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一個哲學家的經歷

2007/05/13 04:39:13 網誌分類: 假語村言
13 May

一個哲學家的經歷

——我的自傳

    從一出世我就具備了成為一個哲學家的特質,從一張開眼我就學會思考,思考是哲學家的武器。兄弟姐妹們玩得正歡時,我則坐在一邊思考,想著下一頓會有什麼好吃的、明天吃什麼好。他們都不喜歡我,說我非其族類,於是我開始思考自己是什麼的問題。
    
    我一直以為自己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直到有一天,我們到菜園去,我聽到有人說:聖經說「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於是我開始思考「上帝是什麼?」、「上帝是天!」、「為什麼偏偏愛在這個時候發笑?」。然後雷聲響了,我想起一個叫Meliteo Kinidio的希獵朋友告訴我,在希獵他們管打雷叫天笑。於是我得到以下結論——「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上帝是天!」——我思考——天笑——我是人。
    
    是人就有必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存在,這個問題我也解決不來,還是在那個菜園我聽到尋找許久的答案。當時有兩個人在爭論什麼,其中一個說:「哲學家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於是我知道我的存在就是為了思考,也第一次聽到哲學家這詞。
    
    我向一個很有睿智的前輩請教什麼是哲學家,他說那是人類中最好吃懶做的一群,整天坐在一邊涼快,美其名曰思考。我覺得這和我挺像的,終於明白我是一個天生的哲學家。於是我又問他:「什麼是哲學?」他說:「哲是智是明,學是學說,哲學,是聰明人的學說」,看了我一眼又說:「你也想當哲學家?你這麼蠢,一輩子也當不了!」
    
    我知道自己蠢,他們一見我就說:「豬」,或者加多一個字「蠢豬」。可是蠢不是我的錯,難道蠢就不可以思考,就不能夠當哲學家嗎?之後我一直在考慮這個問題,就算屠夫的刀已經架到我的肚上,我仍在想:「難道蠢就不可以思考,豬就不能夠當哲學家嗎?」
    
    註:Meliteo Kinidio希獵家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