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二十二簽

2011/08/18 15:46:13 網誌分類: 宗教
18 Aug

22. 第二十二簽 下下 陳妙嫦思春

秋水伊人各一方 天南地北恨偏長
相思試問憑誰寄 不盡淒涼枉斷腸

背景:
我見過二個版本, 一是粵劇陳姑追月, 或留意下零晨重播的民間傳奇.

陳妙嫦戰亂中和親人失散, 幸得客棧老闆娘二娘收留, 後陳和二娘之姪必正日久生情. 一日, 二娘替必正找得一軍中之職, 因時機問題, 必正未和陳道別便從軍去, 後陳發現自己珠胎暗結, 二娘問陳, 陳怕影響必正之仕途, 便死口不說,
幸得店中伙記德哥代為認頭, 免得要沈豬籠, 但二人被二娘趕走. 二人便以兄妹相稱, 在街邊賣豆腐為生. 到產子後, 必正以為陳已變心, 不認妻兒. 後來有一日, 必正上司設宴, 陳和德哥到宴中賣唱, 在宴中, 陳找回失散之娘親, 而又向眾人說出真相, 必正才自己怪錯人, 二人便破鏡重圓.

簽文只是必正從軍時, 陳的思念之情. 在現今社會, 老公時常要到外地出差, 又有幾大件事?  

另一版本:
陳妙嫦,即陳姑,削發為尼后,凡心未息,常常思念以前的戀人。故為下下簽。
但多年之後陳姑得官府所助, 立為契女更可以還俗, 與舊情人成婚.

分析:
本人以後者為本, 陳姑己為尼姑, 但仍思念舊情人, 是不安本份. 求得此簽者, 要想一想所求之事是否有點強求?

二人分隔二地, 正是所求者不可得之意. 百分百是下下簽.

事項淺釋:
事業:所求者, 不得。要小心行事. 尤以要檢討自己的地位.

財富:小心破財。尤以偏財. 不要賭博.

自身:勞心又勞力,終日營營役役。要保留實力, 凡事不要強求.

家庭:夫妻若互不信任,則家無寧日。

姻緣:情人有分離之象,不宜嫁娶。

健康:小心因思慮過多而得病。

總結, 大事盡在失意中, 要多忍耐. 不要想得太多, 也是幫助不大, 事情要多年後才會好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