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意大利男子16年秘建9座地下神廟

2011/08/26 11:34:14 網誌分類: 文化
26 Aug

在意大利北部的瓦爾丘塞拉山谷,坐落著許多風景如畫的古老村莊。但在其中一棟普通的民宅地下卻隱藏著一個驚人的秘密——由9座金碧輝煌的神廟組成的地下宮殿。這是失落的古文明嗎?不,這是一個57歲的意大利人和朋友憑幻想和實幹創造的傑作。

{#10166016.gif.jpg} “鏡子大廳”彩色玻璃穹頂。

{#10173580.gif.jpg}  “達曼胡爾神廟”的壁畫也深受埃及和凱爾特藝術的影響。

{#10181144.gif.jpg} 孩子們在這個夢幻般的神廟中玩耍 

 

{#10188708.gif.jpg} 地下神廟就隱藏在這個民宅下。

現場 百米畫廊美不勝收
 



據英國媒體11月23日報導,這座神秘的地下建築距離意大利古城都靈大約48公里,就在阿爾卑斯的山坡下面,分為上下5層共9座神廟,佔據了約8500立方米的空間,相當於倫敦大笨鐘鐘塔規模的兩倍,非常壯觀。



當人們走進第一座名為“地球大廳”的神廟,那絢爛的景象會立刻令你震驚得無法呼吸。這是一個直徑為8米的圓形密室。中央一根高大的支柱上繪製著一幅男人和女人的三維畫,支撐著屋頂流光溢彩的玻璃天花板。裡面還有幾根雕刻著金葉的8米多高的立柱。另一座“鏡子大廳”的玻璃穹頂更是色彩斑斕,極具視覺衝擊力,大廳裝飾風格充滿古希臘藝術的神韻。



不僅如此,9座神廟之間還由長達數百米長的甬道相連,兩側的牆壁上畫滿了各種壁畫,講述著古往今來的神話故事,令人目不暇給。而壁頂則全部繪製為藍天白雲,即便身處地下,也讓你感覺心曠神怡。難怪意大利政府會將這裡稱為世界“第八奇蹟”。



歷程 16年從想像到現實



那麼,如此奢華的地宮究竟出自哪位大師之手呢?也許你不相信,它的誕生完全源自一個小男孩的幻想。上世紀60年代初,年僅10歲的奧比托·艾羅迪感覺自己眼睛裡總是浮現出一些神廟的畫面,一批人相親相愛地在其中過著田園般的生活。艾羅迪說:“我要把我的想像變為現實。”



最初,奧比託在他父母家的地下試著挖洞,直到完全掌握挖掘技術。在他成為一名成功的保險經紀人後,他開始為建造神殿選址。 1977年,他選擇了一個偏僻的山坡,他認為那裡堅硬的岩石能支撐他心目中的建築。
為了方便施工,奧比托首先在這裡建造了一棟房子,然後和幾個朋友搬了進去。

{#10196272.gif.jpg} 美麗的玻璃窗。 

 

{#10203836.gif.jpg} “半球大廳”的圖案充滿立體的視覺效果。 

 

1978年8月,他們的“達曼胡爾神廟”開始動工了,這是一座古代地下埃及神廟的名字,意為“光明之城”。由於沒有政府的建築許可,他們只是暗地裡與志同道合的人分享他們的計劃。



在接下來的16年裡,從世界各地蜂擁而來的志願者用鐵鎚和鋤頭以4小時輪班制沒日沒夜地挖掘。除了奧比託的草圖和想像,他們沒有任何正規的設計圖,而建造經費只能通過在當地經營小買賣來籌集。到1991年,9間大廳中的幾間已經完工,壁畫、鑲嵌圖案、雕像、暗門和彩色玻璃窗……所有的想像都“復活”了。



揭露 警方“突襲”奇蹟曝光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民宅下的秘密還是不脛而走了。警方第一次“光顧”時以調查逃稅為理由,不過沒有發現什麼線索。一年後,三名警察和一名檢察官又來“突襲”,並單刀直入地威脅說:“帶我們去看神廟,否則我們將炸掉整個山坡。”



奧比托和他的同伴只好打開暗門,第一次向外人​​展示了這座地下神殿。而當警察們第一眼看到那些天馬行空的藝術作品時,他們震驚的心情也可以想像。隨後,他們決定以政府的名義將神廟沒收,禁止艾羅迪繼續擴大地宮規模,但允許他們完成內部藝術裝飾。



“達曼胡爾神廟”最終補齊了所有的建築手續這批為建造神廟走到一起的“達曼胡爾人”如今也擁有了自己的大學、學校、有機食品超市、葡萄園、農場、麵包房和環保生態房屋。神廟成了他們冥想的集會場所。迄今為止,依然很少有外面的人有幸一睹這座建築的風采。



艾羅迪說:“我們要讓人們了解,我們的能力比自己想像的要大得多,只要你知道怎樣去開發,你都能發現自身'隱藏的寶藏'。”

 

http://italy.bytravel.cn/Scenery/267/ydlnz16nmj9zdxsmzt.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