為你口中所說千萬人中的幾個人!」

    我記得年輕時被星探騙去八千大洋之前,我也曾如此想:「我或許真的很上鏡,有一天會成為另一個周星馳,過著跟今日不一樣的生活,試試無妨啊!」

    看吧,我真是一個絕望先生、又是掃興大王!

{#IMGP8782.jpg}

*絕望了,我對必然被包裝成或然的世界絕望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1/08/07 17:04:07 回覆

"我們個個都是孫悟空,又識MACD,又識期權馬鞍,又識計PE,七十二變無不精通,可惜大朋友就是那個如來佛祖,任我們翻幾個筋斗,還是跳不出五指山。" {#.gif}

彭彭
彭彭 2011/08/07 16:30:44 回覆

花姐勁啊!大跌前一天當機立斷。

我發現有網友已在談討大市會不會見萬九。大跌前萬九點根本無人提,大朋友操控散戶心理的本領出神入化。

我們個個都是孫悟空,又識MACD,又識期權馬鞍,又識計PE,七十二變無不精通,可惜大朋友就是那個如來佛祖,任我們翻幾個筋斗,還是跳不出五指山。

indy

花姐
花姐 2011/08/07 11:47:07 回覆

確是至理名言,受教了!大跌市前一天全斬了倉內股票,

當日也撈了少少貨!

彭彭
彭彭 2011/08/06 22:18:15 回覆

冬姐有貨喔?

我都有少少貨,收股息用,跌多D再入。

我已在用比例法買賣了,價格下跌持貨增加,上升就持貨減少。

另外留少少錢買牛熊證過下癮。

上月一直持熊證捱價,捱得極辛苦,誰知三日內跌二千點。我在218時走清熊證,已在208水位入左少少牛。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1/08/06 21:13:39 回覆

首次嘗試股票大跌的滋味,但老實說,我就唔怕囉。+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