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十一簽

2011/08/08 13:19:11 網誌分類: 宗教
08 Aug

11. 第十一簽 上吉 漢文帝賞柳

楊柳垂堤鎖綠煙 日長三起又三眠
往來紫燕紛飛舞 裊娜迎風倩我憐

背景:
漢文帝劉恆,漢高祖劉邦之四子. 呂后在殺害劉邦愛姬戚夫人和其子趙王劉如意後,曾提議代王劉恆出任趙王,被劉恆巧妙拒絕,故而才能在呂后專權時期得以保命。呂后死後,呂后一族外戚欲作亂。大臣陳平、周勃,宗室劉章等人以計謀騙來兵權,消滅了掌握兵權的呂氏外戚,打算擁立新皇帝。因劉恆是劉邦當時現存年紀最長之子,又寬厚孝順。且劉恆之母薄氏的家族也較不強勢。於是大臣們擁立代王劉恆即皇帝位,是為漢文帝.
文帝以儉約節欲自持,是個謙遜克己的君主。他好「黃老之學」,在位二十三年,無為而治, 大大修改漢初的酷刑, 惡法. 對穩定漢初封建統治秩序,恢復利發展經濟,起了重要作用。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采用“分段睡眠法”,每日三眠三起,醒后必欣賞綠柳垂堤,紫燕在其間飛舞的美好景色。
此簽有萬事如意之象。

分析:
他拒絕出任趙王, 避開了權力鬥爭, 得以保命. 退一步海闊天空, .

他被選任為皇, 也因為其親母薄氏的家族也較不強勢, 正是老子的無用之用.

他就任後, 就癈除之前的惡政, 有如一個人要改變自己的舊有壞習慣.

此簽的重點是在於無為和有為. 他行了德政, 以無為治國, 讓民生息, 國泰民安. 對自己則有為, 以一日睡三次以養生.
故他可以有心情賞柳.

"紫燕紛飛舞' 是表示春天. 

此簽和第21簽及44簽, 大同小異, 要想想為何求得此簽而非其他的?

事項淺釋:
事業:不要卷入權力鬥爭. 要用無為之術, 不太著力, 反而會有極顯著的成就。

財富:正財財源滾滾而來。

自身:平安, 對己嚴, 待人寬。壞習慣要改.

家庭:不要對子女有太多的管教, 順其自然. 則父母慈,子女孝,樂也融融。

姻緣:夫妻感情越來越好。未婚者今年可締結良緣。

健康:多加鑽研養生之術,更改飲食壞習慣, 可延年卻病。

總結, 不要有太多的變動, 幸運自然來; 做人要謙遜和親和; 多注重養生; 萬事如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