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話令我淚流不止!

2007/05/13 10:46:08 網誌分類: 親情
13 May

 作者:Anniewh

昨天跟往常一樣跟我北京的媽媽通電話聊家常,當聊到我的身體近況時,我說給媽媽聽我剛剛做過的骨掃描結果沒事,報告寫着骨顯像未見異常。可是胸掃描的CT診斷報告就不太好, CT印象有四條(1)左乳癌術後改變(2)左肺尖考慮陳舊性肺結核(3)左肺結節影,建議追隨(4)肝內低密度灶,考慮肝囊腫可能

我說︰出院前腫瘤科主任問過那結節大不大?說要是大的話可等不了三個月,必須一個月後再掃描一次。因為我心想回香港再給我的主治醫生看看再說,於是急着辦了出院了,就沒顧得上再找主任問清楚結果。

媽媽說︰如果是(指肺癌)的話就趕快再做手術

我就說︰我那主任最擅長氬氦刀了,一萬八一刀。

媽媽不明白,︰什麼是氬氦刀?

其實我懂得也不多,只是將所知的告訴媽媽而已︰就是最新的微創手術。病人不太痛苦,不用開刀手術受創面積那麼大,只是有一公分的三個小刀口留在後背上,癌瘤給凍起來

因為我住院期間有個五年前乳癌的最後是擴散到肺還上了腦已經走了,另外就是跟我同病房的三年前斷的肺癌現也危重了,所以,我們娘倆都知道如擴散到肺也是神仙難救,年數屈指可數的了。

所以,媽媽聽完我的話,就感慨地說︰我二十三歲生的妳,我已經活了七十多歲了,現在是為妳而活着,咱這個家我現在把妳擺第一,所以,妳一定要注意身體……

媽媽說著說著就哽咽着哭了,我聽到周身病痛的媽媽這樣說時心裡真不是個滋味,馬上也淚流滿面了……

我馬上說︰您千萬別這麼說,您才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咱倆要互相鼓勵,都要堅強,積極治療……

接着,我們娘倆都在電話的兩邊哭了起來……

媽媽說︰我懷着妳的時候老是擔心怪胎所以整天哭,結果遺傳給妳了也總是哭……

我為我的哭做了解釋︰因為我一個人來香港生女兒,不懂當地話、孤伶伶的也是整天哭所以害得我女兒也愛哭

……

北京和香港雖然隔着兩千三百七十公里那麼遠,但母女之情卻是什麼也阻隔不住的, ……。儘管這中間隔着千山萬水,但這老生常談的母女之情才是世上最堅固的感情!最真實的親情!!這份情是山遮不住,風吹不去,水攔不住,雨衝不散的!!!

母愛啊母愛,乃人間瑰寶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6/03 20:55:46 回覆
願您堅強地對抗病魔,讓您的老媽媽寬心;讓您的寶貝女兒放心。在此送上一句箴言以勉之︰「喜樂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朽。」現代醫學已證明情緒鬱結就易得出癌症。祝願您身體健康!早日康復。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13 13:13:45 回覆

祝 早日康復, 身體安康! 益壽年年!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