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接連發生蔬菜枯死疑為水渠遭污染

2011/08/19 22:12:3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Aug

烏魯木齊接連發生蔬菜枯死疑為水渠遭污染()

2011-08-19 11:35:13,原文來自:中國低碳網

 

{#4.jpg}

中國低碳網訊 菜苗生長到一半,菜葉便枯黃死去,有些已經處於成熟期的蔬菜也慢慢開始枯萎……從今年7月開始,新疆烏魯木齊市倉房溝三隊村民種的蔬菜接連發生怪現象。村民們認為,這是灌溉渠中被排放了污水所致。目前,新疆烏魯木齊沙區環保局已經介入調查。

817日,在倉房溝村三隊姚先生的菜地,記者看見,約5畝的菜地內,有近1/3的番茄秧子已經枯萎。已經快長成的番茄全部枯死。在地邊,堆著一堆番茄,大部分番茄有大斑點,掰開之後,發出一股臭味。

姚先生說,這些都是被污染了的番茄。往年這個時候,蔬菜批發商都來我們這裏收購蔬菜。可今年,沒有蔬菜批發商願意要我們的蔬菜

在另一家村民的萵筍地,記者看到,萵筍葉子發黃枯萎,萵筍的個頭是正常的三分之一。

姚先生告訴記者,他們目前灌溉用的水是由水泵從地下抽出的。而7年前,這條水渠曾是條溪水渠,隨著近幾年地下水位下降,水也越來越少,該渠就成了居民的生活用水排放渠,附近的工廠及小作坊也將污水排放到這個水渠中。這些年,他們一直在使用這條水渠進行灌溉。

今年,我們發現,每次灌溉時都會排出大量黑色或者紅色的污水,還有一股臭味。一定是這些污水毒死了我們的菜。村民們說。

記者瞭解到,倉房溝村三隊有11戶約50畝菜地受影響。記者當日在灌溉渠看到,渠中並沒有污水排出。對此,村民們說:“720號,沙區環保局關了一些工廠,污水比以前少了很多,隔三差五才排放一次。

沙區環保局倉房溝監察大隊魏萌隊長說,720日,接到居民投訴後,他們已將該片區的16家工廠及小作坊封停,其中有炒瓜子廠、辣椒醬廠、化妝品作坊等。對於村民仍反映有污水排出,沙區環保局已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