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股災疑雲

2011/08/19 08:25:09 網誌分類: 期權倉位分析與實戰策略
19 Aug

中央送禮想搞港股ETF及扶助香港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多發些人仔債,但A股、歐股、美股統統跌,港股亦無運行,連中銀香港受惠於國策亦在高位急回。

從環球局勢來看,A股主要受政策影響,歐洲受國債違約影響,而美國憂慮雙底衰退。各有各的問題,相對來講,歐美經濟放緩,有利中國控制通脹和買入平價商品,只要中國能讓民企生存,工人有工開,應是最快走出谷底。

很多人問仲要跌幾多?估計8月好友大戶會力撐19600支持位,底線是19200,8月結算最後一天甚至有可能出盡力量抽高,盡量輸少一點。但頂完8月結算之後,淡友來勢凶凶,9月或10月可能難頂。昨天見超級大手破紀錄10月18000PUT成交,成交量打破我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日加倉張數,約有8千張,(對上一次是最高單一新加PUT倉張數紀錄是在1月31日,當日做3月21800PUT,期指收23371,共加倉7千多張,其後3月期指在23903見頂,最低位見22095,接近大戶做的21800位置)。昨日的大動作似是有大型基金為持有現貨「封底」或對沖基金大手買跌。大戶已下注看萬八點,散戶入市買貨要有心理準備持貨較長時間,短線博反彈轉身要快、難度極高。如認為熊市已經確認,最佳策略是沽現貨套現,跌得深時小注Long Call,反彈得急小注Long Put。所謂小注指付出成本不多於200點,張數亦不宜多。預備子彈等到大戶在萬八點打架時,再出動第一注撈底。

在二萬點沽空金額仍然增加,淡友仍然主導大市。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cycleoption.com.hk

 

香港股票期權數據、最新支持阻力位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11/08/23 16:28:02 回覆

http://options-scanner.com/index.php?page=hkex-hsi-index-option-open-interest-distribution

 

金Sir,

可否詳細說說大戶怎樣利用期指和短倉去合成期權必勝倉?

謝謝

 

2011/08/22 08:24:41 回覆

金sir 早 多謝回覆。 謝謝!

2011/08/22 07:52:35 回覆

金sir:

現在期權金o甘高,去long 唔怕期權金不斷委縮嗎?

2011/08/22 05:35:39 回覆

chan100,

Long Call盡量以短線操作,除非進入價內,便可有內在值,變相成為一張期指長倉合約。否則價外CALL時間值損秏很快。做LONG最多損失所有期權金,不用怕被追按金。

2011/08/22 05:23:08 回覆

史哥,短線股市是由資金帶動,跟實體經濟無大關系,當找到頂和底,短線炒家離場後,長線炒投資者才會進場執平貨。用50日線保命最實際。如果好的股票,50日線是不會輕易由上升變下跌的。

2011/08/21 20:22:30 回覆

金sir: 晚安

 小弟有一問題想請教金sir。

 每當股市大跌,人們總是與經濟下滑、衰退等字眼拉上關係。 究竟股市影響經濟,或是經濟影響股市呢? 如一旨數幾個月前還未下被‘21500`點,所謂經濟衰退的字還未出現,但到了本月,旨數大跌,經濟衰退的字眼就到處出現,難道經濟真的可以在那麼短時間內就急促下滑嗎? 如果是的話,經濟未會燮得好兒嘻? 因為,只要有心人隨便找個不利消息,便可撤退資金,貪股市大瀉。 嘩!作為小市民便會那麼沒有保障?

金sir,有何見解呢?

謝謝!

2011/08/21 02:30:28 回覆

金曹sir,

還有一條問題請教(我是新手, 比較驚青!!), 如果我買咗一張大權long call, 但最後不到價(i.e. 結萛日還是OTM), 我係唔係不用平倉(i.e.最大損失是期權金) 還是必須在結萛日前買出long call平倉.

如果必須買出long call平倉的話, 但又没有人肯接這long call,點萛好?

2011/08/19 21:24:50 回覆

金曹sir,

 

十月大權long call而成本不多於200點喺call21800樓上;

十月 大權long put 而成本不多於 200點喺put15400樓下.

 

21800 15400 都好似同現價19399 遠咗D. 這波幅能逹嗎? 我是否理解錯?

 另外, 想問點解要選少於200, 如果選少於400, 有多好多選擇 (可以選近D, 容易中D). 謝謝

 Pat

2011/08/19 09:42:03 回覆

早晨金師兄, 想問吓20200個4000張是即月還是10月?

 另外, 期指成交記錄(如上圖)是否俾錢先有得睇?

2011/08/19 09:39:59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