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狼·情

2011/08/12 22:06:1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Aug

人·狼·情{#201010190734484668.gif}

2011-08-12 作者:山林 來源:佛法僧三寶網友  

 {#12.jpg}

       眾所周知,狼的本性是兇殘的。在人們心目中,似乎形成了一個不可改變的觀念。而我所經歷的一件事,卻使我改變了對狼本性的看法。{#201010190734484668.gif}

  那是196410月,我們雲南省的一支汽車測量普查小分隊,在雲南西北地方進行普查找礦。工作車是由一台戛斯一63汽車改裝的,車廂為封閉式,測量儀器固定裝在車內,接收器放在車廂頂上。我們小分隊一共八個人:一名司機,三名技術人員,四名武裝警衛戰士,他們每人配備一支衝鋒槍、一支手槍。

  10月中旬的一天早晨,我們到了小鎮巨甸,稍事休息後繼續向正西進發。路上積雪越來越厚,汽車終於無能為力——車輪飛轉,就是不能前進。我們一起下來推車,並打算找些幹樹枝打眼。正在這時,我們幾乎同時發現,在我們車後200米的路上,一群褐黃色的東西慢慢地向我們靠近,這是一群餓狼。我們不禁大驚失色,急慌慌爬上車,這時狼群已靠近汽車,一共八隻,個個都像小黃牛犢似的,肚子吊得老高,後腿顯得更細。戰士小吳抄起衝鋒槍奔向後車門,納西族老鄉大喝一聲:“幹那亞(幹什麼)!”他一把奪下小吳的槍,高聲道:“絕不能開槍打,打也打不著,槍一響,它們或鑽到車底下或拐進樹林,我們可就完了。狼群會不顧一切先把車輪咬壞,把我們看起來,然後召集更多的狼和我們拼命。”我說:“那可怎麼辦。”老鄉說:“別急,有辦法。雪封山了,狼找吃的東西難了,一個個餓瘋了,車上可有吃的?”我們幾乎同聲回答:“有。”我們七手八腳把準備帶回昆明的臘肉、火腿,還有十分珍貴的鹿子乾巴,一塊塊、一串串往下丟,八隻狼眼都紅了,大吼著撲向這些食物,第一批丟下去的東西,一眨眼就吃光了。但它們不走,八隻狼排成一排坐下盯著後車門。老鄉繼續下達命令:再丟下一些!我們車上放的肉品足100多斤,豁出去了,保命要緊,扔吧!我帶著哭腔說了這句話,第二批大約50多斤肉品飛出了後車門。八隻狼又是吼著撲向食物,但吃的速度明顯慢了,眼見每只狼肚子漸漸大了起來,吊得不那麼高了。這時我清楚地看到八隻大狼的肚子已滾圓滾圓,目光開始變得溫順,不再橫排坐著,其中一隻狼圍著汽車轉了兩圈,又朝車前方跑去,其餘七隻狼沒動。不一會兒,那只狼又跑回來,帶著那七隻狼朝松林鑽去。我們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我們又開始推車,仍然無濟於事,看來我們今天有可能困在這裏,如果再遇上另一群狼可就徹底完了。

  正在這時,我們看見那八隻大狼又鑽出松林,跑到公路上。奇怪的是每只狼的嘴裏叼著一根大樹枝,不知它們又想幹什麼。我們只得又爬上車,警惕地觀察著。司機小王乾脆把頭從駕駛室裏探出來,我也打開一扇窗門看著群狼到底要幹什麼。只見八隻大狼把口裏叼著的樹枝分別放到汽車兩個後輪下面。哈哈!狼給汽車打眼了,我高興得大叫起來,狼見我大叫,只是朝我望瞭望,我也發現狼的眼光裏沒有敵意。接著八隻狼一齊鑽到車底,我正不解其意,卻見汽車兩側積雪飛揚,一部分雪飄到山下,一部分雪堆向路邊。

  工夫不大,八隻狼又從車底鑽出來,跑向車的前方,頭朝前,尾朝車頭一字排開,嘴一起拱到雪裏,朝前岔去,然後又頭對頭一邊四隻,一起用強有力的後腿向後扒雪,路面漸漸露了出來……

  汽車到達山頂後,狼不再叼樹枝了,在我們車後仍然是一字排開坐著,不同的是,有一隻狼稍稍向前。老鄉告訴我們,那是頭狼,主意大概都是它出的。我們激動極了,一起給狼鼓掌。可是這八隻可愛的狼似乎沒有什麼反應,只定定地望瞭望我們,然後頭狼在前,其餘隨後,緩緩地朝山上走去,消失在松林中。{#201010190734484668.gif}

 {#201010190734484668.gif}{#201010190734484668.gif}{#201010190734484668.gif}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1/08/2011080921285280.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8/13 15:30:06 回覆

畜牲都懂得知恩图报, 人类却在过桥抽板后还落井下石!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