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四

2011/08/12 23:27:21 網誌分類: 文化
12 Aug

        還差一小時就進入七月十四.一直以來我只知這天叫鬼節.至於來龍去脉則未有查究.

 

剛看過那女風水師的文章,說其始於佛教的傳說故事,告訴凡人這天是祭拜陰間遊魂野鬼的好時機,好日子云云……………………一直以來對這日子都沒有甚么避忌.

記得小孩時期,家住屋邨.那夜吃過飯就跟鄰居好友落街遊玩..街道地上滿是一堆二堆的祭祀食品和燒成殘灰的冥镪…還看到一堆年紀比我大的小朋友,大概都有十一,二歲.

站在一旁,窺看著祭祀的人離開之際,就蜂湧而上.七手八脚往地上的祭品去抓..原來手快的可以搶到幾毫子,可以去買汽水或雪糕了...我們年紀細,沒有能力搶,我和朋友只好在他們離開後,嘗試去找漏網之魚,居然也可有大發現….找著找著,很快我們都可買幾支汽水和雪糕了……大家就坐到靠近山邊的遊樂場上享受著鬼節

帶給我們的歡樂..轉眼間,那巳是七零年左右的日子了.

 

七月十四,百無禁忌.阿彌陀佛!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1/08/24 22:36:52 回覆

歡迎  麗雨

有空多來閒聊.再會.

2011/08/21 22:20:05 回覆

童年的歲月,無論是苦或甜,都已是嵌在我們的骨髓裡,抺不掉了喲。

2011/08/13 11:44:21 回覆

大臣午安.

老金老矣,尚能干哩. {#icons_cat1}

大約剛上小學...很頑皮.父母知道實打死....

只此一次,讀書明理,就懂事了.再感謝那間小學的廖老師,對我的教育影响..日後不致淪為與街童為伍.............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13 01:06:32 回覆

原来老金也并不老嘛~历历在目啊。我们是不准出街的,说有鬼出来。搞到至今甘老了都不出街,嘻嘻~~~ {#icons_panda7}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