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二十四簽

2011/08/19 16:50:04 網誌分類: 宗教
19 Aug

24. 第二十四簽 下下 白居易嘆情 / 劉基歸隱?

詩酒琴棋可解愁 座中無客樂難休
或彈或唱誰知美 冷飲雖多亦是憂

背景:
白居易,唐朝大詩人。白居易一生仕途不佳, 十六歲到長安以求公名, 卻虛渡三年回家. 到二十九歲才考得第四名, 入朝為官. 唐憲宗年間, 因得罪了朝中佞臣, 原為太子左贊善大夫, 而被貶為江州(今九江)司馬。數年後, 朝中的好友幫助下, 得以復官. 但他已不想到朝廷內過著爾虞我詐的生活, 只求派到多個地方為官. 因為官清廉, 深受人民的愛戴.

分析:
不明白為何有簽目是劉基歸隱, 因為簽文和劉基(劉伯溫)性格和遭遇不符.

這是寫白居易在江州時的心景. 雖有詩酒琴棋, 但座中無客. 一片寂寞.

白居易被貶到當時未為開發的江州, 是事業跌到最低時, 更無朋友可解憂, 是現代人的話, 分分鐘患上抑鬱.

但此簽雖是表示失意, 但也不至於是下下簽, 因為白居易正是在此時, 走到盧山, 遇上來自長安的歌女, 有感而發, 寫出名詩"琵琶行", 流芳百世.

事項淺釋:
事業:小心小人, 應在工作場所內建立好一個人際網絡, 出事時, 大家可以互相補位。失意時更可出外走走, 莫磨掉心志.

財富:不要奢求, 平凡是福, 不要胡亂投資。

自身:運氣差不重要,是怕再加上意志消沉, 就永無翻身的一日。

家庭:平淡, 知足常樂, 眾人要多些聚會。

姻緣:現在的不著運, 但不要氣餒, 何不另立條件要求, 或有一番新天地。不妨出外走走.

健康:不要鬱在家中, 寂寞會容易令人生病。

總結, 失意時, 不要損自己的信心. 另覓新天地, 可有一番新作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