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日月震乾坤

2011/08/24 14:18:29 網誌分類: 易學震乾坤
24 Aug

連續多篇為各位讀者講解震龍、艮龍和巽龍對中國以及世界各國的國運影響,相信各位已能夠掌握中國未來的大方向,對我們的國家應該更加充滿信心和希望。

中國是很奇妙的國家,崑崙山位於黃河流域,中華民族的發源地。其山川地理形勢,竟然對世界各國的發展,產生莫大的影響。自古以來,中國是世界的中心點,中國人的一舉一動,均對全球各地民族發揮著積極的作用。祇是最近一、二百年中國國運跌宕不定,令到今時今日我們難以想象昔日中華民族先賢在國際舞台的地位,乃是何等的崇高。

中華民族先賢遺留下來的文化瑰寶,莫過於《易經》!

《易經》是陰陽學說的鼻祖,概念來自太陽和月亮對大地的影響。日月雙輝映,正是陰陽調和的理念。太陽代表權力、權勢、地位,這是工作上的關係。月亮代表財富、家庭和婚姻狀況,這是人生幸福的泉源。

中國玄學經常提到《陽氣》、《能量》等等名詞,意思是太陽對大地和人類的影響。陽氣越盛,人便越是積極樂觀,更有動力於創基立業。所謂陰陽調和,正是陰陽有序,乾坤得位,一切可以依循宇宙規律而有所成就。

何謂美滿婚姻,幸福家庭?

出外開疆拓土,建基立業,由家中的男人來做。建設家園、累積財富,則交由家中的女人來做。倘若能夠如此,則陰陽有序,乾坤正位,自然妻賢子孝,家庭美滿幸福。家中有一位賢慧的妻子,兒女才會孝順雙親。這是從男人角度出發而得到的結論,假如由女人的角度看世情,家中有一位願意為家庭而奮鬥不懈的丈夫,正是妻兒希望所寄,亦會由此而感到驕傲。

以上簡單易明的倫理關係,正是《易經》對我們的啟發。由小我而至大我,把以上概念推而廣之,應用於社會上、國家上,則大眾的幸福可期!

《易經》的智慧博大精深,而且易學難精。但是人生的智慧盡在其中,不得不花一點時間和力氣作一番研究。充份掌握《易經》的內容神髓,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而且能夠準確預測未來的事情。

從下一篇開始,筆者將會詳細講解《易經》六十四卦的內容。坊間有關《易經》的書籍,浩瀚如天上繁星,對六十四卦亦有詳解。假如筆者因循前人的足跡,對各位沒有多大好處。因此筆者將會加入一些個人的體會和從實戰中累積下來的經驗,務求各位得到最大的裨益。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希望您們不會感覺沉悶吧!

專欄: 易學震乾坤
作 者:Dr. 168 the Great

版權聲明:
作者保留《易學震乾坤》系列所有文章的一切版權,請勿隨意翻 印、轉載、節錄或作任何形式的公開及私下發表。謝謝各位讀者合作!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1/09/08 13:34:27 回覆

+ 8

2011/08/26 07:39:28 回覆

{#n推介 +4.gif}  

2011/08/25 22:41:45 回覆

2011/08/24 20:49:53 回覆

3

2011/08/24 19:18:55 回覆

一丁點都不會悶啊~ 好好睇~~

真係希望易學震乾坤可以出書呢~^_^~
咁我想'溫習'時, 可以刨書唔使上網~~嘻嘻~~

 

FR 芷
FR 芷 2011/08/24 14:33:41 回覆

博士講書點會悶呀!+*1 {#200912080953217760.gif}開心都呢唔切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