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我的------圣经启示录(18)

2011/08/09 23:46:30 網誌分類: 宗教
09 Aug

     离开皇宫的摩西丞相大人抱着两块上帝钦点的《十诫》石牌,快马加鞭赶回到以色列人的营地。一进到营地,便听见看见大家载歌载舞,对着一头金银铜做的牛犊膜拜。摩西气得将《十诫》石牌一摔碎成两截。摩西对亚伦说,你奶奶的搞什么名堂啊。亚伦说,是这样的,你在山上的时候,大家都等得不耐烦了,都嚷嚷着可能摩西死了,要做一个自己的神,我也抗不住,就动摇了。大家就凑集了一些金银,丢到火里,练出这牛犊来。当作是这牛犊救了大家出苦难。你看,这该怎么办?

     摩西知道这事一定要向上帝交差的,不流点血看来是不行的。摩西把忠于上帝的利末家族集中起来,每人手提尖刀忽然杀进人群,将死不悔改的三千多的膜拜牛犊的人杀死,又将牛犊碾碎丢弃火炉融掉。百姓一时惊秫。摩西对上帝说,该处置的都处置了,其他的就求您放过一马吧。如果你还非要处死他们,那就先处置我吧,把我从你的恩宠名册里划掉。也罢,我也不管这事了。

     上帝自有自己的处理模式,这不是摩西所能知道的。上帝只是说,你继续干你该做的事吧,谁得罪我,我心里有数,时候一到,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一直到了后来,上帝才告诉摩西,这些人的有生之年,是没有进入流着奶与蜜地方的命了,他们的子孙,如果没有得罪上帝的话,就能进入。摩西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没想到,后来摩西连自己都进不了那地方,也是上帝旨意。往后再说。以色列人受到上帝的惩戒之后,只好乖乖的又一次跟从摩西,来到西奈山,像上次一样,恭恭敬敬的等候着上帝的发落。这次大家终于老老实实的等了四十天,终于等到摩西抱着两块新做的《十诫》石牌下山来。大家又恭恭敬敬的听完摩西口述的上帝的晓喻和要求。

    下一步,以色列人要做的,是一项伟大的过程。就是可移动的神坛,后来发展成为固定的教堂。有了这个教堂,上帝就不用老是跑到西奈山与摩西,长老们见面了。毕竟上帝带领以色列人一直都在旷野行军途中,没有一个人间蜗居,也不好亲民。做个可移动的教堂,随时都可以与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也实现了上帝的承诺。这个移动教堂不简单,几乎都是用各种颜色的水晶、宝石、金银、铜和上好木料布料、丝绸等贵重材料做成的。做工精细到丝毫的地步。用金碧辉煌和极其奢华来形容绝不为过。按上帝的要求,大家还专门订做了名副其实的黄金柜子,不是说里面装有黄金,而是说像劳力士手表一样,几乎是用一大块黄金,直接挖出一个柜子了,还嵌上许多红黄蓝宝石妆饰,专门用来装那两块刻有《十诫》的石牌,所以这个柜子就叫“黄金约柜”--------用黄金做的,装有约定、契约的柜子。黄金约柜就摆在大教堂里,大概是很靠近上帝宝座的地方。

     就这样,以色列人完成上帝教堂的前身,以后的包括现在的教堂,都是以这个为标准了吧。唯一不同的是,最早的这个教堂,是可以手抬肩扛参加行军的,可拆装的。安营扎寨的时候,就构建起来,让大家可以朝拜,也方便上帝和摩西商量如何排兵布阵,审判人民。行军的时候,也可以拆开打包装车由大家护送到新的营地。上帝特别恩宠摩西所在的利末家族,指定要这个家族的人组成护卫军,专门负责看护大教堂和黄金约柜,而且专赐黄马褂带刀御前走马先斩后奏的特权。还指定利末族的亚伦世袭祭司,应该就是大主教职位了。因为利末人从来都很忠诚,很勇敢。

     现在,上帝在人间有了自己宫殿,有了私家党卫军,有了自己的代言人,有了自己传递给人间的律法,有了规范和统一人们思想和崇拜的各种仪式。这样,上帝承诺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到流着奶与蜜的地方,就算是完成万里长征第一步了。圣经的《出埃及记》到此结束,下一部就到《利末记》和《民数记》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15 00:40:11 回覆

还要靠后一点。约书亚是猛男吧。名字就好听。

彭彭
彭彭 2011/08/14 22:10:34 回覆

下集輪到約書亞出場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12 00:32:07 回覆

有道理啵~睇黎真系要死剩种至得。 {#icons_panda5}

2011/08/11 20:48:18 回覆

所以嘛!搞革命搞得太早的,都成为了先烈,古今中外,神权政权都一样。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10 12:44:13 回覆

老金午安

羞愧难当,无地自容·····

哈利路亚~ {#icons_panda16}

2011/08/10 00:05:04 回覆

大臣晚安....

祝繼續,完成不朽之作.非有大才,不能為也.拜服.

阿門.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