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Completely Rubbish!」

2011/08/21 22:36:13 網誌分類: 政治
21 Aug

    政客,大多都有深藏不露的一面。想知他或她的底細,並不容易。套用西遊記等志怪故事的術語,須用照妖鏡照一照,才知他是好人還是妖人。

    但本周香港有一位政客,打破政界常識,唔駛人地用照妖鏡,佢自動現形,讓全世界知道他看不起新聞界。果位就係我地現任司長唐唐先生。周日火車上,我從電視看到唐唐西裝骨挺,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地走出來,回應記協的投訴說:「Completely Rubbish!」我聽不清楚,但新聞台有字幕翻譯,清楚在畫面出現「完全垃圾」四字,然後新聞播出記協回應,把唐唐的說辭稱為「垃圾論」,於是我確定我沒聽錯,也沒有看錯。

{#images.jpg}

*唐唐靚仔,魅力四射,好多政客恨唔到。

    事件緣起,是記協代表各台各報記者,投訴政府的是有關李克強副總理訪港的採訪安排,指在副總理訪港期內,很多採訪環節重重設限,甚至是不容許採訪,只由新聞處統一發放指定片段和新聞稿。素來,新聞界以取得獨家照片和新聞為採訪的最高成就,可以說,政府統一發放片段和新聞稿,有如把記者閹成太監,新聞界不滿,再理所當然不過。對此,唐唐回以一句「Completely Rubbish」,實在是對新聞界的雙重侮辱。

    唐唐是政界奇人,素來沒甚麼彪炳政績,可是負面新聞不多,跟處處小心謹慎,但常常黑面的煲呔不同。他任何時候都笑口噬噬,西裝骨挺,官仔骨骨,又識飲紅酒,有如謝賢一樣有型,其形象對星斗市民,特別係師奶,有無形的吸引力,縱使佢千錯萬錯,唔知點解就係嬲佢唔落。多年前,我聽聞一位師奶親口說:「唐唐唔錯,腳頭好!」當時我心想,腳頭好竟然可以係選一個人當議員的理由,真是聞所未聞,但事實確是如此。因為「腳頭好」,一位師奶支持他當議員。「腳頭好」意味著市民因為迷信理由認為有關候選人很有福氣,所以適合當議員,同時也意味著他沒有別的政績可恃。

    這就是說,唐唐擁有先天性的舞台魅力,係好多其他政客羨慕唔來的天才魅力。試想像,如果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有唐唐一半咁靚仔,有唐唐一半的魅力,民主黨今日也許未必四分五裂至如今的境地。

{#images.jpg}

*煲呔易面黑,係佢任特首期內致力克服的弱點。

    不過,現在唐唐在煲呔即將御任之際,是下任特首大熱之一,而新聞界本來就是政客重點攏絡對象之一,很難想像他會如此當著傳媒鏡頭如此侮辱新聞界。他這樣做,令人疑惑,到底是為甚麼原因?是他對自己的魅力很有信心?是他想測試自己的魅力能否顛倒是非黑白?是他的政治智商為負值所致?還是他實在是為范太同梁先生拉票,所以施行苦肉計?

    無論如何,他以今日司長身份發表這樣的言論,已經是嚴重損害香港特區政府形象之舉,有失他司長之身份。

{#images.jpg}

*唐唐一句話,令我對這兩位仁兄仁姊突然好有期望。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三鹿奶粉事件後,溫總如何在鏡頭前代表國家向民眾Say Sorry?今日是連國家領導人都謹言慎行的年代,香港竟冒出一個罵新聞界當食生菜的政客。

    如果唐唐仍能上位當特首,他將會是香港最大的計時炸彈,事關今日他可以面不改容罵新聞界為垃圾,難保他日後不會對著國內官員罵人家是垃圾,又或對著外國大使罵人家國家是垃圾。一次輕易失言,表示這人極不慎重,將來代表香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為香港樹敵無數,到時廿個溫家寶來代香港向他人Say Sorry,都補唔番也。

回應 (17)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08/28 21:43:34 回覆

如果係特登咁講,真係想知佢要有咩效果。

只是就大眾角度黎睇,佢同新聞界之間就一定留低好大牙齒印啦!

香港做記者,又辛苦又低薪,唯一自豪係有份正義感使命感。

所以對香港記者,一定要動之以情,侮辱他們等於趕狗入窮巷,要佢地同你死過。

當年迪士尼開幕對好多記者都好大牌,以為份份報紙都排隊幫自己報好料,結果迪士尼開幕頭兩年頻頻捱負面新聞,後來學識對傳媒謙卑禮遇,負面新聞才慢慢絕跡,此為玩大牌效果之過,我相信唐唐做特首的話,唔駛旨意頭兩年在大眾傳媒報導上有好日子過。

indy

2011/08/28 12:32:31 回覆

唐唐有時講d野,我估唔一定係失言,而係想製造戲劇效果啫。

{#icons_panda24}

彭彭
彭彭 2011/08/28 01:09:30 回覆

謝謝蛋博士支持。

做議員唔係咁好玩嫁咋,因為會有利益關係束縛,做到好似華叔咁既水準,超難。

仲係係頭條吹下水實際D。

2011/08/27 13:13:24 回覆

钟博士参选,我大力支持拉票,十卜,十卜!

彭彭
彭彭 2011/08/25 23:32:20 回覆

胡朋友仔個回覆好得意,歡迎光臨。

2011/08/25 22:52:06 回覆

彭彭
彭彭 2011/08/24 11:07:55 回覆

mattock哥,多謝你用心良苦仲請飲茶添,最近老婆介紹我睇左木村果套CHANGE,講一個小學教師秉持老師的道德來做日本總理,感觸良多也。

禪一兄,原來香港人對垃圾這個詞,真係有好強烈感情反應的說,話唔定垃圾係香港獨有的一種階級,可以跟無產階級相提並論QQ

mattock
mattock 2011/08/24 07:50:59 回覆

indy兄早晨,小弟絕對唔會叫您參選特首,因為唔希望您變成"x x"! {# GM 6B.gif}

禪一
禪一 2011/08/24 00:43:32 回覆

套用李麗珊的銘句:「我們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我們香港記者唔係垃圾!」;「我們特首都係垃圾。」

彭彭
彭彭 2011/08/23 10:06:02 回覆

唔知點解,D朋友成日叫我參選,開我玩笑QQ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22 23:40:53 回覆

貌似很久前我都有支持INDY参选议员0既~ {#icons_cat7}

彭彭
彭彭 2011/08/22 21:54:04 回覆

嗯嗯,我都係,唔想睇住香港第時個特首丟我地香港人架。

立 冬
立 冬 2011/08/22 18:51:22 回覆

我唔係likey佢架,我只係覺得佢唔應該咁講野囉.說話技巧有問題呀! {#icons_panda25}

彭彭
彭彭 2011/08/22 18:40:41 回覆

哈哈,Mattock都覺得佢想讓賢,好一條苦肉計。

mattock
mattock 2011/08/22 18:18:01 回覆

唐少及董先生都是老實人,怎做"主人翁"!越狡猾越有機會!

唐少根本唔希望背鑊!擺出讓賢恣態!

彭彭
彭彭 2011/08/22 17:47:44 回覆

看來冬姐本來都Likey唐唐喎。

查實我都覺得佢單就外表睇係好掂的說,可惜辦政治靠既唔只係個樣。

立 冬
立 冬 2011/08/22 17:38:18 回覆

唐唐又多一個失分位了. {#icons_cat10}+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