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竊聽風雲 2》觀後感

2011/08/23 01:48:11 網誌分類: 影視
23 Aug




導演 : 莊文強 麥兆輝

主要演員 : 劉青雲 古天樂 吳彥祖 曾江 江毅 胡楓 駱應鈞 郭峰 劉浩龍 黃奕 葉璇


故事大鋼 : 證券商羅敏生(劉青雲演)有一天發現有不明人士跟蹤.發生意外後被保安科總督察何智強(古天樂演)發現其車中被裝了軍用偷聽器.究竟為何會有這是發生?在調查中又發現了什麼驚人的商業秘密?司馬念祖(吳彥祖演)的出現又原因何在?


看後感想 : 此影片在開映時已受到廣泛注視,當然除了有系列之莊文強及麥兆輝兩位導演坐陣外,星光熠熠的演員陣容也是賣點.

此影片如要說是近年香港電影中故事感最強,劇力萬鈞也不為過.全片一氣呵成,由最初的竊聽商業秘密開始到一 幕一幕的警方追查,以及三位主角之互相角力及部署亦給人步步進迫之感.而汽車追逐,打鬥,跟蹤及反竊聽之場面也做得非常流暢.特別是汽車在公路上追逐的場 面時間很長而且在拍攝中利用了多個角度,令整個追逐場面頗有壓迫力,絕對值得一讚!

至於還有今次的配樂亦是非常出色,無論在激烈的打鬥追車場面,以及在查探跟蹤之時,這種充滿了心跳式的配樂卻令觀眾更能投入於電影中.

而故事方面,最緊要就是可以自圓其說,全片明顯地經過幕後的精心啄磨之下,將一位位的角色安排得非常妥當之 餘,劇情的交代及前因後果沒有落差及難以明白的地方.而且節奏明快及大多以順序形式表現,時空交錯的問題沒有大問題.再者,全片細密的佈局及綿密的人物關 係互動之下,讓觀眾難見破綻,高水準之作.

至於說到演員方面,看到尾段就覺得有一陣陣1992年經典股票劇集的味道感覺出來. 當然劇情完全不同,但是由於當年參與過劇集的劉青雲 曾江及江毅亦在片中出場,總會令觀眾有所感覺.而要說這個"鐵三角",可以說是全片中感染力最強的三位.羅敏生(劉青雲演)因前因後果的無奈,黃世同(曾 江演)的陰險毒辣及氣定神閒,出場時間不太多的聖雲叔(江毅演)之貪心老粗性格,再加上一眾綠葉如胡楓,駱應鈞,郭峰等等的扶助之下,氣勢絕對不比其他主 角們弱.

古天樂及吳彥祖的發揮今次亦多而恰到好處,古天樂冷靜神探的形象看似不突出但其實讓觀眾留下一個不俗的印 象.吳彥祖演的角色就更是冷漠中見機智,而外剛內柔的感覺在療養院中照顧有病的媽媽(焦姣演)中盡顯出來,當然其他的角色雖然亦見努力,但由於此片有太多 富經驗的演員在此,實在太耀眼了!

當然不會寫下結局是甚麼,但結局卻是令小弟窩心的.而整個2個小時左右的觀影時光沒有冷場,由頭至尾緊密得 彷如沒有沙石.最重要是沒有用到一些艱深的理論亦能道出為人的道理及人的無力感,本人認為此片已超越的境界.如果說這片是今年奪獎 的大熱門實不為過!

看板娘---Mary CHAN---對《竊聽風雲 2》之評分:
*(圖中所述之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