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無用

2011/08/29 00:47:22 網誌分類: 健康
29 Aug

    周五,煞了夜,想不到竟然惹出左下頷發炎。

    那種痛,讓我感到耳內有一塊炎腫一樣,從牙肉最內層往上下放射出去,上至腦側,下至左肩。把左手拉伸到一定的弧狀,痛感就與整條左臂結連,在整個肩膊的經絡通道發作一樣!

    從腫痛部位推測,只有一個可能--我那未出之智慧齒發炎。

{#201108290048263501.jpg}

*送上花茶牙仔畫作給大家。

    據說,很多人都有四顆智慧齒,只因現代人頷骨不夠寬,它們一般出不來,埋在牙肉下面,可以一世都埋在那兒不出來,又或者突然出來,又或者突然橫生,引來牙痛大禍,嚴重者須動大手術剝除。然而,這些牙齒,一般都被認為無用。

    我心裡好奇,無用的牙齒,何來智慧?難道中國人古早就有此智慧,知道智慧之無用?如果是這樣,中國人如此替四顆牙起名智慧,真是非常有智慧。好多時候,好多地方,一個團隊或組織,只需要少數幾位有智慧的領袖,其他人基本上是毋須思考,只須服從就成,所以大多數人的智慧,其實無用。

{#201108290048286722.jpg}

*不好吃太多零食。

    飛到聖經歷史看世界起源,智慧都是一樣,在伊甸園上帝栽種了分別善惡樹,又名智慧樹,皆因劃分事物善惡,其實就是人類智慧之源,又是人類語言能力之雛型。原本亞當夏娃毋須得到那樹賦與的智慧,也可以享受很好的人生,偏生二人就是想與上帝看齊,就吃了智慧果,得了智慧,得罪了神,愁煩從此來到,第一個問題就是知道自己裸體,覺得羞恥,急忙躲起來避見上主。

    常言道:「秘密知道得愈少愈好。」不知當中有幾許真理,又諷刺地有幾許智慧?

    智慧齒發作,是沒得預計,沒得預測,就是西醫也是見機行事,如果它們露出來,就好辦,優秀牙醫頂多一小時就可以拔出。若是它們躲在牙肉,又靠近神經線,據說牙醫也不敢開刀,只會奉勸病人與它們共存,只怕開刀傷了病人味覺神經,索償無數。

{#201108290048311428.jpg}

*我愛我的牙仔。

    換句話說,智慧果還好,亞當夏娃當初有得揀,可以不吃,智慧齒是沒得揀,它要怎麼生就怎麼生,我們無權話事,把握不了,完全無助。

    上網搜索智慧齒資料,看到一則信徒見證,一位信徒太太四隻智慧齒橫生,痛得不得了。全身麻醉剝四隻,據知非常危險,而且就算順利完成手術,也得半年才能康復。後來他們知道無助,放棄自助,祈禱向上主求助。奇蹟發生了,信徒的太太四隻智慧齒不知不覺不再痛,還順利地長了出來,不再橫生,也不再須要手術。

{#201108290048291096.jpg}

*牙仔一家人。

    這故事給了我盼望。我呢,暫時不看牙醫了,因為九月開學要講書,口腔因手術重傷半年就很麻煩。我決定先食幾劑苦茶,消了腫再說,看看到時智慧齒還害我不害。也許,這顆齒作怪,是要我好好管理健康,別煞夜,因為煞夜的話,它一定會再發炎的說!

 

回應 (8)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09/04 00:16:54 回覆

會啦,謝冬姐,最近真係幾好胃口,食多左野^^

立 冬
立 冬 2011/09/03 20:35:13 回覆

好番就好了,食番多的好野補充一下啦。 {#201103250020109201.gif}

彭彭
彭彭 2011/09/03 16:42:47 回覆

今日好九成半了,牙肉大致上消腫,原來不發炎,就不知那智慧齒的

存在的說。

彭彭
彭彭 2011/08/31 10:23:42 回覆

食左三劑苦茶,到今日腫痛消左七成。

尋日牙醫幫我照左X光,見到隻智慧齒係向前訓低左,個頭頂住前面隻牙的牙腳。

如果做手術,唔駛全身麻醉,但會有幾日個口腔好腫。

唔做的話可能係一年會發炎一兩次。

我唸起碼都等放長假先考慮做手術,現在睇下消左炎之後點樣先囉。

謝冬姐關心。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1/08/30 12:49:40 回覆

噢,保重身體啊!你吃止痛藥還是看中醫呢?+2

彭彭
彭彭 2011/08/30 00:15:58 回覆

多謝兩位探望,現在牙肴仍隱隱痛,好苦>

2011/08/29 22:20:40 回覆

原来咁迟都仲可以生智慧齿?

9月份,什么时候到厦门上堂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8/29 15:58:26 回覆

呵呵,真系牙痛甘0既声咯~

西方人亚当们要偷吃智慧果才有智慧,俺们中国人就是厉害,天生就有智慧齿,不用偷吃也有了智慧。

吃些止痛药,看看他可能不长了呢~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