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17)

2011/08/07 00:21:05 網誌分類: 宗教
07 Aug

摩西赶忙禀奏上帝。上帝让摩西把长老等都召集到西奈神山来,让他们看着摩西与上帝聊天,既可以证明上帝和人类在一起,但又不可以让众人看见,除了摩西以外。上帝在云彩中对摩西和众人说,留下摩西在山上住四十天,我有许多规则约定要告诉摩西,之后大家按摩西说的去做。其余大众就留在山下,不许上山,不许摸山上的石头,否则要被惩处。所以,长老们都只在山下看见有彩云,看到摩西在说话。大家觉得摩西应该是在和上帝说话吧。大家就这样一直等着。

山上的摩西这时恭恭敬敬的在听取上帝的训诫,晓喻,即是明明白白的说,没有一点儿拐弯抹角。比如上帝把以色列人们日常生活从出生、吃喝拉撒睡到婚嫁、抚养、死亡都规定的一清二楚。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不干什么,向上帝进贡按什么要求,有的按尺寸,有的按斤两,有点残缺残疾也不行。制造神坛的要求也很明确,宝石嵌镶在哪里,黄金白银不多也不少,铜和上好木料应该怎么使用。拿来存放上帝律法的的柜子,尺寸多少,金银镶嵌,包装,无微不致。如何制造膏油,如何使用膏油。连抬神坛的横杠,谁来抬杠,谁来做上帝党卫军,祭司,还有祭司的服装,颜色,用料,现状,都事无巨细,样样关照。

总之,摩西在山上的四十天,根本就是参加了一个上帝培训班,主讲人是上帝,学员是摩西,培训内容是如何管理群众,如何制造圣坛和包装《十诫律法》,如何统一群众的思想成为信徒,如何确保群众按上帝规定仪式从事日常生活。林林总总,占据了《出埃及记》的三分之一篇幅。看见事成,上帝便用他的手指像铁笔一样在两块石头上把《耶和华十诫》刻写下来,让摩西拿回去向大家宣示。

我开始以为上帝如此复杂的规范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为正在彷徨和找不到出路的人们指明了团结起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方向,让以色列群众从此有了自己的党组织,有了政府领导的雏形,俗话说的顶梁柱,主心骨。上帝一定会有些什么交易,约定之类的。结果什么都没有。上帝唯一的要求就是--------相信唯一的神,耶和华,抛弃所有的其他神,神像,偶像。一句话,信我得救。

到了第四十天,上帝培训班结束,上帝对摩西说,你还是赶快回去吧,你会发现你们以色列人丫的脾气倔硬脖子,是多么的不听话。他们现在已经为自己做好了一头牛犊做神像,天天朝拜,说这牛犊就是带他们出埃及的神。要不这样,你稍等片刻,我现在就把他们全给灭了。也只有摩西你相信我了,你就繁殖成大族吧,我吧那流着奶和蜜的地方全都给你的子孙,如何?

摩西心软,说,上帝先生你开恩一次吧,他们可能有隐情不定呢。你要是把他们全杀了,埃及人就有话说了,他们会说,那个叫上帝的,把以色列人哄出去,骗到旷野中去,全杀掉了。再说了,你老人家一千年前也是发过誓要把他们带出埃及,送给他们土地的,现在杀了他们,也有点不好说啊。上帝想想也是,有点后悔自己火气大了一点。就同意让摩西回去处置他们。这个剧情在以色列人快要进入流着奶与蜜的地方的时候,又发生了一次,后有细说。

这时候的上帝,真是很像皇宫里的皇帝陛下,摩西就像一个丞相。我们很容易就可以勾勒出这样一幅画面。上帝在宫里为百姓的事恼怒着,大发雷霆,时而紧握拳头大叫“杀无赦!”时而踱来踱去,偶然骂出两句粗口,偶然又有点喃喃自语,又不耐烦的挥挥手让丞相赶紧办事去。

回應 (4)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15 23:31:27 回覆

伊斯兰说摩西五经是正史。其余的都是“作”出来的。所以,同样信奉一个上帝,大家打到七彩。

彭彭
彭彭 2011/08/15 16:17:01 回覆

一個月跌三千點,輸少當贏啦QQ

我唸我相對好多人都好好囉,牛熊證只係輸左三千零蚊。反彈補返的也許可把這虧損進一步減少。

至於正股,由於打算長期持有收息,帳面虧損就無謂計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15 00:37:09 回覆

确有其事,白天是云柱在幕顶上,晚上有火柱在前面引路。好像前一篇写了吧?又或者写在了后面上帝军团的时候?

恭喜发财啦,股市好好赚啦,狂升狂跌,机会啊!!

彭彭
彭彭 2011/08/14 22:07:31 回覆

雲柱火柱似乎不是本篇講的雲彩,我記得是以色列人在曠野不識路,沒指南針,上帝用雲柱和火柱來給他們引路。

在西乃山上,我想上帝應該係向摩西默示埋史前的故事,因為人類很遲才有文字,所以創世記裡的事,如挪亞和亞當的事,可能一直有口傳,但應該在這時候上帝有對摩西做補充講解番事情的前因後果。於是,聖經頭五卷書又有稱摩西五經,傳說是出自摩西之手。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